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老妈作文
我爸爸个子不是很高,我的妈妈也是如此,所以,他们对我抱以高高的希望,想让我长得高一点再高一点,可是我的身体好像不太听话,虽然现在是小学六年级学生了,可我至今还是矮矮的。
有天妈妈说:“儿子,你别老是玩电脑,不是说你的眼睛会坏,而是你的身高会受到影响!快快关了!搞作业去!”“难道写作业就能够长高啊?”我问。“电脑有辐射的!快点去,听到没有?”妈妈有些生气地说道。我见势不妙,立马关了电脑,写作业去了。
唉,我妈妈历来就是这样,说不赢了就发火,当然了,我也知道,她这也是为了我好。妈妈发火次数不少,平时笑话也闹得不少。记得有一次,我上完书法课,爸爸和妈妈开车来接我,我上车后看到座位上有一口新的铁锅,指着就问:“这是什么锅啊?”妈妈看也不看就牛头不对马嘴立即回答:“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就这一句话,笑翻了我和爸爸!呵呵,大概是妈妈听成了什么歌吧。
妈妈总是对我要求十分严格,特别在学习方面,每天要我做许多的卷子啊什么的,弄得我晕头转向,叫苦连天,我上学至今一直不断提出抗议,可妈妈每次都故意把脸拉得好长好长,跟马似的,哦,不!比马脸还要长!并附带皮笑肉不笑:“嘻嘻,抗议?抗议无效!继续学习!”看着妈妈那拉得可长可长的脸,就知道与她对抗的下场不是一般的“不好”,为了尽量避免妈妈发啰嗦神功,我只得乖乖从命。
爸爸嘛,怎么说呢?总体感觉是他比妈妈和蔼。他是一个时而严肃时而搞笑时而油嘴滑舌的搞怪爸爸,严肃的时候,也就是在我学习不认真教训我的时候,经常是坐下来,说:“儿子啊,不是要逼你学习,你不认真怎么可以考上名校啊?啊?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你就是不听,老想着电脑电视,你要知道,电脑电视不会给你光明的前途,现在不打好知识基础长大以后怎么办呢?”这一个个字眼儿在我的耳旁回荡。往往是爸爸刚讲完,妈妈又接着开始了唾沫横飞,就像唐僧一样,叽里呱啦个不停,我也只好认命。
爸爸搞怪的时候就多了,记得有一次爸爸在抽烟的时候,妈妈说要他别抽烟了,就把烟盒子一夺,往垃圾桶里丢。“可惜啊,没有丢中。”爸爸见了,把烟一灭,捡起烟盒,你猜猜他要干啥?结果会让你大吃一惊,他没把烟盒放入兜里,而是说:“投篮了啊,嗨!”用力把烟盒砸向垃圾桶,把垃圾桶打翻了。妈妈气得要死,惩罚老爸收拾客厅并把垃圾桶收拾干净,老爸也就只能“悲哀”了。
我爸爸还非常粗心,记得有一天早上,爸爸突然说钥匙不见了,我们一家急得上蹿下跳,全员行动帮他找钥匙。是啊,你想想,如果钥匙要是被小偷拿走了,我们家的财产安全就没有了保障,这时就连最最爱唠叨的妈妈也没说一句话,只顾埋头翻箱倒柜。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地毯式搜查,就是没有发现爸爸的钥匙。没办法,爸爸要上班,要是在找不到的话就进不了办公室。我要上学去了,打开房门,手一摸外面的钥匙孔,惊奇的发现钥匙孔上有个东西,一看,原来就是爸爸那离奇失踪的钥匙!我高兴地取回钥匙,跑回屋内。“爸爸!钥匙在这!”“你在哪里找到的?”“我啊,在门上的钥匙孔上找到的。”“幸运,没有被小偷看到。”爸爸若无其事一边说一边出门了。
我爸爸搞笑的时候也很多,记得去年我们去昆明旅游,爸爸和我在夜宵店里吃“过桥米线”,爸爸一看菜单上有一道“臭豆腐”,就对我说:“儿子,这里也有臭豆腐啊,点一份吧。”我当时吃得正欢,随意点了点头。一会,服务员端着一盘白色的豆腐上来了。“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昆明臭豆腐啊。”爸爸说道,“儿子,你来试一试。”我随即拿起筷子夹了一块放到嘴里,顿时,一股怪味在我的嘴里回荡,差点没把我刚吃进去的东西都吐出来,我赶紧将那“臭豆腐”吐了出来。爸爸见了,脸色大变,说道:“儿子啊,不要浪费粮食,粮食是农民辛辛苦苦的种出来的。”“老爸,你自己吃一块看。”我冲着“津津乐道”的爸爸说了一句。“有那么难吃吗?我来试试。”爸爸边说边嚼豆腐,“这个、这个也不是很难吃嘛。”我笑嘻嘻地说道,“老爸,不要装了,难吃就就是难吃,呵呵!”“哇,真的好难吃啊!”爸爸终于忍无可忍,也把那闻起来臭、吃起来更臭的臭豆腐给吐了出来。呵呵,我笑得肚子都痛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妈妈,虽然平时对我要求很严格,但有时也是很搞笑很有意思的哦。我爱我那雷人的老爸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