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英雄的作文
英雄
日月交错的一瞬,我梦回了三千多年前的秦朝。
公元前220xx年
秦灭六国,秦始皇暴政,人民苦不堪言。秦始皇焚书坑儒,征用70万劳力修阿房,建秦陵,筑长城,赭衣塞路,囹囵成市。
猎场
空中,一只白额鹰搜索着猎物。找到办法了吗?白额鹰落到一个人的护臂上,这个人,就是吞并六国,统一天下的皇帝――秦始皇。皇上,听说东海的蓬莱仙岛上有一仙人,只要向他求得仙丹,服下后即可长生不老。那要多久?秦王凝视着远方。请给臣一支舰队,精锐500,不消三年,定可求得仙丹。三年吗?秦王抬臂,白额鹰振翅翱翔。
公元前220xx年,易水边
北风呼啸
荆柯喝下酒,公子丹道:荆柯,这一行险恶,要小心啊!我这一去,就没想过要活着回来。还要烦请公子照顾好老母亲。一定,一定。荆柯踏上船,留下了千古名句: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在场的人无不落泪。
秦殿
皇上,燕国使者求见,商讨割地求和之事。快请。荆柯入殿。他手捧地图,他知道,地图里藏着匕首,匕首上,涂满了致命的毒药。他走到秦皇跟前,展开地图,手慢慢地接近匕首。就是这了!他猛地拿起匕首,刺向秦皇。他的双眸里充满着愤怒的火焰,想把秦皇置诸死地。他刺中了,但那黄金锁子甲岂是那匕首所能刺穿的?秦皇大惊,腰间宝剑却拔不出,他只可绕殿躲避。一众文武都楞住了。秦皇躲避着,但此时也忘了喊御林军。这时,一个文官用手中的案牍拍落匕首,大喊:有刺客!有刺客!御林军蜂拥而至,把荆柯砍成肉酱。
大殿上,留下的,只是英雄未竟的余味。
若干年后,楚汉相争,一人在易水边叹道:荆柯,可惜啊。
我最喜欢的三国英雄
几百年来,《三国英雄》广泛流传,脍炙人口,已成为中国文学史上最具深远影响的巨著之一。《三国英雄》出自历史长篇小说,以曹操,刘备,孙权,诸葛亮有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在这么多形象,性格鲜明的任务中,我最喜欢的是关羽,因为他是一个忠心耿耿,勇猛无敌的英雄。
自从刘备,关羽,张飞他们桃园三结义以后,刘备是大哥,关于就一直对刘备忠心耿耿,三国演义中有许多关于他们的故事,其中著名的是过五关斩六将。重要讲的是:关羽为了保护刘备的家眷,在好友张辽的劝说下投降了曹操,尽管曹操非常欣赏关羽还封他做了偏将军,可关羽身在曹营心在汉,始终念念不忘刘备,后来得知刘备的消息后,立刻前去河北寻找刘备,过五关斩六将讲了是关羽在寻找刘备的途中过了五座城关,斩杀了六个曹将,最终回到刘备身边的故事。他集中体现了关羽武艺高强,勇猛无敌的特点,更难能可贵的是,面对高官厚禄的诱惑,他始终不为所动,始终忠心于刘备
他勇敢无惧,为了保持清醒的大脑,他没有使用任何麻醉,进行刮骨疗毒;关羽工大了樊城时,中了毒箭,华佗为他治疗伤口,要把关羽的手绑在木桩上,而关羽却伸出右臂让华佗治疗,一边还和马良下棋,旁边的人看了治疗的经过,都大惊失色,可关羽依然谈笑风生,华佗做完手术,称赞关羽是一个天神,从这个故事里我们看到了钢铁般的意志,他是多么的勇敢顽强啊!
我想每个人读了他的故事都会被这样一位大英雄折服的,每个人都能从他的身上学到面对困难毫不畏惧,为了达到目的,坚持不懈的品质,我们的生活中也总是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只有我们客服了这些困难,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所以关于成了我心中最敬佩的一位英雄。
英雄
英雄是什么? 英雄是性格直爽、光明磊落的人。他们看不惯奸臣当道,宁可把脑袋砍掉,也绝不向困难低头,他们宁可过着清贫的日子,也不愿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
在四川地震中大爱无私的谭千秋老师是英雄,那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是英雄,那虎门销烟的林则徐也是英雄。为什么他是是英雄?因为他们身上都有一种共同的品质那就是一心为国,一心为民。
文天祥曾在诗里写道:人生自谁列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自己就是这句话的最好解释。
他们不要奖赏,对他们紧棒的奖品就是能看到人民破涕为笑。他们无需许多钱,自己住着破烂的小屋,却把一批一批的钱送给穷人。他们不滥用权力,不管多少钱他们都不收。每一块饼干都从他们那敏锐的目光下仔细地查过,他们眼都熬红了,却就是为了让人吃上安全无毒的食品。他们能让每个人都住上安全的楼房,能让上下班的人走在平整的道路上
他们是谁?,他们就是那让大家过上幸福生活的人!我们敬仰他,我们学习他,我们继承他。和平时代更需要他,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