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笑声不再属于我,门前的闹市也不再属于我,那扇绚丽芬芳的五彩门已经被丢在身后,喜欢在门前徘徊的我,突然像失去了什么,周围是一片空漾寂寞。
于是便发现了自已的孤独。再也不是在操场跳方格的姑娘,捧着大玩偶一个人靠着榕树睡觉。
喜欢鲁迅,喜欢他的《狂人日记》,那种人性的放荡曾让我恐惧。喜欢郭敬明,喜欢他的文字,华美而不张扬的文字从光明的一面走向黑暗,又向黑暗的一面走向光明。我在其中徘徊不止,取而代之的是一阵忧伤的思索。我呢?欢乐被一张冷酷的脸遮敝了多少。
一直很喜欢夜,月光是柔的,树木是无影的,只有一个人,绷得紧紧的神经突然松弛了下来,不是不喜欢阳光,只因为它的盛气凌人会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就像并不讨厌悲剧,只怕自己演悲角,并不在乎下雨,只是怕走过这一条泥泞的路。那些谁砌在书橱里的杂志全部被我搬了出来,我怕哪一天把它们全部遗忘了。我要让那些方块字全部钻进我的脑袋,陪我过夜。
曾一路低落,以至于看不了那些发光的东西,看凡高的画,就像看到了抽象的自己。我是这般无用,对吗?夏天看窗外的白鹭在云里钻来钻去,心儿便也插上了翅膀飞出了大门,冬天用手在窗花上模仿各种野兽在雪地中的脚印,每一串脚印都跳到了门处,经不起命运的挫折,难道我的人生就只是一台单调的黑白放映机,没有色彩,我竞苦恼到把整个黑夜套上自己的名字。好吧,就把黑色给我吧。可突然发现,漆黑的夜空还有月亮,还有星星。原来黑色也需要装点,我的人生也需要色彩!
“那些恋恋不舍的事就在我们恋恋不舍的过程中被我们遗忘了。”总想把甜蜜和痛苦都揉进梦里,让一个清丽修长的身影夜夜光着脚熨于我潮湿的情绪,总想把静谧和骚动都捏进指缝,让一个绵软的笑时时眯着眼流入我荒凉的田野拾起枯叶,才知道秋天已经来了,闻到花香才想起这一年我要好好拼搏了。
关上了打开着的书,抓一抹星光做书签,在崭新的一页写上:我的人生刚转过第一道弯,唱首歌吧,为人生加加油,丢下包袱,想追就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