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黄山游作文之一
说起作文,有人开心有人头疼,写作文要注意不要偏离了作文题目和中心主旨,您为写作文烦恼过吗?为网友们搜集和分享了(作文)黄山游作文之一 ,您在阅读本文以后相信有所收获吧!
今天的我格外兴奋,因为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时节春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游黄山。早就听说黄山风景秀丽、迷人。
汽车抵达黄山市后,就隐隐约约也看到连绵起伏的群山,我便开始激动起来,终于见到了心目中高大雄伟的黄山。进入景区那一座座山峰耸立在路的两旁,有的像忠诚的士兵,有的像娇羞的新嫁娘,有的像步履蹒跚的老人真是姿态万千。不上光明顶等于没来黄山,我们向光明顶进发!站在又高又陡的台阶前我有点害怕了,看着台阶上比我还小的小妹妹在勇敢地往山上爬时,我也鼓足勇气向山顶冲锋。好久,我们才爬到光明顶。站在光明顶上,一股冷气扑面而来,不禁打了一个寒颤,热汗直流我们顿时觉得一片凉爽,光明顶真的就像一架大空调。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黄山的松了,人们都说黄山是天下第一奇山,我看呀,这黄山松才是天下第一奇松呢!或许是有这奇松才有这奇山吧?黄山松中,最有名的就是迎客松、陪客松和送客松。顾名思义,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迎客松为三大名松之首,它是安徽的标志。它姿态奇特,长得旺盛,它有一丛长长的斜伸出去的枝干就像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热情地欢迎宾客的到来。如今,这棵迎客松已经成为黄山奇松的代表,乃至整个黄山的象征了。陪客松就好似一个绿色的巨人,陪同游人观赏美丽的黄山风光。送客松像山下伸出长长的手臂,好似在跟游客依依不舍地告别。
黄山的云海也是很特别的!不过它的神奇,我觉得还是留给你亲来欣赏吧!
奇松、怪石、云海、温泉构成了神奇的黄山。难怪明代旅行家徐霞客发出这样的感叹: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啊
太阳渐渐入山,夕阳映照的黄山更加妩媚动人,可我们也不得不离开了山顶。黄山我还会再来的!
人生之饮
无论遇到人生中的哪一种滋味,都能细细的品味。
——题记
饮茶,品出的是一种心境,一种舒坦,一种感觉。在品尝之中体会茶叶渗透出来的醇香与甘甜,过后还会在牙齿间留一丝甘醇。那么饮料呢?
它与人生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
少年多喜欢汽水。它是甜的,它变化多端,少年不识愁苦的滋味,漫漫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唯独先尝到甜味。然而,世界在他的眼中,犹如味道各异的汽水,五颜六色的,给人的也只有惊喜与期待。
青春期过后,他们的口味已有汽水变成浓浓的咖啡,咖啡亦有香甜亦有苦涩,有一种成熟的刺激。
中年以后,他又爱上了它——中国茶。空气中那股若有若无的幽香,是身长不漏的,它恬淡而清香,沉实而深刻,随着,那种甘醇与香甜便稍纵即逝。他的日子,都是在平时而又平淡的快乐里。
老年时,白开水变成了他们的“饮料”,不含糖精,没有咖啡因,更无茶碱。他们却能喝出了一种曾经经历过许许多多挫折而走过来的沧桑的苦尽甘来的滋味。
……
人生正如这些饮料,这些茶,这些水一样;要走过许多的坎坷才得来一杯“白开水”吗?
让我们珍惜生活中的每一种味道,细细品尝它的酸甜苦辣!
它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