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泡茶与喝茶作文500字之四
泡茶与喝茶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柳绿花红。爸爸从南方带回一罐茶叶。晚饭后,爸爸让我帮他泡一杯茶。
我打开茶叶罐,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好香的茶叶!我捏了一镊茶叶放在白纸上仔细观察起来。茶叶是青绿色的,它们形态各异,有的像一根笔直地小棍、有的像弯弯的小蛇、有的像善变的捣蛋鬼、、、、、、,好奇怪啊!
我把茶叶放在杯子里,小心的倒入开水,这时就看见茶叶上下翻滚,像刚下课的小孩一样疯跑、四处乱撞,慢慢的,杯中的水开始变绿,茶叶开始膨胀变大,有的变成柳叶、有的变成花叶、有的像刚睡醒的宝宝,伸着胳膊伸着腿,更像一群穿着绿纱衣的仙女下凡了。用手向胸前扇扇热气、茶叶的清香让人神清气爽!
真想赶快喝上一大口啊!好不容易熬到水不烫嘴了,我迫不及待地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喝进嘴里开始有点涩涩的,咽下去后感觉满嘴的清香。感觉好好啊!没喝过茶的朋友们,试试,是这样吗?
没想到小小的茶叶竟然如此让人回味悠长。难怪有许多人在品茶、喝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