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韩国的作文
难忘的韩国之旅
今年过年,妈妈报名参加了五天四夜的韩国之旅,原因是我和哥哥期末考成绩名列前茅,再加上今年寒假是我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升上初中后在繁重的课业压力下,即使有时间也没有旅游的心情,因此,尽管行程卡在农历过年,她还决定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带着我和哥哥到白雪皑皑的韩国过年。
这次韩国之行有两个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首先是滑雪之旅,游览车一到滑雪场,只见四处白茫茫的一片,到处都是银白色的雪,就像是来到了欧洲著名的阿尔卑斯山一样,充满着北国的情调,漂亮的雪景更是美不胜收,让我看得目不转睛。
一开始滑雪,我连站都站不稳,一站上雪橇便不停的摔倒,后来凭着我的毅力以及导游的指导,慢慢得划得愈来愈稳;到了最后,我甚至敢从最高的滑雪场山顶向下俯冲,我感觉到风在我的耳边呼啸,心里感到无比的畅快,两边景物迅速的往后飞逝,就像乘坐云霄飞车,才一眨眼就到达山下。
滑雪之行虽然刺激惊险,但美中不足的是只在滑雪场待了一个上午,无法尽兴的练习,匆匆来去就像是蜻蜓点水一般意犹未尽。不过在练习当中让我体会了,”凡事要亲身尝试,不要怕困难失败,跌倒了再爬起来,从失败中学习的人生真谛。“如果不是这样的坚毅精神,恐怕我只能像大部分游客站在旁边观看,无法体会御风而行的滑雪乐趣。
其次,就是游览乐天世界。它属于大型的游乐园,里头有许多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有滑雪场、保龄球场、商店、民俗馆、昆虫馆、游泳池以及电影院,可说琳瑯满目包罗万象。其中我最喜欢的设施是”辛巴达历险记“,我们坐着小船顺着水流缓缓前行,途中不时出现一些造形怪异令人毛骨耸然的鬼怪,以及让人听了起鸡皮疙瘩的恐怖叫声,甚至有两次小船随着瀑布一起向下俯冲,激流溅起的水花四散,夹杂着轰隆隆的水声,每个人几乎都被淋得像落汤鸡,恐怖指数十足。
除此之外,乐天世界的云霄飞车也是令人震憾不已,它一开始就从五层楼高处往下坠落,紧接着是一个360度大回转,就在大家晕头转向惊魂未定时时,突然又再出现一个急转弯,让人惊悚万分心脏几乎都快跳出来,许多人下车后已吓得说不出话来,双腿发软,走路还左右摇晃让人不禁捏了一把冷汗。乐天世界不但设施惊险刺激,连布置的场景也十分的逼真,让人彷彿走进了童话世界的情节,一时倒忘了是置身在梦境还是真实世界,真是令人流连忘返,不忍离开。
这次韩国之旅,不但参观了首尔附近的名胜以及雪岳国家公园,还从住宿饮食当中深刻地体验韩国传统的建筑特色与三餐离不开泡菜的独特饮食文化;而且在紧凑的行程当中,更让我亲身感受到梦寐以求的雪景和充满挑战的滑雪乐趣,真正的应验”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的真谛。
难忘的韩国之行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比如韩国的街道非常干净,几乎看不到垃圾,到处都呈现整洁明亮的气息,看得出韩国人追求现代化的决心。而且韩国的治安很好,人民守法有纪律,因此,马路上尽管车水马龙,但交通却非常顺畅,看不到争先恐后、闯红灯、超车的违法行为,即使上下班塞车期间,驾驶人还是很有耐心的一辆接着一辆依序行驶,从来没有超车抢道或按鸣喇叭的乱象。这种守法严谨的精神让韩国连年成为亚洲四小龙的榜首,真的是我们很好的学习榜样,也是我在韩国之行最大的体验与收获。我觉得能够在旅行中深刻地体认韩国的风土、民俗、物产、文化等各个不同的层面,可以说是这次旅行最有意义的地方。
虽然我们无法在家过年,享受与亲人团聚的欢乐气氛,但是这一趟韩国之行的体验与收获却是完全不同的过年经历,尽管只有短短的五天四夜,却值得我用一辈子去珍藏这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