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鞭炮了!卖鞭炮了!上好的鞭炮了!”过年了,我们小区楼下天天都在卖鞭炮,快把我脑子挤炸了,我连梦中都是那一句小贩的吆喝声。说起“鞭炮”俩字,可有一段学放鞭炮的故事哩!也许,这对于一些胆大如“猫”的男生来说,“放炮?”微不足道,可对于我这个胆小如鼠的女生来说,“放炮?”我滴炮不沾,可去年大家都到楼下去放炮了,我也被大家拖到了楼下。
“喂,你好像还没有亲自放炮呢,你没听奶奶说,鞭炮响起就会将去年的晦气炸走,新年有好运吗?快放吧!”姐姐冲着我喊着。“迷信。”我小声嘀咕道。“嗯?你说奶奶迷信,我告诉奶奶去。”“哥,你别去!”。“你去放炮我就不告诉奶奶,如果你不放。”“哥!放!我放!有什么了不起的。”哎,其实我嘴上那么说,心里早就吓的六神无主了。
“爸,炮!哎呀!我不要摔炮,那时三岁小孩玩的,上鞭炮!”“呀呵!你今天怎么胆大了?”“让你给我就给我吗!”爸爸百思不得其解的递给我一串长长的鞭炮。
我双手颤抖着接过鞭炮,爸爸“唰”地一下划了一根火柴给我。“啊!”我刚一接就吓的将火柴给扔了。“咿?姐姐连炮都不敢放!”7岁的表妹插嘴了。“不用你管,我刚才只不过是有一丁点点点点小的失误罢了!”“如果是失误,再重新放一次呗!”哥哥又开始煽风点火。“谁怕谁!”我向哥哥做了个鬼脸,扭头向爸爸身旁走去。
我站在爸爸身旁,说“我要再放一次。”“好!加油!大胆些,我保护你!”“嗯!”爸爸又划一根火柴,给我,我捏着火柴,吓的不知所措,扔也不是,拿也不是。“啊!”“怎么了?”“火柴烫手了”“真不小心。”“妈,我不想放了。”这时,妈妈走过来了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知道吗?失败乃成功之母。你放弃也就永远失败了,你坚持了就胜利了”我听了妈妈的话豁然开朗。于是我准备再试一次。
我一手拿着一串鞭炮,一手拿着火柴,心里虽然还是有些害怕,但还是小心翼翼地将点燃的火柴向鞭炮的导火线靠近……“哧”火星刚起我就扔掉鞭炮,向旁边跑去。“啪—啪—!”“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高声大喊,那时,仿佛鞭炮也在为我高兴,为我喝彩。
事后,我一直在反复想着妈妈对我说的话。失败真的可怕吗?要使人在困境中站起来,的确,很难,很难……人人都希望自己成功,而且希望自己一次成功。但现实生活中任何事情总会伴着失败,就像妈妈说的那样。我深深的体会道,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失败面前丧失信心,只有下定决心,持之以恒,不断吸取经验教训,胜利的花环将会属于你。
当我认识到这一点时,在我面前,似乎升起了一轮红红的旭日,它把大地照耀的金灿灿!一切都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