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爱作文
“叮零零!”清脆的下课铃响了。唉,又是一个下雨天,真让人讨厌!我忘记带雨伞了,只能在校门口等外婆。透过雨帘望去,一把把花伞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过了好一会儿,我见外婆迟迟不来,便冲进雨幕,奔跑在马路上。我的跑步声是那样急促,背上的书包像炒豆子似的“咣口当咣口当”响个不停。雨,无情地打在我粉嫩的小脸上,让我感到一丝寒意。
突然,我猛地发现:我头顶上的天空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墨绿色,而且绿得那么深。我转过头一看,是外婆。头顶上本来应该是墨绿色的,另一半却是灰蒙蒙的。“外婆,雨伞歪了。”外婆抬起了头看了看,笑眯眯地说:“雨伞没有歪呀,是不是你看错了呀?”
回到家里,我发现外婆的一边肩膀被雨淋湿了,外婆却没有察觉。“外婆,你的肩膀都被淋湿了,快擦干吧!”
“我们家骄傲的小公主懂得孝顺长辈了。”外婆笑着说道。
每次我们从雨中回来,外婆的身子总是一半是干的另一半是湿的。
同样的一把伞陪伴我走过了每一个雨天。我在这把伞下、在外婆的爱里一天天长大。啊!外婆的爱原来是一把遮风挡雨的伞啊!我会珍惜这把伞,珍惜外婆对我深深的爱!
作文:妈妈的爱(篇一)
要想写好作文,这也是一门大学问,通过写作文可以培养我们正确的价值观。有的文章让人看了产生共鸣。基于您的需要,我们整理了作文:妈妈的爱(篇一),供有需要的朋友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都说母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是漂泊天际的缕缕思念,母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但是,从小到大在我的印象里,妈妈一直是一个极其严厉,甚至有一点蛮不讲理的人。
我每次写作业时,妈妈总是像看守犯人一样守着我,喋喋不休,唠唠叨叨。一点儿错误就像雷公发怒一样,歇斯底里,振耳欲聋。有时甚至还动手,每当她手抬起来时,那种忐忑不安,战战兢兢的感觉是旁人感受不到的,那会儿她早把“君子动口不动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老师常常叮嘱家长要多鼓励孩子,不要动不动就“上刑”。可是她发起火来根本就听不进去,每天我就像在刑讯室里受刑一样,一次次的被她逼得泪流满面,一个字都不能写歪!我觉得她就是世界上最狠心的妈妈,有时真怀疑我是不是亲生的。
可有这样一件事让我改变了看法。一个深秋季节,我们一家人去爬山,山路很陡,一路上妈妈一直提着一个又大又重的水壶,我和爸爸劝了她很多次,让她放到寄存处,一路上的商店那么多,“可口可乐”“奶茶”,想要什么有什么,都是我爱喝的。我心里还不住的埋怨她抠门,可是她偏偏不听,宁可气喘吁吁远远落在后面也不放手。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
到了山顶一阵凉风吹来,刚才爬山出汗,一下子感觉浑身顿时发冷,一个激灵就一个喷嚏。这时妈妈递过来一杯热水给我,一口下去一股暖流瞬间从嘴角流到心里,温暖到了全身。看着妈妈那一头汗水和关切的眼神,我的心瞬间融化了,满眼充满了感动,原来妈妈那么辛苦,竟然是为了我能喝上一口热水,如此简单却又如此的贴心和温暖!
有时是我们不懂,其实严厉和宠爱都是因为关心。每一位父母都深爱自己的孩子,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用心爱我们的父母,以及身边关爱我们的人。
父母的爱作文(篇一)
“我们对你的爱是永恒的,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重温了一遍《长发公主》。我想,爱,才是这世界上,永恒的美丽。
父母对我的爱,是永恒的。因为我知道他们会永远爱我,我甚至不允许别人质疑,因为这来自我对父母的爱。就像是电影里的国王,从公主的出生,便觉得自己的爱永恒。哪怕是公主失踪多年,也一直寻找着。
就像是走失的儿童,或者那些被拐卖的孩子。20xx年的时候,刘德华演了一部电影,叫《失孤》刷新了我对华仔的认知。电影,讲的就是一个寻找走失孩子的父亲在路上的一个故事。
我的感动,在于寻找,在于这种爱的存在,让我有所明白。原来爱,可以跨越距离和岁月。明明都传达不到,可你还是爱。明明都过去了十几年,可你还是爱着。
是我误解了爱,爱不是做给别人看,而是我心里的一种明了。怪不得电影里总是相信爱是无敌的。我想,这就是为什么,爱,永恒的理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