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年议论文
时间就像个永远长不大的熊孩子,一不小心“哧溜”一声就跑的老远。清晰地记得,9月3日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这情形想起来仿若昨日。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北京人民广场隆重举行。铁流滚滚,气势如虹的大阅兵深深震撼着我。整整67个方阵,27个地面装备队,40多种型号,500余台装备接受检阅,更有多个“首次”亮点,让人心情澎湃,激动万分。
当镜头缓缓转向鬓角染霜,饱含沧桑的抗战老人时,时光老人仿佛带着我们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炮火满天,枪林弹雨的战场上。数不清的尸体、从耳旁穿过的子弹、飞溅的鲜血、声嘶力竭的拼喊充斥着整个战场・・・这些勇敢无畏的人民战士,用鲜活的生命、宝贵的青春、毕生的精力去捍卫我国的尊严,守卫我国的领土,为我们用生命去搏一个和平、美好的明天。我常常在想,如今的胜利与和平曾付出了多大的代价?七十多年前千千万万战士用含有温度的热血、鲜活宝贵的生命换来的!
曾经浸满了烈士鲜血的壮丽山河,那数不清英魂们的主人们啊,(本网网 )生活在幸福的今天该如何感谢你们的恩情啊!
历史是一面镜子,而纪念就是面镜反思。时间会慢慢冲淡很多东西,但它改变不了历史,我们不能够忘记曾经屈辱的历史。以史为鉴,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纪念是为了传承历史和未来。历史,已不可更改,未来,却在等我们书写。回眸之间,看到了祖国的繁荣。转念之间想到了少年的荣功。少年,一群生机勃勃的孩子,代表着祖国未来的日子。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少年强,亦国强!少年,可将沙粒变成珍珠,石头变成黄金・・・少年带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这才是少年强!
我们是中华儿女,中国有一个伟大的中国梦,我们作为当代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也有自己的使命与责任。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职生,在以前,我认为我能做的仅仅是为自己,好好学习技能,以后踏踏实实地工作。后来,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中职生”,他们让我重新了解了中职生。他们,站在世界的舞台上!他们,披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他们,因为技能而大放异彩!他们,被人们称为“技能英雄”。他们的成功在我心中播下了一颗名为“梦想”的种子。其中有一位选手背后的故事给予了我源源不断的动力,让我有了新的追求与希望。
接下来让我将这位令人钦佩的技能英雄成功背后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一下。
杨金龙,一个贫寒的农家子弟,一个普通的技校毕业生。书写了一个不平凡的故事。他,一步一步,从辛街乡盛家村走到保山,又从云南保山来到浙江杭州技师学院。万里求学路,杨金龙风雨无阻,痴情不改!“这是一个又脏又累还苦的专业”那个时候,很多同学和老师都劝杨金龙不要学习这个专业。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杨金龙还是毅然选择了汽车喷漆专业。严寒的冬天,别人早已穿起厚厚的羽绒服,杨金龙还穿着单薄的连体工作服在喷漆。他好像闻不到难闻刺鼻的气味一样认真,执着的研究学习着。
他有一个梦,梦中有祖国,他不断为了梦想而拼搏,而不懈努力。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杨金龙获得了省级大赛冠军,同年入围第43界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
这是一个普通的技校毕业生自强以技能赢得了所有人肯定的故事。我很钦佩他,不靠天,不靠地,靠自己拼出了一个未来!
我想到了我自己,我也有个很美的梦,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从一个普通的中职生成长为一名水利工程师。有一天,我可以用自己所学的东西去建造出比三峡还要好的水电站・・・这是一个很美也很遥远的梦。这个梦的来源也有一个小小的故事。
一年前,我正在初三备考的紧张节奏中,父亲无意从朋友那里了解到了水利这个专业。我在家人的建议下报了这门专业,机缘巧合下,我从遂川的一个小镇来到了吉安职业技术学校。只身一人来到学校求学,刚开始的时候,我并不了解水利这门专业,更谈不上兴趣了。刚刚来到学校的时候,说实话,我不止一次的后悔。我想如果在离家不远的地方上高中多好啊・・・学校离家好远,这是我完全不熟悉的地方,这里的同学老师都不认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科专业老师对水利的讲解十分详尽。班主任的耐心开导,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一切都变的好了,我渐渐融入了班级这个大集体,重拾了信心。一点一点的兴趣与憧憬变成了一个很美的梦。我现在一直在为这个梦而努力着。
技能也能构造一个很美好的未来;技能也能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技能也能大放异彩为国争光。中国需要青年技能人才,我们有更大的舞台在等着我们,我们有更好的机会等着我们去把握,我们有最好的青春去实现自己的梦!少年当自强,以技而立足!
历史是用血和泪浇灌的抗战史,我们不能够忘记;先烈用生命谱就的英魂之歌,我们不能够忘记;中华民族青少年的使命与责任,我们更不能忘记!让我们扣紧少年之弦,用青春去创造,开创一个属于我们的新“世界”。
少年当自强,让我们尽己之力,钻研精技,望以技而精国,以技而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