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_说明文400字动物
兔子是一种美丽的小动物,乖巧、驯良,很是讨人喜欢。它们虽然有时也吃一些肉渣,却不是肉食动物。常吃的是嫩草。它们面容清秀,眼睛炯炯有神,身体矫健,非常机灵。小巧玲珑的面孔,长长的两只耳朵显得格外美丽,瘦小的身体穿着一身雪白的外衣。
兔子从不躲藏在大树上,它和老鼠一样经常在地下活动,在地下东跳西跑,活生生的像一个地下劳动者。兔子是在地下筑窝,摘果实,喝泉水。我们在平原地区是很少看见野兔子的,因为它们从不接近人的住宅,也不待在小树丛里,只喜欢信在地下的洞里。在夜晚走到效外去,也许你能看见兔子们在草地上跳着,互相追逐打闹的影子。
兔子不吃窝边草,有人说。其实,这是它们自我保护的一种措施,兔子是为了让天敌们看不见它们的窝,情愿饿死也从不吃窝边的草。兔子不像熊以冬眠来过冬。它们十分警觉,只要有其它动物路过它们的窝,它们就会立刻跑到其它的洞中去。
兔子通常一胎生4—6个,它们生下来是全身红通通的没有一根毛,像是一个个肉球,可是过上个20天左右它们全都会长出雪白的绒毛可爱极了,十分讨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