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叙事作文
之丫头驾到
表姐家的妹妹可不是好惹的,可今天的嘴真甜。几个月没见,难道是棒棒糖吃多了。一进门便忙不迭地的说:“祝小姨成绩更上一层楼,祝姑妈身体健康。”
老妈直夸赞:“到底是学生啰!小嘴真甜!”直接奖励她一个大红包。丫头蹦蹦跳跳进卧室了。
今天的丫头真反常,要是以前一进门肯定两手一摊,直接切入主题:“恭喜发财,红包拿来!”今天倒学会矜持了。肯定有猫腻!说不定在卧室大闹天宫呢!我得侦查侦查!
丫头乖乖的坐在沙发上,嚼着牛肉干,规规矩矩的看着电视。今天怎么这么乖巧,难道做错事了:打碎了花瓶还是砸碎了玻璃!还是另一个丫头附身了!
我走进卧室,她居然还分我吃牛肉干。这不像小气的丫头呀!我“抢”她手中的遥控器,她竟然拱手让我了。
吃饭时,她竟然给每个人碗里夹了一块鸡肉。这还是我认识的丫头吗?
吃完饭,我实在忍不住了,便溜进厨房问妈妈:“丫头怎么了?”
妈妈诡异的一笑:“人家丫头现在上全托班,可听话了!”
原来如此呀!怪不得这么懂礼貌呢,是全托的功劳呀!从厨房出来,丫头还问我:“小姨,《希望英语》是那个台呀?”
看来,丫头长大啰!
20xx年2月16日,星期二,天气:晴朗,初三
之成绩这点事儿
今天是初三,一家人去舅舅家拜年。舅舅家里有两个孩子,年纪与我相仿。可是大人们非得在我们三个孩子中比来比去、比去比来。
最喜欢拿成绩说事儿。
我们就像报账单一样,把成绩一一报上去。
我最讨厌的莫过于此——大人们居然由成绩得出智商。
难道三门主课分加起来正好250,智商莫非就是250啰!
饭桌上,大人们又开始拿成绩说事。最先拿我开刀,舅舅问话了:“小妹呀,考的怎么样呀?”
原本想用句“搪塞”过去,可是舅妈却不依不饶,非得打破砂锅问到底。我只好竹筒倒豆子一滴不剩全“招”了。
尽管三个孩子中我依然是最好的,可是让姐姐和弟弟多尴尬呀!拜年的气氛也没了,热闹也没了……唉……
20xx年2月17日,星期三,天气:晴朗,初四
之手机“响”了
今天是初四,苏州正是好风光。一家人正在游玩寒山寺,手机响了。是同学发来的:“新的一年开始,祝好事接2连3,心情4季如春,生活5颜6色,7彩缤纷,偶尔8点小财,烦恼抛到9霄云外!请接受我全心全意的祝福。祝新年快乐!”
俗话说的好:“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也发了条短信回了过去:祝百事可乐,万事芬达,天天娃哈哈,月月乐百氏,年年高乐高,心情似雪碧,永远都醒目!”
爸爸和哥哥的手机一刻也没闲着,可妈妈的手机却没动静。妈妈不识字,所以很少有认识的叔叔阿姨会发短信与妈妈联系。
看着妈妈一个人坐在石桥上,我倒是心生一计。悄悄屏障自己的手机号码,也给妈妈发条祝福短信。
我还假装抢过手机,一本正经的给妈妈念短信“祝您身体健康,女儿学业有成,儿子工作顺利,全家和和美美!”
老妈忙问谁发的呀?
我便随便说了个认识的小李阿姨。
谁知,老妈却让我回了个电话过去。这可难为我了,电话薄里没李阿姨的电话号码。可这电话必须得打,我只好装装样子,把电话回拨了过去,
然后再糊弄老妈说:“李阿姨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还好,老妈没再追问下去。不然,我可真是捏了把汗……
拜年三步曲,每一曲都有自己的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