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而又神秘的古埃及,有一位法老名叫图坦卡蒙。他9岁的时候就当上了法老,但是却得了一种奇怪的病,让他陷入痛苦之中,一点也感觉不到幸福。经过思索,图坦卡蒙决定去寻找幸福。
他首先召见了开罗最聪明的一个长老,问:“尊敬的长老,我怎么样才能得到幸福?”“据我所知,如果能治好您的病,您将永远幸福并延年益寿,可想治好这种病非常难!”图坦卡蒙伤心地问:“请问,要怎么才能治好我的病呢?”“想要治好您的病,需要一种神奇的药材,它只生长在遥远的东方,而且需要你亲自去采摘。”图坦卡蒙听了,心里暗暗高兴:“即使我统治一个国家又如何?自己也不能得到幸福,要是真能治好自己的病,那就值得试一试!”于是,图坦卡蒙决定独自前往遥远的东方。
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里,图坦卡蒙悄悄出了皇宫,他登上了停在尼罗河上的一条帆船--当然,这是他事先准备好的。他连夜启航,很快就驶出了尼罗河。这天,他的船来到了红海。困难就在这时候出现了,在经过亚丁湾的时候,遇上很多条海盗船逼近,图坦卡蒙还没来得及应战,就被抓住了。海盗们严刑拷问了图坦卡蒙,知道他是来自遥远埃及的国王,他们暗暗高兴:“太好了,用那么高贵的人祭神,神仙们肯定高兴。”原来,这些海盗来自索马里,他们信仰一种古怪的宗教--据说他们信仰的神,就住在亚丁湾的海边,每年,他们都要杀一个相貌堂堂、身份高贵的人祭神。现在他们正要出去抓人,跟图坦卡蒙碰了个正着……
正当海盗们准备杀图坦卡蒙的时候,忽然不知道哪来的一阵大风,把祭神的火把吹灭了。海盗们以为得罪了神仙,吓得抱头乱窜,根本顾不上他了,图坦卡蒙趁机割断绳子,趁乱扬帆而逃,这次他真是有惊有险啊!
图坦卡蒙的船只继续行驶了一个多月,来到了印度南部的岛屿斯里兰卡。他正想休息,几个当地人赶着一群奴隶路过,他们看到图坦卡蒙似乎有点健壮,就密谋把他抓起来,卖到了一个奴隶主家。图坦卡蒙每天被迫干许多苦活,但他已下定决心:“不到东方,我绝不罢休!”他寻找机会,在一个夜晚里逃走了,但半路被奴隶主发现:“快来人哪,奴隶逃了,谁能抓回来,赏一两黄金!”于是,各个仆人像被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地追赶,图坦卡蒙意志坚定:“我是不会回去的!”他抽出了挂在腰上的铜铸大刀,向他们猛烈砍去。这些仆人,有的被砍死,有的被砍伤,还有的被砍骨折。其余的吓得落荒而逃,图坦卡蒙终于逃出了斯里兰卡。
又经过了三个多月的行程,图坦卡蒙终于靠岸了,可他并不知道自己来到何方,他已经连续三天三夜没有睡觉了,他实在忍不住,倒在了海边。第二天,图坦卡蒙醒后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眼前,是个和善的渔夫。他挣扎起来问:“我在哪里?你是谁?”“我是一个渔夫,住在附近,这里是东方的殷商帝国,昨天晚上,我打鱼回来,发现你躺在沙滩上,就把你拖了回来。”渔夫说。“什么,这里是东方?”图坦卡蒙极度的激动。“是啊,一些从阿拉伯国家过来的商人,称我们这里叫东方。”此时,图坦卡蒙再也忍不住了,他流下了开心的眼泪。
在渔夫的帮助下,他恢复身体后,来到了一个城市,通过打听,才知道这个地方叫杭州。图坦卡蒙住了下来,到处打听哪里有治他怪病的药。可很久仍没有结果。一天下午正在睡午觉,迷糊中,一个老人出现在他面前,看起来有九十几岁了,只听见老人说:“我知道能治你病的药在哪里,它,就在南越国的南边,一个叫玉林的地方,境内有一座仙山,叫六万山,主峰莲花顶的悬崖边,长有红色的小草,那就是你要的药!”“谢谢您指点……”图坦卡蒙还没有道谢完,老人就不见了。“啊,看来是老天要帮助我呀!”
他再次起程了,半月后,他终于来到了玉林,一打听,果然有座六万山,经过长途跋涉,图坦卡蒙爬上了主峰陡峭的悬崖边,那里真的长有一棵棵红色小草。他欣喜若狂,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小心翼翼地摘了一棵又一棵,接着赶到山下一家药店,让人把红草磨成粉,然后混水喝了下去,一连喝了两三天,他的病完全好了,图坦卡蒙快乐起来了!
就这样,图坦卡蒙决定不回埃及了,他要永远生活在这神奇的国度,生活在玉林,他找到了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