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名小记者作文
今天一早,就看到桌上放着一封大红色的卡片。打开一看,竟然是我的录取通知书,我即将成为新民晚报小记者团中的一员啦!
就在上个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新民晚报大楼,说是小记者团招生,过了面试关就能成为一名小记者。我很想成为小记者,有多神气啊,可以像电视里的记者叔叔一样,哪里有新闻就出现在哪里,拿着麦克风对着电视机一通讲解,太帅了!
我很认真地参加面试,有付出就有回报啊,我居然就被录取了,可是我其实还不会写几个字!
听那里的老师说,以后会经常组织我们参加社区的各种活动,主要是让我们开眼界、长见识。呵呵,正合我意啊!也许,我长大以后,就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
作文:虎丘一吴中第一名胜(篇二)
作文是经过人们思考和组织的一种文章,写作帮助我们更好地抓住事情的重点。好的作文都是具备醒目的标题,精彩的开头,意味深长的结尾。以下是编辑为大家收集的“作文:虎丘一吴中第一名胜(篇二)”,在阅读后还请您收藏本网页网址!
“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汀南”。苏州园林是举泔无 双的,而虎丘更为其中之佼佼者。她历史悠久,景色秀丽,号称 “旲屮第一名胜”。宋朝著名文亲苏东坡游过虎丘后也叹为观 止,赞口:“到姑苏而不游览虎丘,其实乃未至也!”
虎丘,位于苏州市西北郊区,著名的七里山塘就横卧在她的 身旁。它是一座小山丘,因其山形似虎,故得此名。山上松柏常 绿,林木参天,十分幽静,倒也有一番“草木幽径深”的情趣。虎 丘的景色之美在于“丘”,她的精华全都凝聚在“十八景”上。
走进大门,正前方的黄色建筑物,便是“虎丘十八景”的第一 景^断梁殿。跨过高高的门槛,进人殿堂,殿内“四大金刚”各 居其位,手持兵刃,威严地注视着人们,像仪仗队迎接贵宾似的。 最使人惊奇不已的是,这殿堂的正梁是断成二截的。相传,凊朝 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当地宫员在此造了一座“吉祥殿”,但在上梁 时,建筑师有意把正梁弄断,而殿宫不塌,以显示自己的才能。 这一下果然博得皇帝的赞赏,说:“此乃断梁殿!”断梁殿从此出了名。
苏州园林的格局安排得真是巧妙,人们刚出殿堂没几步,便 会听到淙淙的清泉声,这就是“憨憨泉”。再句前,地势逐渐增 高,绕过“试剑石”,眼前豁然开朗,驻足远望,只见一片开阔地, 约有足球场大小。中间横躺着一块巨石,长约二十多米。宽约 十多米,呈不规则长方形。这也是一处有名的古迹——“千人 石”。石质显赭红色,阳光照耀下十分耀眼。相传春秋时期,旲 王阖闾为了给自己造坟墓,征发了一千多民工,他怕这些人知晓 内情,墓成后竟残忍地把民工全部杀害了。民工的鲜血浸透了 这“千人石”呀!
站在千人石上,仰头望去,东南面就是虎丘塔。这是座石 塔,外部呈八面形,有八个棱角,塔分七层,高约二十六米,里面 却是木质结构,木头的梁,木头的椽二据说虎丘塔下就是旲王 墓。虎丘塔饱经沧桑,经历了几千年的风风雨雨,但他像一位坚 强的汉子,巍然耸立着,成了姑苏的骄傲。前几年虎塔破败不 堪,倾斜竟三十度。和著名的比萨斜塔差不多。人民政府修缮 广虎丘塔,使这位历史的巨人又恢复了胄春。
漫步走下千人石,信步走人月洞门,迎面石碑上写着“剑池 虎丘”四个遒劲有力的大字,这是明朝吴中两才子——祝枝山和 唐伯虎合书的。走上台阶,绕过走廊,来到“天桥”上。这“天桥” 下的池塘,便是“剑池”。相传从前有条恶龙在桥下池塘里作怪, 一位仙人正好路过此地,便把双剑从桥上掷下,正中恶龙的头部 和腰部,恶龙因此毙命。如今站在桥面上向下看,那一截顽石, 据说就是恶龙,两把宝剑^其实是两柱石笋,插在龙头和龙腰
上。
“虎丘十八景”要是一一介绍,得写上万字。 人们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虎丘又不愧是人间天堂 中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