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永恒地哺育着人类,但同时又常常以特殊的面孔,给成长中的人类以种种警示与磨难。但他永远也压不垮我们中华民族这一精神气质永远散发着她耀眼光辉的伟大中华民族。相反,一次次的磨难更加励练了我们人民的心。使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大到城市,小到乡村。
自强不息
“天行键,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后得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之一,他永远流淌着滚烫的血液。为乡村人民带来新的希望。
在生活环境极其恶劣的青藏高原,有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离开家乡,离开亲人,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为西藏人民建造着一条内地通向西藏的天路————青藏铁路。他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着乡村西藏人民的心,牵动着整个中国人的心。向全世界展示乡村的未来更美好,他们将成为一个又一个的小城镇。
```````````
家乡的院子,承载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她从我出生便开始陪伴着我成长。我曾在里面欢笑,在里面哭闹,在里面做作业,甚至在里面做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实验。
每个小孩子都有一个武侠梦,我也不例外。看着电视里的刀光剑影,我每每都在想:什么时候我能学会绝世武功,成为大侠呢?为此,我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脱鞋在被炎炎夏日晒得滚烫的院子里行走——蹑手蹑脚的,不正好练水上漂的轻功吗?练成就可以飞檐走壁行侠江湖了。幼稚的我还自以为是的认为这是一个好方法,不仅如此,我还将我的哥哥也拖下了水。炎炎夏日下,我和哥哥左一跳右一跳的行走在滚烫的水泥上,时不时用脚蹭一蹭地上的灰尘。一圈,两圈,正当我们行走到第五圈时,爸爸冲出来无情的打断了我们练功,并将我们狠狠地训了一顿。最后练功的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地震是一个令人谈之色变的西,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沉睡其中。我小时候村里人说这里将会发生地震,于是在当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全都坐在院子里。尽管嘴上聊着天,却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那时的我不懂事,不知道地震意味着什么,依然开心地玩着玩具,大家一个个都睡不着,唯独我睡得着。第二天房子依旧,静静的伫立在那里。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稍稍长大后,我开始在院子里做了许多奇怪的实验。比如,将蜡滴在纸上,揉作一团,点燃可以燃烧很久;将家中坏掉的物品拆开,琢磨着怎样修理,怎样复原,琢磨着那些杂七杂八的零件都是干什么用呢?每次别人看见我做这些事,他们都会笑道:“又在研究研究啊?”
一个小小的普通的院子,承载了我许多童年成长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