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在青春这首歌中,总显得那般弥足可贵,耐人寻味中又渗透着年少特别的轻狂,在此次军训中,我的收获是沉甸甸的。
收获是洒满阳光的大河,欢畅其中,淋漓酣畅;收获是悠悠远扬的清笛,牧歌原野,腾挪回响;收获是湿漉漉的诗行,鲜花满树,意趣缤纷;收获是熊熊烈火的引星,将我的生命之路照亮。
每天的军训行程应该说是军队中最为基本的动作:立正、稍息、跨立、敬礼、踏步……这些军人的“家常便饭”,却像是个老练的猎手一枪打破了蜜罐中我们的平静。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一双双恍惚的双眼,一个个紧盯着地面不愿被酷日直面的脑袋,在教官的严令下一丝不苟地摆正军姿。
一天中,我们需要站上好些钟头,一动不动的。在平日,发发呆何尝不是件快乐的事,而当站军姿之时,脑袋中却再也思索不了什么,过滤下来的除了时间,还是时间,一分一秒占据了所有的神经,蔓延全身。终不知,是我戏数了时间,还是时间娱乐了戏数中的我的咬牙坚持。当停止站立,起身活动的哨声响起时,那根紧绷着的神经可算是豁然松懈,而颤栗的双腿瞬间僵硬了许多,似乎那如山的军令,它已铭记,也便忘了最初的懒散。
考验我们的日子终于来临,在军训大会操的当天,每个同学像是打足了气,个个精神振作,容光焕发。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前走去,每个人撕破喉咙喊出“一二三四”,脚奋力跺地,声音像极了上发条的指针,节奏分明,就像此刻的心跳。我们认真地完成了全部动作,就像完成了一个庄重的使命,不由地松了口气,等待评分揭晓。
可结果满怀希望的我们却被告知与奖项无缘。失望与委屈,霎时涌上心头,尽管班主任安慰我们今后参与竞赛的机会还有很多,但此刻,我们最多的不是为无斩获的遗憾,而是觉得对不起喉咙喊嘶哑了的教官。听班主任说,当时我们的90后教官眼中带红地向她说“对不起”。是啊,也许这场大会操比赛对我们并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教官来说,这是他的失败,就像一个学生应考名落孙山。
但是,我想对教官说:没关系,教官。我虽然一直没记住您姓什么,但我记住您比其他教官柔和许多。其实也正因如此,您给了我们一个快乐的军训记忆,这是无法用奖项来权衡的,这记忆已然铭刻在我们的心上,永不泯灭。我们感谢您,就好比鹦鹉洲头随风拂动的萋萋芳草,那种子将在我们生命中蔚然成荫。
20xx年这个夏末,我们在汗水、雨水、教官的口水中度过了五天,不仅收获了成长必需的坚毅乐观与不懈,也收获了失败后敢于面对的那份勇气。
蝉无休止地鸣叫,它收获了整个夏天。
烈日、台风目睹了我们的坚持——我们在军训中挥洒汗水,收获了所有成长的营养元素。这,是我们青春征程中的一份特殊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