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溪水在哭泣作文800字优选
这些松树,那么亭亭玉立着,全身犹如绽开了一蓬放大的翠冠,好一道让人心思膨胀的风景。看看这脉青筋裸露的树干,再看看衬托它的背景,你却听到,它的背后喧哗着一条小溪。
小溪,仿佛识得人间情谊,刚见面,一种爽肌涤骨的感觉遍部全身,那种清新的感觉刺进我的肉,徘徊在血管。它很亮很亮,很清很清,让人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它。那么这时候,你一定想知道它是哪来的,它又要去哪呢?
倘若它是湖泊里来的,那么湖又是哪来的呢?倘若它要流去大海,海又是怎么形成的呢?是一滴滴比豆苗还小,比绣花针还细的雨水聚集的澡盆呀。那么千千万万的水,我们真正能用的,却只有占其中最少数的淡水资源。
然而,淡水少,却给人带来甚多好处,它们与地球上的一切生命紧密相连。人类呢?不知道珍惜它,偏偏去污染它。它们本身是透明,哪天一不留神海成了沙漠,也不是人能预料的。
若活在多少世纪后,若有一天,原以为水取之不尽的人类面前,只剩下一杯水,那时候又有多少人要后悔曾经呢?那么这本不必要的灾害,不就是人类活该惩罚自己么?人类哟,或许你说在人把水费尽之前,你早已不在这人间了。请不要这么自私得遐想吧,若过去的人们都这么想,那就没有你的今天了。这也是你的使命,你得去想想后代的未来,未来的地球是否因为你和他的一随手,而永不复生。正因为每个人的不留意,浪费了不尽的水资源,或许明天,你的世界就将一片黑暗,这并不夸大,因为中国已有不少地方严重缺罚水资源,因为有不少地方的人因为缺水已经葬于人类的一念之中,死去的他们,每一个人不都有颇大的责任么?
你再看那松树吧,不免鼻尖漫布了一股臭气。你再看那条溪吧,它的皮肤严重天花,它的体内掺杂了无数肮脏的病物。它们失去了本质,再不那么让人惬意了。曾经潺潺奉献的水花哟,你们想再次落在空中,享受鲜然之美,你们想在被人利用之前简单的完成自己的梦想,你们的梦想,被把持你们生命的主人,手把手毁灭了。
人类哟,你听,那溪水在哭泣,你听,那死去的亡魂在冤鸣,请你再听一听,归根结底的道理,为了自己和他人,请一定一定,好好珍惜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