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拜年作文
这几天爸爸和妈妈带着我到亲戚家去拜年!
大年初一早晨,爸爸开车带我和妈妈到超市买了好多礼品!从超市出来,我们就回家了,我们回家第一家去了姑姑家,我见到姑姑和姑父,先给他们拜年:“祝姑姑和姑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他们很高兴,给了我一个红包,姑姑还说:“希望你快快长大,学习越来越优秀!天天快乐!”我也很高兴的笑了!
姑姑给我们做了好多好吃的,晚上我们就住在姑姑家,这几天还走了好几家亲戚,虽然拜年走好多家很累,但过年很热闹,我很喜欢走亲戚,因为我见到很多亲戚家的小孩,和我一起玩的时间也只有过年这几天,真想过年时间长点,那样我就可以多逛亲戚家,可是不行呀,我的暑假作业还没做完,所以妈妈带着我今天就回来了。
正月初六,我知道今天要去拜年,妈妈对我说:“今天我们要去拜年了,记住要听话。”妈妈让我叫爸爸一起去,我叫上了爸爸,爸爸开着车,我们先来到了姑姑的家,我觉得姑姑家十分暖和。
我和姑姑家的孩子玩了一会儿,姑姑给我了一些压岁钱,爸爸妈妈也给姑姑家的孩子一些压岁钱,过了一会儿,我和爸爸妈妈又来到了姑婆家,我觉得姑婆家没有姑姑家暖和,因为他们家搭的是火炉,我在姑婆家的院子里玩了一会儿,堆了个大雪人,姑婆出来给我了一些压岁钱,爸爸和妈妈跟姑婆聊了一会儿天,最后,我们回到了舅舅家吃午饭,吃了许多好吃的东西:冻冻肉、包子、鱼肉、牛肉、鸡肉等。特别丰盛午饭。我们吃的很高兴,玩的很高兴,还有了很多的压岁钱,这真是让我难忘的一天!
新年就要到了,在这中国人传统的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里,当然少不了拜年了。
拜年在中国有着悠久的传统。传说,古时候有一种叫做年的怪兽,比现在的大象还打出不知道多少倍,被它吃掉的人不计其数。一年,年又来了,于是,聪明的人们就想出了一些办法,比如说贴春联,春联的纸都是红色的,因为年最怕红色。还有放炮竹,借炮竹的爆炸声吓走年……
每当年被人们赶走之后,人们走出房门,给自己的亲戚邻居问好,看看有没有出事,还要给压岁钱,俗称利是,是为了确保来年不受灾害。这就叫拜年。
我们家过年时当然也拜了年咯,我给我的姑姑爷爷奶奶姑爷爸爸妈妈都拜了年,他们可高兴了,就给了我红包,但是我的红包却被爸爸妈妈拿走了,真是搞不懂。
拜年就是这么回事,今年你拜年了么?
今天中午在家吃过午饭后,爸爸妈妈就带着我提着一堆的东西出去拜年了。
先是去了小姨奶家,小姨奶给我们烧了红枣桂圆汤当点心,我们坐了会就走了,临走的时候,小姨奶塞给我一个红包,还给了一袋桔子和一箱牛奶当礼物。然后我们又去了二姨奶家,二姨奶也烧了桂圆水煮蛋给我们当点心,我们都说肚子饱,可是二姨奶太客气了,我们只好又撑着吃了,坐了会我们又走了,临走的时候,二姨奶也塞给我一个红包,也给我一袋桔子和一袋红枣当礼物。然后我们又去了三姨奶家,这次我们一进门就说了我们撑得很饱了,让三姨奶就不要烧什么点心了,我们又坐了会也走了,临走的时候,三姨奶也塞给我一个红包,也给了我一袋子和一箱牛奶当礼物。
大年初四这一天,天气晴朗,我的心情特别高兴,因为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给爷爷奶奶拜年。
走在路上,我看见马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好多行人提着礼物,高高兴兴地去走亲访友。街道两旁的树枝上挂着红灯笼和许多色彩斑斓的彩灯,像是穿上了节日的盛装。车大约行驶了十几分钟就到了奶奶家。
一进门我看见有许多客人已经到了,我向他们说:“爷爷奶奶,新年好。”他们说:“呀!麟麟长高了,学习咋样?”随后,我看见爷爷在厨房里忙着做饭,我走过去看,爷爷准备的有:凉拌粉丝糖醋莲菜烧鸡五香冻肉八宝甜饭……摆在桌上,五颜六色的美味佳肴,丰盛极了。
过了一会儿,开始吃饭了,大家在酒席桌上,互相祝贺:“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今年的年饭真好吃,我吃得真高兴,特别高兴。
每年春节都要走亲访友,互相问好,晚辈买些果品礼盒送给长辈,并在长辈家吃饭。长辈给晚辈压岁钱,我们称之为“拜年”。“拜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它增进了亲友间的互相了解、关怀、友谊与信任。
正月初四那天中午,我、妈妈、姐姐、爷爷、奶奶,一行五人,买了两壶油,一箱牛奶等去奉化舅婆家拜年。一走进门,我就和姐姐一起进大厅,碰巧咪咪姑姑也在,我亲切的说了一句:“姑姑新年好。”姑姑问我们:“咖啡要不要喝?”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地说:“不要,晚上会睡不着。”这时,舅婆进来了,说:“喝一点糖茶吧!”姑姑立刻泡了五杯糖茶,妈妈比我们的杯子都差劲,粘了一个勺子。我不禁的笑起来,妈妈不甘示弱,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勺子挖去,我笑得前俯后仰。姑姑有点不好意思,舅婆连忙搬出苹果、橘子、瓜子、糖果等摆了一桌子,给我们吃。因为家里也有客人要来,我们稍做了一会,舅婆看我们要走了,连忙拿出压岁钱,我们没拿,就坐车会回家了。
拜年这个简单的动作,包含了晚辈对长辈的尊敬,也包含了长辈对晚辈的关心、关爱。
我和爸爸妈妈开高兴心的到外婆家去拜年。一大早我就被爸爸从床上拖了起来,爸爸督促我尽快的洗漱。这时妈妈已经将早饭都给我做好了,看着丰盛的早餐,刚刚的那点起床气都不见了。吃着丰盛的早餐,看着亲切的爸爸妈妈。我觉得过年真幸福。
吃过早餐,我来到了外婆家,小弟弟还没有起床,我只好一个人玩,我打开电视,看着我喜欢的动画片,但又怕声音太大吵醒小弟弟。不一会儿,小弟弟睡醒啦。太好了,有小弟弟陪我玩了。
今天是过年,我到亲戚家去拜年。一路上张灯结彩,房子上挂满红灯笼,墙上贴着喜庆的春联,路上的人成群结队,一副喜庆热闹的景象。
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奶奶家,奶奶看见我们来了,笑容满面的迎接我们。我见了奶奶就说:“奶奶,祝你节日快乐。万事如意。”奶奶听了笑嘻嘻的给了我一个红包,我说:“谢谢。”后来,吃饭了,我吃完了饭,就出去玩花炮,大人就说说笑笑,晚上,我们就回家了。我还不舍得回家呢。
农历十二月二十九日,我起床特别早。因为,我今天要去杭州外婆家拜年。
一路上,我很兴奋,恨不得马上就飞到外婆家。可是天不作美,下起了雪。这样,妈妈开车就更开不快了。再说,妈妈是第一次开车上高速,所以,更要开得稳一点。我们足足用了五个多小时,才开到外婆家。
这一天是外婆的生日。我们一起去酒店吃晚饭。那里的菜又丰富,又好吃。有烤鸭、红烧羊肉、八宝饭、河虾、螃蟹……还有许多菜,我连名称也说不上来。回到家后,我们先给外婆唱生日快乐歌。等外婆许完愿以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分吃蛋糕了。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一起吃年夜饭。吃完年夜饭,我和表妹就拜年收红包了。我最喜欢拜年了,因为拜年就有压岁钱。到了八点,我们大家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扫兴的是,我还没有看完,就累得去睡觉了。
拜年的感觉真好。我想,上外婆家拜年,是我一年中最高兴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