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又出“错”,那可不是火上浇油了吗?最近,我和妈妈犯了两个忙中出错的错误,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呀!
这一次期末考试,我又没有考好。别的我不担心,我最担心的就是数学了!这不,成绩出来了,我考了95分。我急急忙忙的接过卷子,看见了我错的题目:都是因为粗心大意,马马虎虎才造成的错误。原来,考试的时候我害怕时间不够用,就急急忙忙地做卷子,做得对错我觉得是对的,但是又出错了。原本会的,马虎了,就错了。唉,回家又怎么跟爸爸交待啊?果然,爸爸看见了我错的全都是计算题,就板着脸说:“崔清怡,你不是跟我说你验证过了吗?那你怎么还出错?”我觉得爸爸说得有道理,便又不吭声了。是啊,我验证了,怎么还会出错呢?原来,我验证的时候也急急忙忙的,巴不得马上验证完。这样忙哩糊涂的,能做好一件事情吗?爸爸讯完了我以后,我自己也反省了一下:“忙忙乎乎的,做不成大事。做事情一定要心平气和的做,才能做成大事。”
还有一次,妈妈回家为小鸟,喂玩了后回来了。但是,我们全家又回家的时候,却发现有一只小鸟死在笼中。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全家都蒙了。妈妈明明喂过鸟的呀!鸟不可能是饿死的啊!我很纳闷,正要伸手把小米盒子掏出来,检查检查看看是不是没有了,小鸟才会饿死的。突然间,我发现了,小米的盒子正在冰箱的上面呢!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想了想,突然醒悟了:妈妈确实往小米盆子里装了新的小米,但是忘记把小米的盒子放鸟笼里了。我跟妈妈说了小鸟饿死的原因:“妈妈,小鸟确实是饿死的,是因为你忘记!所以它们饿死了。”妈妈也说:“噢噢,原来是这样啊!”研究明白了这件事,我心里想:“妈妈太忙了,所以当时忘记了把小鸟的小米盒子装进小鸟的笼子里。妈妈忙中出错,让可爱的小鸟死了一只。唉!”
这就是我和妈妈两个忙中出错的例子。大家可不要忙中出错哦,后果不堪设想,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所以,做事情一定要细心,不能忙忙乎乎就做完了。一定要认真地去做一件事情,否则留下了不堪设想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