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
今天,我的语文老师陈老师对我们说:“福田区有一项征文大赛,主要内容是节约用电、科学用电。”说起电,用处还真是太多太多了!我们挨家挨户都要用电,厂里也要用电。几乎每个地方都要用电!所以,现在的电源非常紧张。
如果,我们没有了电,我们就会生活在一片黑乎乎的世界里,犹如摔入万丈深渊!如果,有了电,就像是如鱼得水!电的能源是可贵的,所以,我们要节约用电。可是,怎么才能节约用电呢?下面我就举两个节约用电的方法:比如说电视机,在晚上的时候,你看电视看得很晚了,想睡觉了,你就只把开关关了,这样就是浪费电,应该把插座拔掉,这样才能让电源完全不通!起到省电的作用。还比如说空调吧:有的人喜欢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很低,这样既浪费电,又对身体有害,我有一个巧妙的方法,我觉得只要把空调开到26~27度就行了,这样既舒服又省电。
我觉得我们要节约用电,因为在电非常紧缺的时候可以说用金钱也是买不到的,所以说电也是可贵的而有限的。电还是无价之宝呢!我们大家真的应该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了!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