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拜年叙事优秀作文篇
拜年的习俗,应该是我们中国春节的一个传统习俗。而每年初二的这一天,我们都会去给外婆拜年。今年也不例外。
拜年得买礼品,妈妈带我到小卖部,这里的礼品的花样真多啊!真是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买礼品的人也多,等了好半天我们才买到需要的礼品。我们买的也够多,大大小小七八样,一大堆放在地上。“怎么拿得了这麽多啊”?我问妈妈。妈妈说:“不要紧,今天伯伯开车到要兴去姥姥家拜年,我们叫他顺便送我们到汉江边。过河了,再打电话让舅舅接我们”。
伯伯把我们送到了江边轮渡口,河水不大,河宽大概只有二三百米,我朝河对岸望去,好像是舅舅在码头边站着。过河的人很多,过了好久我们才挤上渡船。这几天过河的船钱也涨价了,每人五元,我们共出了十元,够我们乘车到仙桃了。难怪人们说:隔山容易隔水难。这次我是真的体会到了。
过河了,舅舅早开来一辆麻木在等着我们。“到你们家真不方便”!我对舅舅说。“你看那里”我顺着舅舅指的方向看去,原来他是让我看不远处河中的一个墩。我问:“那是什么”?舅舅告诉我那是正在修的汉江铁路桥墩。舅舅还说:“沪汉蓉高速铁路从我们村经过,铁路桥也离我们很近,如果铁路桥有人行道,我们过河就方便啰”!舅舅对将来充满希望,我也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一路上,舅舅,妈妈都与许多行人打招呼,我只顾低头走自己的。妈妈说:“傻孩子,要懂礼貌啊!”我说:“说什么呢”?“要问候人家新年好,我喊叔,婶,你喊爷爷,奶奶新年好,我喊哥,姐的你叫伯伯,阿姨新年好”。于是,不停的新年好几乎把我的嗓子都叫干了。到了舅舅家,接着又是记不清的舅舅,舅妈新年好,爷爷,奶奶新年好。这时在我脑子里什么也没有了,只有新年好我甚至认为拜年就是祝别人新年好。
这就是我拜年的经历,回想起来还真是每年都有着不同的感受,而每年的气氛都比往常的更加的热闹,我期待明年在去外婆家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