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爱•圆圈作文1400字范文
若你是一道彩虹,是否撑起了一片蓝天。若你是一阵微雨,是否滋润了一寸绿地。若你是一点烛光,是否点明了一圈黑暗。若你是爱的承接,是否画出了一个完美的圆。清晨的露珠,是否感到了心的震撼。
空气,凝慢,接受这爱的熏陶。焰火,凝烧,挽转这心的交流。手,温暖;心,炙热!
那个冬天一如既往的寒冷,一如既往的严酷。雪,覆盖了城市,淹没了路。那个冬天,使在外工作的人们,无法回家过年。那个冬天,使在外工作的人们,第一次感受到“大”家的温暖。杭州,冷的是天,热的是心。20xx年的那场雪,下得急,下得密。大雪笼罩了整座城市,杭城,浸在了乳白色的雾中,朦胧有爱。公路上,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志愿者一大早就赶到了现场,这些杭城做了多少贡献的人,这些为人民服务的人,他们或许只是一些平凡的大学生,如今却手握扫帚,一点一滴地打扫着,或许他们只是一些平凡的上班族,却省下休息时间,扫着杭城的雪,心里却是甜的。我还清清楚楚的记得,他们只穿着薄薄的两三件衣服,尽管天是那么的寒冷,可汗水却依旧湿润了毛衣。他们没有带手套,只是用手坚定地握着扫帚,尽管看见寒风已经刺红了他们的手,那么红。我伫立在边上,看着。一位姐姐,她拿着扫帚,用手紧握着,虽然已经面色苍白,却坚持着。她说:“这是传递爱的最好方式!”天是冷的,我的心,暖暖的。虽然,这只是一份绵薄之力,却透过爱,那么深,那么沉,像个圈,永远不停地旋转着。
人世间的冷与暖,用心来触碰。人世间的悲与喜,用心来感受。爱,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诺,或许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爱,不需要梁祝化蝶的伟大,或许只是一个细微的动作。爱,甚至不需要高山流水般永久,只要有心,就足够了。
那次地震,一个汶川,就这样毁于一旦。
报纸上,电视上,惨不忍睹。一个汶川,就这样,只剩下断壁残垣,一个汶川,就这样,千戳百孔。
全国的抗震救灾,各地的援助之手。我们,也参与了学校组织的救灾捐款活动中。老师说:“少喝一罐饮料,多捐一元钱。”那天,我揣着宝贝似的走进了教室,那张皱皱的纸币已被我擦出汗来,舍不得又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悟。“有必要吗?一张50元让我那么犹豫?这是爱心啊!”我小心翼翼地握着那张薄薄的,甚至有些破旧的50元,郑重地递给了老师。虽然那时,我们才三年级,可我却清清楚楚地记得,捐款时,我的手伸得是那么坚定。捐款时,老师对我的点头微笑。捐款时,所有同学那双炽热的眼睛。虽然这钱并不多,却饱含着一位三年级小学生满诚的期望。我还记得,在我们排队捐款时,边上一位一年级小朋友说:“我们学校捐了这么多钱,一定能重建一个汶川!”这幼年时,无心的一句话,现在,显得这么可笑,但也正是因为这无心的话使我感触很深,回头一望,那个同学手上拽着5元钱。“5元钱?”我亲切地问道。“姐姐,你不知道!这是我用劳动赚来的哦!爸爸妈妈说,这五元钱可以建一所学校了!”那个孩子的眼睛眨呀眨的,质朴地望着我。一个只有7岁的孩子,拿着用做家务得来的5元钱,来捐款。我的心狠狠地颤了一下。哪怕是一个包子,一碗白水?那天,全校聚集了几万元的善款,那个募捐箱仿佛堆着的不是钱,而是浓浓的温馨。只要爱在,情在,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呢?
爱是云,化作及时的雨。爱是雨,滋润干涸的树。爱是树,撑起一片蓝天。爱是天,迎接新的,抛弃旧的。爱是圆圈,不停地旋转,不停地轮回。爱是心空,不断的绽放,不断地涌现。心与爱,好比花与根。用心,细细体会,用心,慢慢感悟。它是玫瑰,赠了人,还有余香。
用笔,不断地画,画出两个圆,紧紧地串在一起。
有人说:“那是同心圆。”
我说:“那是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