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马尔代夫游成了幻影,北京故宫游泡了汤。整个暑假,我成了妈妈的跟屁虫,每天都是家里办公室一日游。上周日,妈妈神秘地说走,带你清凉一夏漂流去。
我兴奋得像出圈的小羊,突然觉得刺眼的太阳变得温和了,天更蓝了,山更青了,水更绿了,花更红了。
我们来到了大绍兴的的避暑胜地诸暨五泄。等妈妈买完票,我们就全副武装来到战场。看着湍急的溪流,我打了个冷战,战战兢兢地上了皮划艇。刚开始,皮划艇还稳稳地向前滑行,凉风吹散了我紧张的心情,看着岸边的美景,好不惬意。当我还沉浸在美景中,却不知危险一步步在靠近,一个急下坡,溪水像下山的猛虎把我扑了个措手不及。我张口大叫,可溪水却毫不留情,继续向我扑来,害我呛了好几口水。终于来到水流平缓地,我和妈妈使劲让船向前划,可它却不听使唤原地转圈,一圈又一圈晕头转向时,冷不防头顶上设置的水障碍不偏不倚全部淋到我们身上,尖叫声在山涧回荡
刚抹掉满脸的水珠,旁边的雨雾又像喷泉一样让我们无处可逃。好不容易出了关卡,四周的皮艇突然围住我们,水枪齐发,水花四射,我们被喷得睁不开眼睛,我和妈妈抱在一起也不知怎么冲出包围圈的。出去以后,我发现他们的水枪要不就是被溪水冲走,要不就是玩坏了,我乘胜追击,举起水枪向他们喷去大家素不相识,却闹成一片,开心得不得了。
我们一路跌跌撞撞,终于到了终点。可我还不尽兴,就直接蹦下艇,站在清澈见底的溪水里,取下帽子,向来往的皮艇泼水,几条顽皮的小鱼从脚边穿过,我又去追赶着小鱼
炎炎夏日,有你最甜。五泄,明年夏天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