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有许多广为流传的歌曲、电影,都是歌颂母爱的。记得有一首歌叫作《世上只有妈妈好》,几乎每个小朋友都会唱。事实上,母爱确实是无私的,伟大的。
物质上,无论是吃的、穿的、用的,妈妈都尽量满足我的要求。在学习上,工作了一天的妈妈不顾自己有多累,认真地为我检查作业,指出错误的地方,并耐心地为我讲解。
每天早晨出门前,妈妈总是反复地叮嘱我:路上小心,注意安全,上课思想要集中,认真听讲有时我会嫌她唠叨,很不耐烦,不过我心里知道,正因为妈妈爱我,所以她才什么都放心不下。她的爱是无微不至的,是不求回报的。
记得去年夏天,我去参加黑管三级考试。恰逢麦莎台风登陆上海,到考场时,我和妈妈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了。妈妈急忙从包里拿出预先准备好的毛巾,一边帮我擦淋湿的头发和身体,一边鼓励我说:宁宁,别紧张,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考出来的。我看着妈妈还滴着雨水的脸,心里一阵感动,眼眶湿润了。
轮到我了,我自信地走进了教室,吹起了已被我练得滚瓜烂熟的练习曲和乐曲。吹完后,我感觉很不错,暗暗地在心里为自己鼓掌。我走出教室,看到妈妈正往我这边张望,她的表情比我还紧张。我跑到妈妈身边,在她耳边轻轻地,却又很坚定地说:妈妈,我一定能考出。看我那么自信,妈妈也露出了微笑。
当我收到考级合格证书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我平时认真练习,付出了努力的汗水。但考级合格更离不开妈妈的督促和鼓励。从妈妈的脸上,我发现她比我更高兴。
从我出生到现在,妈妈一直在我的身边爱护我、关心我,为我付出了许多心血。等我长大了,不,从现在开始,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去孝敬、关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