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小学作文
因为有了期盼,花苞充满着期望长成了美丽的花朵;因为有了期望,小溪穿过山涧奔淌向大海;因为有了期盼,我对生活充满了期望,制定了目标,不断拼搏等待着成功那一天的到来。
我所期盼的事是:有朝一日,在我所梦寐以求的钢琴比赛中,冲出众多高手的墙围,一举成名,获得“金奖”奖项,让不看好我的人都刮目相看。以往,我认为这是一件离我十分遥远的事情,可是,对于我一向的梦想,我又不得不一向努力。直到最近,我报名参加了今年的钢琴比赛并在菏泽市区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并且还十分顺利的拿到了第一名时,我才发现,我的梦想此刻离我近在咫尺。只要再去济南的总决赛里坚持第一名的成绩,我的梦想便就不再是梦想,而是现实。在菏泽赛完的两个星期后,我又晋级去参加了济南的总决赛。
在临近比赛的时候因为出了一点小事故,所以差点就耽误上场比赛,结果等我到达赛场后,我的钢琴教师(高教师)急的不得了,因为在台上表演的那一位学生已经是除了我以外的最终一名比赛者了!在我还没有准备好的情景下,主持人就开始报幕了,我要立刻去上台表演,当时的我脑袋一热,把穿在外面的羽绒服一脱(因为羽绒服袖子比较长,容易摩擦琴键,导致我弹错音)丢给了舞台后的高教师后,便抬头挺胸充满着自信表情的走向舞台中间,向台下的评委教师们鞠了一躬,便开始了我弹奏我所准备的曲子了。这是我感到台下一片寂静,大脑有些暂时缺氧,呼吸有点不顺畅,本来还没有“热手”的我进入不了状态,把抒情曲曲弹得有点快、有点生硬,这让本来就紧张的我又出了一身冷汗。但弹到高潮部分的时候,我突然就找到了感觉,然后越弹越畅快,把我所有的感情都淋漓尽致的发挥了出来,最终,我弹完曲子时台下一片掌声。其实,我自我心里最清楚,我并没有把整首曲子以我最好的水平弹奏出来,而台下琴技高超的评委教师怎没会看不出来呢!可是比赛结果出来却出乎了我的意料,没想到的是,我获得了少年钢琴组比赛的最高分,这让一向处于紧张状态的我突然放松了许多。许多比赛的学生家长不断地向高教师夸奖我,陪我前来比赛的表姐
笑容满面,要请我吃一顿大餐作为庆祝……
因为有了期盼,平时的我分外努力;因为有了期盼,我享受到了少年钢琴赛的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