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4月的一天,新闻上说,有一名母亲,她突然得了一个很恐怖的病——白血病!
是什么原因让她得了这种可怕的病呢?经医院化验,得出了一个结论:染发!原来,染发剂里含有大量的有毒化学物质,长期使用会损伤大脑,破坏血红蛋白,使人生病甚至死亡。据新闻上说,她染发已有十年之久了。为此,我们在班上组织了一次关于染发的讨论会。
讨论会开始了,有些同学说了染发的危害,有些同学说了染发剂的成份,还有的说了生存的道理,连老师也说了她的想法……
夏彤说:“要是经常染发的话,生命就会减短许多的。”
成明高说:“顺其自然才是最美的。”
马可说:“染发剂里有太多的有害物质,对身体伤害太大了。”
老师也说:“要是世界上有一种不危害健康的染发剂就好了。”
……
看,有时一个小小新闻也会成为一个大焦点。我们要关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样,你才能增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