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件温暖的事的作文
片片雪花,在窗外飞舞,大地一片银白。我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爸爸走过来,用长着老茧的手递给我一杯热茶,微笑着走开。在热茶中,又浮现出了我和爸爸发生过的温暖的记忆。
“喂,是爸爸吗?”我忍着剧痛,费力地爬到电话机前,“今天妈妈不在家,我的胃病犯了,快,快给我买点药送过来!”我着急地说着,胃像有把刀在“绞”一样,疼痛不已。本以为会得到肯定的答复,可电话里爸爸的声音颤抖了一下,迟疑又缓慢地说道,“一会要开会,我忙……”一瞬间,我如火山爆发一般。事后想起来也许是疼痛的发泄,也许是对父亲的不满,总之大声地喊了出来:“忙忙忙,总是很忙,在你心中有我吗?与你在一起我根本就没有温暖的记忆!”我愤怒地摔挂了电话。
窗外,如我的心情一般,下着鹅毛般的大雪。我躲在被窝里,大声地哭着,我的胃更疼了。雪敲在玻璃上的声音,如一个个魔鬼的狞笑声,在嘲笑我的伤心。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几乎每个双休日都要上班,天天早出晚归,从小到大,很少能够陪我。小时候很是羡慕那些父亲陪着放风筝的孩子。有时半夜醒来,总要紧紧抱住熟睡中的爸爸,像是要留住什么东西。父亲温暖的身体,便是小时候最温暖的记忆。
陷入回忆中的我,如进入一个温暖的泡泡中一样,忘记了疼痛。突然,肥皂泡被一阵刺耳的门铃声打破了。我急忙穿好衣服,跑向楼外的大门,心里对父亲已多了许多理解和宽容。
站在大门口,我怔住了,门口是爸爸疲惫的身影,他大口喘着粗气,头上钢针般的头发戴上了一顶“白帽子”,厚厚的都是雪,但他的脸上布满汗珠,正从鼻翼两侧缓缓滴落。他苍白的手中紧攥着几粒药,小心翼翼地递给我,又从怀里掏出一杯热茶,还带着温度。茶与药一起流入寒冷的胃里,流入寒冷的心里,很暖很暖,我知道,这就是父爱的温度。
父爱的温度融化了我心中那固执的寒冰,也拉近了我们俩的距离。我终于明白,爸爸虽然忙,但一直牵挂着我,默默为我付出。
那天,我终于知道,什么是“爱”,我终于明白,什么是“母爱”,我终于真真地感到,“爱的存在”。我知道,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忘却,但我也坚信,即使我会忘记所有的事情,我也永远不会忘记那夜,你给予我的温暖。
那是六年前的一个傍晚,夕阳渐渐落山,天空布满橙红色的霞彩,很美,很美……在叔叔家玩了一整天的我,正准备回家,但不幸的是,在回家的路上,却发生—“车祸”。本来怀着愉快心情在乡下度假的母亲,听到这件事便连夜从乡下赶到深圳。
这是什么?一双手!为什么要抓着我的手?还抓着那么紧!这是谁?谁在说话?让我听清楚先!“医生,请你们一定要医好她!一定要!”好熟悉的声音,啊!是妈妈,是妈妈的声音,哭泣声?妈妈哭了吗?为什么?我一定要看清楚这一切,可是,沉重的眼睛就是睁不开,啊!终于睁开了一点,夷!这是哪里?白衣天使、白色的床、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好多白色的东西啊,好漂亮的颜色!爸爸妈妈、奶奶、叔叔,他们怎么也会在这里?哦,对了,刚刚那刺眼的灯光,那辆车,难道我发生了车祸?“啊,她醒了,医生她醒了!”妈妈激动不已地说。这下好了,所有人都围过来问长问短的,唉!一个字“烦”。
我把目光移到妈妈身上,她双脚瘫软在地上,是因为我吗?她在担心我,她在紧张我,她的手依然紧紧地握住我的手,而且微微地渗出了汗水,但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暖,看着她流满泪水的双眼露出了一丝温暖的笑容,我震撼了,这就是母爱吗?只要儿女健康快乐,她就会感到无比愉快,为了儿女,她可以付出一切,这就是母亲,原来,你那么爱我!想着,想着,泪水便夺眶而出,她便紧张地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她越是这样,我就越感动,泪水就更加控制不住了,只是断断续续地说:“恩,头——很——很疼!”
妈妈,你知道吗?是你用双手,用眼神,用眼泪……传递给我温暖,才让我度过那痛苦的时光,是你的温暖伴我同行度日如年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