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罕见激情解说词实录 北京时间6月26日,凭借托蒂在补时阶段的点球得分,意大利以1-0淘汰澳大利亚队。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开局马特拉齐被红牌驱逐出场,意大利队被迫以少打多。战至补时最后一分钟,格罗索“制造了一个点球机会,托蒂主罚命中,意大利队惊险过关。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凭借有争议性的点球赢得了胜利,但这并没有黄健翔的解说更有争议性。黄健翔常达120秒如此偏颇和对澳大利亚如此歧视性的解说,以下为黄健翔终场前解说词实录!不给澳大利亚队任何的机会!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罗索一个人他代表了意大利足球悠久的历史和传统,面对这个点球,他面对的全世界意大利球迷的目光和期待。施瓦泽曾经在世界杯预选赛的附加赛中扑出过两个点球。托蒂应该深知这一点,他还能够微笑着面对他面前的这个人吗,比赛结束了!意大利队获得了胜利!淘汰了澳大利亚队,他们没有再一次倒在希丁克的球队面前。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马尔蒂尼今天生日快乐!(更加嘶哑)这时候电视中有人(不确定这个声音是否是黄健翔)在小声说!这个点球是一个绝对理论上的决杀,意大利队进入了八强。这个胜利属于意大利,属于所有热爱意大利足球的人,希丁克在下半时他们多一人的情况下打得太保守、太沉稳了!他失去了自己在小组赛的那种勇气,他失去了他在小组赛中那种猛扑猛打的作风,澳大利亚队该回家了,也许他们不用回遥远的澳大利亚。黄健翔赛后自曝幼年心灵创伤 意大利队与澳大利亚队赛后!电视台立即进行前、后方的赛后连线!刚才我说很久没有听你这样激情澎湃的解说了。回述一下你当时的过程和情绪吧:我看了格罗索突破的地方是在偏右半边场地?他非常冷静完成地突破,然后一个很明显的清楚的点球,这是毫无争议的判罚,当裁判员指着这个地方的时候我一下子站起来,至于我解说的过程我不知道我需要重新把这段录像看一下,这个时刻应该是你多年来对世界杯的报道。还记得1981年我们中国是被怎样一个烂队打败,所有的球员全都是在英国踢球。而且今后它将和我们中国一起争夺亚洲的出线名额,我承认转播多年意大利甲级联赛。我不喜欢澳大利亚队,毕竟解说员在这个位置上,我确实不希望他们在世界杯取得好成绩,因为在亚洲所谓世界杯4.5个入场券,希丁克的勇气,我也不喜欢他们的踢法,问题红牌用点球来平衡 意大利拜谢上帝还是裁判 在意大利对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时。里皮是一种什么样的教练?张扬着所谓进攻足球,练了一年的三叉戟和边后卫助攻,可是一旦到了淘汰赛和对阵捷克这样的决战,第二个就是勒令边后卫不再助攻。里皮干脆撤下了首发前锋打起了全面回缩的防守,澳大利亚人无法策动反击,比赛眼看要拖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决战时,裁判出来找平衡了。他们下半场没有“没有夸张的犯规动作给他去出示红牌找平衡,裁判就给了一个点球,澳大利亚风光体面的败给意大利,看看这个点球吧。澳大利亚后卫尼尔已经失去了防守能力,格罗索从他身体上跨过随后倒地,躺在地上的尼尔并没有主动拦阻对手的动作,手部和格罗索的接触也不足以构成犯规,格罗索是,绊在尼尔身上”寻找点球的可能,他的倒地和尼尔没有直接的必然关系,但在一种找平衡的心态里。主裁判立即判罚了点球,澳大利亚出局了,意大利人疯狂了,听听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的评价。希丁克应该会看得更开一些:这个点球是属于可判可不判的类型“但是既然他们在对方少一人的情况下浪费了机会。就不要怪上帝最后一分钟站到了意大利队一边,而苏格兰球星麦卡利斯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