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风,一阵雪,满城中落花飞絮。研香汁,展素纸,蘸霜毫传心事。思博友,学友,战友,都在何方?遥山隐隐,远水粼粼。见大雪飞绵滚滚,对雪花思絮纷纷。多少闲情,想应如旧。回放一生历史,触摸民族之魂,我无限感慨!
回首过去一年中,我们经历了多少灾难?特大雨雪,xz混乱,汶川地震,火车脱轨,三聚氢氨等等,他们都过去了,他们只是考验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二〇〇八年就像一首荡气回肠的乐章。婉转流声中,时而欢快、时而凝重,时而激荡、时而忧伤。在旋律即将奏尽最后一颗音符的时候,追溯这其中难忘的点点滴滴。让辉煌被铭记、让温暖同传递、让国殇齐悲悯、让明天再奋进!
回首学子一生,那是灵魂深处久久不能释怀的生命历程。曾经随父母从城市奔赴农村,再从农村杀回城市,历尽磨难,惊天动地。六十年代困难时期,闹__,下农村,上大学,我都赶上了。青春开放在那个特殊的时代,学子的命运随国家的命运而上下沉浮。
尊重生命仍是人类价值中最为闪亮的内核,尊重历史仍是人类书写中最为基本的准则,无论是青春无悔还是青春忏悔,都不应忘记。我不曾忘记曾经的狂热、真诚、无我和盲从,我曾经迷失过,曾经狂热过,曾经忏悔过,曾经悔恨过,曾经盲从过,曾经苦难过,曾经犯过无数的错。但那是年轻幼稚的错,是那个时代的错。不是我学子个人的错。我起网名叫江城学子,是因为我实在忘不了我当学子时那段苦难的历史。回首过去,只有一点,那就是精神不倒。我们有着共有的精神气质--永远昂扬的斗志,逆难而行的精神,面对苦难,承受苦难,坚忍执着,勇往直前。
往事不堪回首,今日金牛迎春,神州同庆!白雪画桥,风帘银幕,参差亿万人家。红灯高悬,卷朱帘玉人如画。过新年,鞭炮鸣,身似浮云,心似飞絮。思学友,战友,博友,一一相思遍。想一生,回忆往事,历历在目,真的不堪回首。
长江万里归帆,西风白雪阳关,依旧银装满眼。茶烟一缕轻轻扬,搅动博客四座香。过大年了,我要停博几日,也好好享几天清福,在这里学子在此拜大年,愿君快乐,牛年如意,牛气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