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的作文
【一】致敬英雄致敬奋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在xx年初,因为武汉的一个海鲜市场,使得xx有了一个不好的开始。新型冠状病毒一直悄悄的漂浮在全中国人民的生活当中。在老百姓们都十分害怕、手足无措的时候,有一群平凡的工作者们瞬间化身为拯救人民的英雄,和这群可怕的病毒战斗着。
在我们国家有一位值得让我们全国人民的十分敬佩的人,那就是一一钟南山爷爷。虽然钟南山爷爷今年已经84岁高龄了,但他一听到病毒的讯息,就立刻打起精神,冲到救治第一线。在近日,他从广州到武汉再到北京,每日的工作就是了解疫情、研究防控疫情的方案、总结疫情最新情况等等,总之,钟南山爷爷的一天都被安排的满满当当的。钟南山爷爷每天都在疫情面前奋斗着,每天睡眠的时间也只有4、5个小时,虽然这样会是他十分的疲惫,但是他也没有一丝要放弃的想法,他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被我们所打败,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当然,除了钟南山爷爷,还有一群白衣天使们也在努力的战斗着。他们在大年三十的时候,就匆匆忙忙的整理了行李,结团援助武汉。当人们与家人团聚的时候,白衣天使们却身穿防护服,坚持抢救病人们,想早点结束这场战斗,好好的与家人们团聚。这些白衣天使们都是我们中国人民的骄傲,我们也为他们感到骄傲。
不单单有这群白衣天使的努力,还有我们这些老百姓的支持。我们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站在防控疫情的前线,但是我们都听从国家的要求,没有事情就安安静静的呆在家中,不聚集。如果一定要出门的话,一定要到好口罩,回家的时候要洗手还要消毒。
希望这场疫情可以赶快过去,人们可以在外面呼吸新鲜空气。
白衣天使们,向你们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二】致敬白衣天使
xx年1月23日,在确认新型冠状病毒可以人传人的第三天,为了切断病毒主要传播途径,武汉市向全世界宣布:封城。
xx年的武汉,好像还没有反应过来这场病毒想要吞噬这座往日里人山人海的城市。武汉,从繁华渐渐步入了今天的寂静模样。街道上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了车水马龙的繁忙,行色匆匆的人们眼里只剩下了戒备与冷漠。每天逐渐增长的确诊病例书数,都牵动着全国上下14亿人的心。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逆流而上,奔赴前线,与病毒赛跑,努力地在死神面前抢救生命。
最美的背影,最美逆行者,最美的白衣天使。。。。。。是的他们就是在国家危难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医生和护士!我们在过年,他们在过关。自疫情确认时起,武汉的白衣天使们极力救治患者,是他们,在危急时刻,不假思索地冲上去;是他们,舍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与病魔赛跑,与死神抢人,竭尽全力把病毒拦截在医院里;是他们,面对严重的疫情,;用自己单薄的身躯,筑起了铜墙铁壁,建起了一条防护线。来自全国的医疗队陆续进入武汉,相互协助,夜以继日地工作,他们众志成城,搭起了一座充满爱的桥梁。
是的,不被感染便是为国出力,但是如果没有逆行者们,抗击病情就不会有进展。我们将一直生活在病毒的阴影下,正是他们,不顾小我,为大我奋斗,才让我们看到胜利的曙光。不论是医生叔叔,阿姨,还是不顾危害,勇往直前的人民子弟兵,他们逆行的身影感动了全国十五亿人!无论他们普通与否,在奔赴抗疫前线的那一刻起便注定伟大,注定应该得到每一个人对他们的尊重。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句铿锵有力的战斗宣言,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三】致敬英雄-不知道你是谁却知道你为了谁
不知道你是谁,却知道你为了谁!看似很平凡的一句话,可这背后却蕴含着多么令人感动的故事。
什么是英雄?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不同的答案,但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身披黄金铠甲,蒙面是他们共同的特征,一次次义无反顾地出征,一张张精疲力竭的照片。是的,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战役的英雄,
他们是离病毒最近的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我们的白衣天使,我们的守护者医护人员。
我们伟大的战士,你们将背影留给家人,把希望留给病患,口罩面前是生命,口罩背后是责任,他们也是父母牵挂的孩子,也是年幼孩童的依靠,却坚定地站在战疫一线,扛起更多人的生命与希望。
不知道你是谁,却知道你为了谁!
虽然此刻此刻因为口罩,我们无法相识,但是待春暖花开那天,这场疫情消散之后,我们必定会发现口罩下你们最美的样子。
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
致敬你们的英雄无悔!
期待你们的凯旋归来!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四】致敬抗疫英雄
xx年是个特别的年份,也是个令人难忘的一年。在这一年,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了武汉,并迅速的蔓延到了其他地区。这个春节本该向往年一样阖家团圆,可今年却使人人都很害怕。可是,在这个时刻,一些不知名的逆行者冲在了前线,保护着身后的我们。
他们就是那些白衣战士,有的白衣战士剪掉了自己美丽的秀发,有的并没有告诉自己的家人。最使我难忘的还是李文亮医生,xx年2月1日,李文亮感染了冠状病毒。xx年2月7日凌晨,他去了天堂。他虽然是因为治疗患者才被感染的,但是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多希望他不是英雄,而能平安地活下来。因为往后的每一天,别人一家团聚,而他们家却缺少了一个人,变得不再团圆。钟南山院士在谈到他的时候泪目,他说,我认为大多数人,都认为他是中国的英雄,而我也是。
因为治疗患者才被感染的,也并不只有他一人。在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诊治服务的422家医疗机构中,共有3019名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但是,他们没有发出哨声,只是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身躯为大家构筑着生命防线,却不知道有多少人一眨眼就没了亲人,又有多少人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那一刻,甚至一句简单的再见就成了他生命中的最后一句,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他们并不是超人,反而和我们一样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人。但是他们却站在抗疫的一线保护着我们,用自己的身躯为人民构筑着生命的防线,即使自己的生命会永远留在那里,也在所不惜,只为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战争。
正因为有了这些逆行者才让那些患病的患者看到了希望,才让我们不在惧怕。我相信,在毅力如钢铁的白衣战士的捍卫下,在国家的控制下,我们中华儿女一定能齐心合力,战胜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