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猪照镜子作文450字
小猪的脸总是很脏。一些太特干净的动物们都躲着它。小猪过生日那天。他的朋友小兔送给他一面镜子,要他每天出门前照一照,他说:“这样就知道脸上哪儿脏了。就可以把脏东西洗掉。”
第二天,为了不让镜子照脏的东西来,小猪把脸洗得干干净净的。第三天也是这样,第四天也是这样。第五天,当他正要照镜子时,飞来一只苍蝇,扔炸弹似的把苍蝇屎拉到镜子上。他变成了一只脏小猪。“怎么,我没有洗干净吗?”小猪洗了再照,还是很脏,再擦一次……“小猪!”小兔叫小猪出去玩。小猪说:“我的脸没有洗干净是不能出门的。”“对。”
小兔就在门外等,可是等了好久,还不见小猪出来。小兔进去一看,才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小猪,你搞错了。”小兔把镜子上的苍蝇屎指给小猪看,“脏的是镜子。你的脸已经很干净了。”从这以后,每当小猪照镜子,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脸上脏了,就想:这是镜子脏了,我的脸其实很干净的。尽管小猪每天照镜子,他还是一只脏小猪。他不明白,那些特别爱干净的动物们,为什么都躲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