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努力开作文700字
我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里,父母为了供我上学,每天早出晚归。
咦?我在哪儿?“孩子,你在泥土里,你是一株梅,在冬天开放,在春天凋谢,妈妈就要走了,你一定要努力开出最美的花儿”另一朵即将枯萎的花儿说完,便凋谢了。
我上学了,在班里学习成绩不是很好,有些时候还会逃学,我觉得学习无趣时,就会到学校的花坛里去看看那株花。
我每天都待在阴暗的泥土中,终于,我发芽了,看到了这个世界。“阳光,你好,小鸟,你好。”我向这个世界问候着,蓝天白云,绿树红花,莺歌燕舞,小桥流水使我陶醉其中。
有一次,我逃学回到家,来到了母亲的床前,她对我说:“孩子,我要走了,不能看着你了,你要记住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好好孝敬你的爸爸”说完,母亲永远地闭上了眼睛,永远离开了我们。
我终于要开花了,可,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把我的枝干吹断了,别的花却都没有被吹倒,它们都在嘲笑我!
从此,我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发愤图强。因为,我不能辜负妈妈的期望!
“你真没用,连这么点风雨都经不住。”“是呀”“……”我正想了解自己的生命时,一个声音传到了我的耳边:“你可不要做傻事呀!人生都要经历风雨,不然怎能见彩虹呢?”我感动极了,菊花这一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永不忘记!
我发奋图强,考进了重点高中,考进了清华大学。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为了一家公司的老板。
我终于开花了,成为了花坛中最美的一朵花,菊花,谢谢你!
后记
人成为了老板,花开得美丽。
不知多少年后,人回到了他的母校,他看见了花,花也看见了他。
花笑了,人也笑了。
阳光依旧耀眼,鸟儿放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