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这就是我五年级作文
我叫张淼,是一个九岁的小姑娘,正在镜湖小学三年级4班读书。
我上进心很强,很喜爱学习,特别是爱看书,我们家里最多的东西就是书,不算爸爸妈妈的书,光我自己的书就有上千册。一有空,我就会捧起书来。可是,一看起书来,我就会忘记一切,为此,我可没少挨爸爸妈妈的批评。从书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更懂得了许多道理。我还很喜欢英语,从幼儿园时期开始,每天晚上我都是在录音机播放的英语声中进入梦乡的。今年五月我参加全球通英语大赛,和许多高年级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同台竞技,最后终于拿到了一个芜湖赛区的三等奖。我也非常喜欢科学,晴天的夜晚,我喜欢用爸爸的天文望远镜观察天体、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也喜欢和妈妈一起用显微镜去看那些奇形怪状的花蕊……虽然,我自己不十分喜欢,但是我还在妈妈的督促下坚持天天学习小提琴。爸爸妈妈说,一旦我喜欢上提琴了,就能同意我养一只我最喜爱的动物——可爱的小白兔。现在,我正在为有资格养小兔子努力培养着自己对提琴的兴趣。
我喜爱我的班集体,喜爱我的老师和同学。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同游戏,大伙儿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大家如同兄弟姐妹一般。这学期,老师和同学们推选我当了中队长,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我知道自己还有不少缺点,遇到不顺心的事有时还会哭鼻子。不过,这些缺点我很快就会改掉,我怎么也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