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支笔,一支我离不开的笔,一支极不平常的笔,一支神奇无比的笔。
在同学们的桌面上,摆着一支又一支先进的、时尚的、花花绿绿的笔。而我的笔,却是一支破破烂烂的老爷笔。虽然,现在我已经不再使用它了,但是打开我的文具袋,还能看见它的身影。它藏在一个最隐蔽,最不起眼的口袋里。老爷笔的笔尖没了,笔头上有一道道岁月留下的痕迹,笔身被透明胶一层又一层、严严实实地包了起来。可是,透过透明胶,还可以隐隐约约看到笔身上有三四条长长的裂痕,笔身的其他地方也有被刀划过的印记。
从笔尖到笔尾,你找不到任何一处完整的地方,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被全班最重的人踩过,被全班最强壮的人折过,被全班力气最大的人扔过,被全班最“暴力”的人用小刀划过……可这支笔从没向困难屈服。踩坏了,修好再写;折断了,贴好再写。这只笔受过的磨难实在是太多了,但在我使用的两年半里,它从未真正坏过一次,并且成为了“考前免检文具”。
终于有一天,老爷笔爆发了,它的小宇宙爆发了!在两年半的时间里,我用这支笔创造了多个满分;用它解答了无数道难题;用它获得了多次全对。当别人在忙着换笔时,它仍然书写流畅;当别人书写流畅时,我已经全部写好了。我用它一次又一次地书写了辉煌,我坚信,考试时用它可以拿高分。
可是,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上次,我的同学李某见我把老爷笔拿出来写字,对我说:“这么‘贵重’的古董你怎么能带到学校里来啊?哪个朝代的?”说着,一把抢过去,笔在争夺中“啪”地落到地上,我可怜的老爷笔就这样又坏了。虽然经过抢救,它已无生命危险,可是它已经老了,没有了年轻时的神勇,辉煌只属于过去。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我的笔袋里,我会记住它——生命力极其顽强的老爷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