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我的奶奶作文范例
我的奶奶个子很高,她长着一张胖乎乎的脸庞,一双又大又黑的眼睛。我奶奶大声笑的时候,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眼睛就笑成了一对弯弯的月儿。
当奶奶发怒的时候,脸一沉,双眼一瞪,眼睛就变成了快要爆炸的气球,把我吓得像老鼠见到猫一样,大气不敢出。
我的奶奶非常重视我的学习,每天早上都要我早读;每天晚上,都要陪着我学习;快要考试的时候,就会给我复习,复习到很晚,一直到我对课文记得滚瓜烂熟为止。
奶奶经常对我说:“陈俊材,不怕你不会,就怕你粗心。你不会,奶奶可以教你,但是,一个男孩子养成了粗心、马虎的习惯,长大以后,是做不成大事的。”
不管奶奶有多忙,每到星期六,铁定是要带我到贵阳学习写作文的。有一次,因为旅途太疲劳,奶奶就在我上作文课的课堂上的家长旁听区睡着了,还打起了呼噜。
奶奶旁边的同学都听见了,就转身看我的奶奶。就在那时,连我也听见了,我恨不得找一个地洞钻进去……
终于下课了,我等同学们都走完了,才叫醒奶奶。我对奶奶说:“奶奶,您怎么在课堂上睡着了?”奶奶不好意思地问:“真的吗?对不起孩子,奶奶给你丢脸了,以后我再也不会了。”
奶奶非常节约,家里的剩菜剩饭,舍不得倒掉,常常加热以后用筷子搅拌几下,便吃了下去。
有一次,我生病了,奶奶冲药给我喝,我没有喝完,奶奶就拿起杯子摇晃了几下,一口就喝完了。我诧异地问奶奶:“奶奶,你没有生病你喝药干啥?”奶奶说:“倒了可惜,我喝了就有免疫力了。”我无语了……
我爱我的奶奶,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报答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