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的季节来了,大树披上了嫩绿的新莎,鲜花换上了五彩宾分的彩装,大自然被妆点得色彩班斓的,漂亮极了。
河马大叔看着自己灰不溜丢的衣服,心里真是别扭极了,“我得弄一身飘亮衣服去。”
于是,他去了花婆婆的服装店。
花婆婆拿起一块雪白的布批在河马大叔身上,看着河马大叔一脸嫌弃的样子,她说:“去你最想去的地方吧,你会发现奇迹的。”
河马大叔半信半疑地走出服装店,外面的阳光晒得人好热啊,他现在最想去河里洗个澡了。
突然,他的眼前出现了一条大河,他开心地跳了进去,他可不知道,在他洗操的时候,那件白衣服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鲫鱼、鲸鱼、热带鱼、金枪鱼、石班鱼、里鱼、鳄鱼等等五言六色的鱼儿都趴到了他的衣服上,把自己的形状任了上去。
所以呢,等河马大叔从河里钻出来的时候,他的白衣服就变成了一件点坠着五彩鱼类的时毛衣服了。
在大家欣赏河马大叔这件新衣服的时候,可要注意了,故事里有些小错误哟。
麻豆来告诉你:比如说,金枪鱼和石斑鱼都是海里的鱼,不是河里的。
还有,热带鱼不是一种鱼,而是养鱼爱好者为了区别于其他观赏鱼类,将热带、亚热带等地特有的这部分观赏鱼类统称为热带鱼。最后呢,不是所有叫“鱼”的都是鱼类。鲸鱼是海洋中最大的动物,但它一种哺乳动物,不过呢,它长得实在是太像鱼了。
而鳄鱼属于爬行动物,之所以给它也起了个鱼的名字,可能是因为它能够像鱼儿一样,在水里自由自在地嬉戏吧。
妈妈,妈妈!你听到了吗?
嗯?什么?
有声音,那里……咕噜咕噜的声音。
什么奇怪的声音没有啊!你现在听到的,和平时一样。我有个朋友,是一只河马,他在中午和晚上总是打嗝。嗯,这是一个故事。
11点59分,大地就要开始震动了!
动物们都绑紧了安全带,还用芹菜塞住了耳朵。
因为他们知道,一到中午,河马就要开始打嗝了。
河马打嗝本来就是个大麻烦。
而这只河马,绝对是个能引起轰动的家伙。
有一天,一只鹳执行一个很重要的飞行任务,去送一份快递包裹。
但是他匆匆忙忙的,没戴安全帽,却错戴了一顶小浴帽。
鹳被吓了一大跳,大叫一声“啊——”
“啊——”可跟“咦——”不一样。
当我们叫“啊”的时候我们要把嘴张得大大的。像这样,“啊——”
当鹳张开叼着包裹的嘴时,太不幸了,包裹掉了下去。
这时候,河马不打嗝了,他打了一个呵欠。
他张开巨大的嘴巴。这嘴巴可比鹳大多了,像这样……然后……啊咚……
是的是的,包裹掉进河马的嘴里,被他一口吞了。
但是什么也没咳出来——包裹被卡住了!
“咳咳咳——”
“哎呀,这噪音还有完没完啊?”
一条穿睡衣的虫子从苹果里爬出来,不满地唠叨着。
虽然这不是什么大事,但是虫子很生气。
他可是一条穿着睡衣的虫子哦。
当虫子和鹳合起来伙来的时候,河马就该吃苦头了!
对,他们……很……可怕!
我们去挠他痒痒怎么样?
对,挠挠胳肢窝……哎哟,哎哟,哎哟!
或者,我们还可以这样……
可是他还是没能把包裹吐出来。
终于,鹳从他的浴帽里掏出一部手机,拨打了渔夫兔子的号码。
渔夫兔子是专门帮人寻找丢失物品的。
渔夫兔子很快就到了,他带着鱼竿,穿着雨衣,拿着一盏特别袖珍的灯。
“啊——”河马张大了嘴巴。
天哪,他的嘴里有好多东西!
渔夫兔子先是钓出了鹳的包裹,随后是一只套着救生圈的鸭子,一头熊,一条蓝色的沙丁鱼,一头鲸鱼,一条穿着鞋的蜈蚣,一把牙刷……
最后竟然还钓出采一只癞蛤蟆!哎呦呦!
那么,妈妈,河马是因为这些东西才打嗝的吗?
这都是因为那只癞蛤蟆。
他醒着的时候,比如中午和晚上,就会在河马的肚子里吞气鼓气,发出声音。
但是癞蛤蟆发出的声音是“呱呱”,不是“咕呱”!
去吧,快进被子!
小河马要刷牙啦。“咦?你是谁啊?怎么能睡在我的牙刷上?”“喂,快起来!我可要刷牙了!”小河马叫起来。
“什么?你说要刷牙?”牙刷上的小人被吓了一跳,醒了过来。“我讨厌刷牙!瞧瞧我这些美丽的牙齿,我才不要刷牙呢。”
“你是谁啊?”小河马又问道。“我是刷牙精灵,因为妈妈总是催我刷牙,我就逃出来了。”
“我会变魔术,不相信的话,变给你看看。”刷牙精灵指着漱口杯,念道,“整理整理,不刷牙,变!”但是,“哐当”一声,漱口杯的手柄掉了下来。
“我变其他的魔术给你看!”这次,她指着柔软的毛巾,念道,“整理整理,不刷牙,变!”但是,“呼啦”一下,毛巾掉进了浴缸里。
“哈哈哈,这也叫会变魔术”小河马嘲笑刷牙精灵。刷牙精灵羞得哇哇大哭。“对不起啦,我不该笑你。送你一支新牙刷,别哭啦。”小河马拿出一支很
漂亮的牙刷。“真的?嗯,谢谢了!那我来帮你实现一个愿望吧。你有什么愿望,快说,我都会替你实现。”刷牙精灵开心得蹦蹦跳跳。
“嗯,一个愿望?”小河马想了一想,然后皱着眉说,“请你刷刷牙好不好?你每次说话都有股怪怪的味道。”“虽然我很讨厌刷牙,但答应过要实现你的愿望,那我只好照你说的去做啦。”
刷刷刷,刷刷刷,刷牙精灵的牙齿一下子变得雪白发亮了。“哇,快来看我的牙齿!”“噢,我想起刚才的魔术咒语了!整理整理!刷刷牙!变!”这下,漱口杯和毛巾都神奇地变回原状了。
“谢谢你,小河马!没有你。我就想不起咒语。”小河马笑着说:“是啊,真幸运!以后,你可一定要刷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