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九山东的作文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充实而快乐的暑假生活就要向我们依依告别,而初中的大门却向我招手示意。妈妈为了激励我在新的学习环境中好好学习,特地组织了一次“山东三日游”活动。我听说了这个好消息,顿时一蹦三尺高,觉都没有睡好。
旅游那天凌晨,我和哥哥们迫不及待的踏上了通往山东的旅途。经过了五个半小时的漫长等待,我们终于抵达了第一站——青岛。青岛不愧是一个大城市,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就连宽阔的柏油马路也堵得水泄不通,一个绿灯我们就足足等了有五分钟。此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了,烈日当空,无情地烘烤着大地,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了别有意义的“五四广场”,我坐在海岸边,吹着清凉的海风,倾听着海浪一遍遍拍打礁石的声音,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真是别有一番情趣!接着我们又跟着导游来到了一艘游轮上,开始了一次海上观光之旅,我迫不急到跑向船头。这时,游轮发动了,随着海浪不断地升高,游轮也上下升降。当然我的心此时也像海浪一样起起伏伏,还真有点像海盗船的感觉。我站在船头目视远方,一座座高楼大厦傲然屹立在天地之间,到处都是一派繁华的景象。突然,一艘巨大的舰船映入我的眼帘,原来这就是著名的。
下午,导游又带着我们来到了“青岛极地馆”。顺着展厅往前走,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北极熊,他们在里面走来走去,就像一个个科学家在思索问题。紧接着我们看见了一只只海豹,他们不时在水中灵活的游来游去,不时有藏在了礁石后面一动不动,就像一个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玩“躲迷藏”的游戏。接着往里走,一只只可爱的小企鹅顿时吸引了我的眼球,它们个个都伸长了脖子,伸出小爪子争先恐后地向驯养员叔叔们讨东西吃呢。突然,我的耳边穿来了一阵阵婴儿似的尖叫声,我顺着声音跑去,原来是一头头小白鲸在水里嬉戏呢,它们全身白白的,真是惹人喜爱啊!我不禁专心致志地观赏着小白鲸们的表演,突然,妈妈拉着我的手向前跑去,我刚准备问妈妈干什么。一匹匹北极狼却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它们在一墙之隔的洞里来回踱步,眼露凶光,像是在伺机捕获猎物呢。可是,可怜的小狼啊,如今你也只能老实在里边呆着了!后来,我们又发现了许多奇特的热带鱼和鲨鱼,到了晚上六点多,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神秘的“海洋极地馆”,住进了宾馆。
第二天早上才5点钟我就醒了。突然,我发现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豆粒大的雨点争先恐后地击落在窗户上、地上、房顶上……早上七点,我们准时行驶在了开往威海的高速公路。经过了4个多小时长途跋涉,我们总算到达了第二个目的地——美丽的威海市。此时因为才下完雨,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明朗,微风吹拂着我的脸庞,这感觉好极了。在威海,导游领着我们来到了“石老人观光园”,我因为没来过,本来以为会是一些雕塑而已,但眼前的景象真的让我大吃一惊。一座高耸入云的大山映入了我的眼帘。难道是要……我正在联想着,导游便立即揭晓了答案,我们要举行一场毅力与体力并存的登山比赛。算了,豁出去了。随着导游一声令下,我用尽全力地向前冲去。一开始,我跑得非常快,处在了遥遥领先的位置,但随着我体力的急剧下降,后边的大人们眼看着就要追上来了,我顾不上擦汗,继续向前奔去,老天像专门跟我过不去似地,我总是看不见通往山顶的石阶。此时的我就像一只蜗牛,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我累得直喘粗气,我曾一度想要选择放弃,但是一想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时,我的全身就立刻涌起了一股特殊的力量,支撑着我坚持着往上攀登。“哦,我看见了,我看见了!”我兴奋地大叫起来。原来,我看见了山顶上的那个小亭子,我又不顾一切的使劲向前跑去,我历经了千辛万苦,终于成功到达顶峰了。可此时,汗水已将我的衣服打湿了一大片,我也累得像一只小狗一样不停地喘着粗气,但是,我不会后悔,因为——我战胜了自己。这时,一阵微风吹来,真是凉爽极了。我坐在小亭子上俯视山下,一只只小蚂蚁在一条布上来回蠕动,此时,开得最清楚的肯定属那大海了。一排排高楼大厦在大海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直到此时,我才真正明白了“无数风光在险峰”的真正含义。也更体会到了成功时无穷无尽的喜悦。此时,所有的汗水将会风干,所有的努力不会白费,我无怨无悔!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既然上来了,就得下去,我这上山都那么困难,下山想必就更加难上加难了。刚好当天又偏偏下过了一场大雨,所以有点滑,我只能以两步一级石阶地速度缓慢向山脚前行,此时的我简直比一只蜗牛还要慢。终于,经过一个小时地艰苦奋战,我终于成功到达了山脚。此时,我的双腿就像灌了铅似的,难受极了。过了一会儿,和我们一个车的人也都下来了,于是我们有赶紧奔赴了下一站——定远舰参观处。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听导游说,定远舰是清政府花费近170万两白银向德国订造的一艘战舰,是当时世界海军中罕见的大型铁甲舰,其装甲厚,吨位大,炮火重,利于防御,号称“第一铁舰”。该舰由德国伏尔锵造船厂制造,1883年11月28日下水。听导游这么一说,我顿时豁然开朗,原来,定远舰还有这样一段来历呢!之后,我不经意间看到了那是中国和日本军事力量的对比,真是感慨万千,那时,中国的潜水艇数为零,而日本为137艘,但看这一项,就有那么大的反差,何况总体呢。可现在呢,经过不同时代人一样的奋斗,中国站起来了。她就像一条巨龙卧在了世界的东方,中国已向世界宣告,“中国龙,腾飞了!”参观完了定远舰,我们便又乘车赶往烟台,在两个小时的路程中,我们没有一丝倦意,欢声笑语如影随行,终于到了烟台的市中心,又是一派繁华的夜景,那么多人们坐在海边,正津津有味地吃着烧烤海鲜呢,馋得我真想跳下车,吹着海风,吃上两串!不一会儿,我们就住进了烟台的宾馆。
第二天一早,我就被爸爸给吵醒了,他非要带我早点去找吃的,我只好换好衣服,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一家面条馆里吃起了面条。吃过饭不一会儿,导游就要我们集合了,我生怕我们因为迟到导游不带我们了,于是我赶紧上车找到了位置,开始了又一场美梦。我还没醒,却又被爸爸给弄醒了,我一看才知道已经到了素有“人间仙境”之称的蓬莱,蓬莱这个名字可是大有来头呢。据说从前在登州府署内,有一块秦朝丞相李斯手书的刻石。相传是李斯陪始皇东巡路经蓬莱时写的。秦始皇在蓬莱站在海边,只见大海一望无际,不见神山的踪影。他忽然在波浪中发现一片红色,便问身边的方士:“那是什么?”。方士回答说是仙岛。始皇又问:“仙岛叫什么名字?”方士仓促之间,无法应答。突然见水中海草随波飘动,灵机一动,用草名答道:“那叫蓬莱。”蓬莱从此得名。由于这里有山有水,神仙出没,被称为“人间仙境”。在许多中国古典小说土《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老残游记》等书中都有对蓬莱的描述。由此看来,蓬莱可真是一个好地方啊!我们首先奔向了八仙过海口景区,在这里我看见了八仙的雕像,他们没人都有一头坐骑,而且法力无边,到这里来,我不得不想起了一句歇后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玩过了八仙过海口景区,终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那就是下海去喽!我们跟着导游来到一片海滩上,我赶紧抱着游泳圈冲到了海里,一个接着一个的大浪把我连人带圈给掀进了海里,呛得我连喝了好几口海水,咸死了。就在我玩得起劲的时候,天上突然飘起了小雨,但我依旧坐在游泳圈上,吹着海风,飘来飘去。直到妈妈喊我,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一望无际的大海,离开美丽的蓬莱,也离开了魅力无限的山东,开始了回家的旅程。经过了八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汽车终于驶入了淮安境内,三天的山东之旅也就此宣告结束。
回顾这三天的旅途时光,我不仅玩的非常快乐,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经过自己辛勤劳动收获的果实永远是最甜的。”我相信,在初中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以那种永不言弃的精神来克服重重困难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把我们可爱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富饶、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