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
节约用电浙江省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五(2)沈臻杰电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它可以让电灯发出亮光,让电扇转动起来,让电视机放出好看的画面,让空调工作,给我们制冷或者制热,让气温变得那么舒适可人,让电脑运作,查阅无数的资料,了解无穷的知识……在我们中国,由于经济建设的持续发展,用电量越来越大,所以电就成了紧缺的物资,越来越紧张,我们这里,去年就常常拉闸限电。特别是大热天,日常生活中最需要电的时候,却常常拉电,而且一拉就是半天以上,害得我们叫苦连天。可是,没有用,电还是给照常拉掉。所以,我要奉劝那一些还不懂得珍惜用电的人,你们一定不要再像以前那样浪费电了。春天秋天还要开到空调,夏天空调打到十来度,宁愿晚上睡觉盖棉被……电灯开着睡觉,通宵不灭,还会振振有词地说:“我会付钱。”请问,有钱就能够买到一切吗?有钱能够买到电吗?虽然,现在我们祖国发电已经有水力发电,火力发电,还有风力发电,原子能发电……可是,还是不能够满足广大人民的需要,所以我们不能够随心所欲地用电,必须节约用电。要怎样才能够节约用电呢?那非常简单,请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如果每一个人一个月节约一度电,那么全国人民一个月就可以节约12亿多度电。1度电别看它少,它可以炼钢40千克,灌溉农田1个小时,还可以让40支光的电灯亮上一天多。然而,我们夏天开空调,一下子就会用去4到5度电,那么你改用电扇它所用的电比空调的1/8还不到。朋友,你说我们不论是为国,还是为家都应该节约用电吧!让节约下来的电用到更多更应该用电的地方去,做更多更需要做的事情吧!总而言之,我们要节约用电,从身边的一些小事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