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你听到了吗,那熟悉的声音,又回荡在我们的耳畔。窗外的歌,音符般的小雨点,在这大大的五线谱上欢乐地跳动着,闪烁着。如烟似粉的空间中,叶儿飞,在空中旋舞。它高兴啊!春雨,已经来了!
没有雷的伴奏,没有闪电的装饰,雨,悄声无息地来了。斜风丝丝地吹,春雨斜斜的、细细地下起来了。沙沙沙,像一曲无字的歌谣,直奔人的心田。从田野上,传入小溪,流进了人们的生命中。多么有色彩呀!
我走出门。雨在微微地下着,迎着湿润的山风,走在乡间小路上。
看啊!我惊住了,好一片花的世界,花儿羞涩了好几天,终于在春雨的洗梳下,傲然抬头,挺立在细雨中,看着小草跳着舞,为它们伴歌。细腻而多姿多彩的画面在绿中流动,闪亮而美丽。春雨的力量太神奇了!山岗成了她挥施魔法的地方,一切啊,都变了
我走到一棵大香樟树下,茂密的灌木丛,给大树围了一条绿色的淡花围巾。树呀,笑了,笑得也跳起了舞,手摇摆着,枯黄的叶子也被染绿了,落在地上,整齐地排在道路两旁,欢迎人们来光临它们绿色的盛典。圣洁,多姿。树上长满了黑果子。我抱着樟树,使劲地摇,摇着摇着,黑果子从树上跃然而下,铺满了一地。下雨了!下雨了!下的是紫色的果子雨啊。樟树和我,都笑了。树上晶莹的雨露像丝带一样条条撒向大地,仿若大树挂了多少晶亮的线串儿吧,美若天仙。太阳瞬间出来了,金线断残,美~~~
太阳一出来,洒落在草丛、小路上的雨珠,闪闪发出金色的光芒。一颗颗金色的雨珠圆润而光滑。涨水的池塘上微波粼粼,挥起金光,折射着低垂的杨柳,婀娜多姿,好一片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