作文:秋魅作文800字之一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豪竞折腰;秋景如此多娇,引无数英豪连江山都不要……
一花一草,秋魅生情。
一夜的秋风吹得是树树秋色,花草摇曳。早晨,刚一下楼,便觉得冷的瑟缩。双手反复的摩擦,生热,但终是抵不了深秋的寒。漫步在这小镇的主干道上,白日的喧嚣已化作缕缕风,消逝的无影无踪了。道旁的彩菊,极不情愿的被这个秋抹上了厚厚的霜;梧桐树的叶散落一地,宛如满天的辰。呵,又是一片秋叶落了,在空中似一只飞舞的燕尾蝶,轻轻舞动着双翼,在这单调的半空跳着一个人的华尔兹,不在乎有无观众。就是这么冰冷的空气凝成了它的舞台,而我则是它唯一的观众。
今晚的叶为我落,今夜的景我独享。而我,只能拥着呆滞的文笔,在这耀眼的荧光屏下,敲打着键盘,寄予你与我一起欣赏。
星隐星现,棋布天宇。
还记得那天星闪满天上,就像昨日的欢笑还在重复着上演,那无名的小楼,是我启程的地方。飞过黎明的鸟儿啊,相信你也一样在飞翔。被风吹散了天际的乌云,明亮的星调皮的眨动着纯净的眸子。我的心似乎已飞出了胸膛,在这静谧的夜里感受着这份美妙的景色。如果,你看到了它,就请把它轻轻挽留,因为这深蓝色的天幕并未属于它。如我般,不过只是个饶有闲情的过客罢。
或如,这秋景恋上了红尘,留在了人间,同样有闲情逸致的你,可愿与我共赏?
青烟翠树,无意留秋。
快到学校了!周围的家属楼中亮得些许微弱的光,窗中的人影,忽隐忽现,那是一位学生的妈妈吧,在为子女用爱烹调着人间的美味,丝丝的暖流在心间涌窜,青烟从楼间袅袅的飘出,萦绕在校园门口的那棵和蔼的青松的腰间。熟睡的我们在这多梦的时节,你可会梦到你的父母匆匆呢?
哎,快收起心,好好学吧。为了父母的爱远航吧!就在这个秋,用自己的笔,留下一份秋影,细细的收藏起来,寄予你的父母……
且行且唱,夜茫茫,路长长,你可留心到潜藏在你周围的美景,记得与我分享。这个秋,或许让我感受了好多,这只属于秋的淡淡的忧愁和着那秋的小影,印刻在我的脑间。来吧!朋友,加入我们,在这个秋末冬未来的交点,默默地感受这秋影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