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敬老故事作文其六
作文是我们一种激烈情感的表达方式。写作文可以巩固我们的专注力。写作文要多看范文。你是否对写作具有浓厚的兴趣?在这里,你不妨读读我的敬老故事作文其六,欢迎你的品鉴!
前段时间,电视上播了一档节目——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而这些少年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撑起他们的家,孝敬自己的父母。
我有一个幸福完美的家庭。上幼儿园时,别的同学都依赖在父母的怀抱里,我十分羡慕,虽然我的爸爸妈妈也在,而我也十分想拥抱他们,可我却把头倔强地扭向别  方。我不善言词,不懂得用语言去表达对父母的爱。就在前两个星期,学校组织我们六年段去南岩体验生活,星期三下午,一位教官为我们演讲了“让生命充满爱”  的主题,告诉我们要孝敬父母,当时不少同学都泪流满面,整个食堂内只听见同学们的抽泣声和教官的演讲声,耳边传来一阵阵悲伤的音乐,衬托着同学们内心的悲  伤。这一次的演讲,打开了同学们的心房,不少同学都得到了启发。
我也豁然开朗,发现从一件小事就能体现出对父母的爱。为父母捶捶背,为父母洗洗脚,为正在辛苦工作养家的父母送上一杯热茶,暖暖父母的心窝。
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家里只剩下我和弟弟。于是,我决定要亲自为妈妈做一次饭。虽然我不会做,但是我可以学,毕竟什么事都是从不会到会的嘛!刚好  过几天是妈妈的生日了,我把日子定在上周六晚上,给妈妈来个惊喜。趁妈妈不在家,弟弟在做作业时,我偷偷去网上查了食谱。我连续在网上看了三天,今天是第  一次试验。我先把锅用清水洗一下,然后把火打开,把油均匀的洒在四周,这油便在锅里“劈里啪啦”的跳起舞来,忽然,有一滴”啪“地从锅里跳了出来,掉在了  我的手上,我大叫起来,“啊!”话音刚落,我赶紧捂住自己的嘴巴,手背上已经被烫成红色得了,火辣辣的疼,我赶紧跑去卫生间把牙膏挤了一点在手背上(我在  书上看到过,牙膏可以止疼,消炎),我疼得呲牙咧嘴,为了不让妈妈发现,我还特意戴了手套。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我把这些菜精心布  置了一下,就等妈妈回来了。
大概到了七点左右,妈妈托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正准备去给我们做饭时,我把妈妈推到餐桌前,把盖子掀了开来。妈妈大吃一惊,呈现在眼前的是香喷喷的饭  菜。我对妈妈说:“妈妈,生日快乐!”妈妈的眼眶渐渐湿了,笑着对我说:“谢谢你,孩子!你不说妈妈还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呢!”我强忍着不让眼泪流下来,  我又缓缓念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虽然我不是游子,但是妈妈您却像诗中的母亲一般处处为孩子着  想。”妈妈默默转过身,抹去泪水,她转过身时,注意到了我手中的手套:“怎么了?”妈妈拉着那只被烫伤的手,着急地问道,我低着头,沉默不语。妈妈似乎明  白了什么,慈爱地笑了笑:“真是的,傻孩子,你明白我们的苦心就好了。”
我知道:我要向《最美孝心少年》里的少年学习,学习他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