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2022春节记叙文800字之四
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伴着清脆爆竹声;跟着五颜六色的烟花,春节悄然而至。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清脆的门铃声急匆匆地响了起来,我打开门,原来是表姐她们回来过春节啦!姥姥和姥爷可勤快了!忙着往桌子上搁饺子皮、碎肉馅,还端来一碗清水,桌上还放着一块一元硬币,好奇的表弟不解地问:“姥姥,这是要干什么呀?”“包饺子——”姥姥一边忙一边悠悠地说。“包饺子,我也要包!”表弟显得异常兴奋,“我也要包,我们也要包!”我、表哥和表姐也不甘示弱。开始包了,只见姥姥捏起一张饺子皮,托在手心里,拿起筷子,加了点儿肉,蘸一些清水,左手一捏,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诞生了。我心里想:这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嘛!我笨手笨脚地也捏起来一张饺子皮,饺子皮冰凉冰凉的,真舒服!接着用筷子加了一大坨肉塞在白嫩嫩的饺子皮上,蘸了些清水,顺手一捏,肉馅儿好像硬是要和我作对似的,冒出了尖尖的小脑袋,我是第一次包饺子,见如此情景,先是呆住了,第二反应便是赶紧去捏,捏好了这边,可那边又破了,我又去捏那儿,捏好了那儿,可这边又破了,好几个来回后,我急得满头大汗,有点儿不知所措了,一抹脸,抬起头正想去请教姥姥,大家哄堂大笑——原来我变成大花脸了。
在院子里修剪花枝的表舅听见了,也闻讯赶来。我原以为他包饺子的技术比我好不了多少,可后来便完全打消了这种念头。表舅可是个包饺子高手,他一下就包了三四个饺子。我不服气,捏起一张饺子皮,夹了一大坨肉馅,蘸了些清水,一边包一边大声喊:“我要超过表舅的本事——”大话还没说完,肉馅又一股脑冒了才出来,惹得大家又是一阵笑声!“哦,瞧我这记性!忘了上硬币!”姥姥小孩似的拍着脑袋调皮地说道。说着,她左手托皮,右手夹馅,顺便把硬币放入馅内,表弟歪着小脑袋,调皮地问道:“姥姥,为什么要在饺子馅里放硬币呢?”“你们不知道,谁呀要是吃到这有硬币的饺子,谁今年就要走红运、发大财啦!”姥姥一边神秘地说着,一边慈祥地看着我们这群调皮的小孩。
“开吃喽!开吃喽!”姥爷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来到桌前,我们这几个调皮的小孩都争先恐后地抢着饺子,都想吃到那个放有硬币的饺子,都想走红运、发大财。“咣啷”一声,表姐的嘴里吐出来一枚硬币,使我、表哥和表弟的下巴差点儿碰到桌子,“呵呵!倩芝今年要走红运、发大财喽!”姥姥还是悠悠地说,全家人都乐呵呵地笑了起来,笑声飞出了窗外,越飞越远……
春节生活使我难忘,是我人生记忆中的美好宝石,在我走过的、平坦而又有时坎坷的人生道路上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