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拼命回忆往事,寻找可以供我参考的事例,这张照片就这样无意地闯入了:在刺目的阳光下,一个母亲紧紧拥着一个男孩,泪流满面……
记得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辆自行车。我对这个礼物爱不释手,可我一直不敢骑,怕摔到!“买车不骑,明天就开始学习骑自行车。”妈妈说,我只有硬着头皮往前冲了。我很小就学会了“独立”,做什么都是我行我素,有时候也可以说是大脑短路。上大班之前,我曾做过一件令我自己都敬佩地事。妈妈送我去幼儿园,当车开走后,我却傻乎乎地跟着车跑。就这样,我误入“歧途”。来到了对我来说很陌生地大街上,开始了我地“冒险之旅”,可我并不感到害怕,因为当时“危险”的概念我还没有形成……
妈妈得知我没有去幼儿园后,急忙打电话给爸爸,我这次的“出走”轰动了我妈妈所在的银行还有电视台。当她真的奇迹般地找到了我的时候,我却仅仅还了她一个愉悦的微笑。
收起回忆,一抬头便触及到母亲的目光,她笑嘻嘻地问:“写什么那?”我同样笑着回答:“妈,以后我叫你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