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每经历的一件事都是对我们的挑战。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书的第一页都是出生,最后一页就是死亡。想想,对于一本书来说,没有大的挑战,故事怎么能够精彩呢?没有了精彩的片段,没有丰富的故事,书的主人公也只会是一个懦弱的人,一个平常的人,一个不思进取的人,这样的书是没有人愿意看的。只有做一个勇敢的挑战者,把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才会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有两只小鸟蜷缩在鸟巢中,等待着外出觅食的妈妈回来,可是几个小时过去了,妈妈还没有回来,它们饿得直叫,其中一只小鸟说:
“我要展翅高飞,出去觅食。也许开始有些困难,但我不会失败,因为我们生下来就是要飞的。”
它的弟弟不放心地说:“你千万不要飞,因为你的羽翼还不丰满。”语音刚落,小鸟哥哥已经蹦到了枝头,展开了双翅,一开始它差点跌倒在地,但又振翅飞了起来。它在高空对弟弟喊道:“你看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吧!加油吧!飞起来吧!”
小鸟弟弟叹了口气,无精打采地缩在鸟巢中,两个小时过去了,哥哥叼了几只小虫回来了,还向弟弟讲述了外面的精彩世界。
小鸟哥哥讲完后说:“如果你愿意就跟我一起飞吧。”弟弟回答说:“我的翅膀肯定不如你的硬,我会摔在地上的,被别的动物吃掉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来,我很害怕。”
第二天,有一条蟒蛇惊醒了小鸟弟弟,它开始靠近小鸟弟弟,但它并没有想逃跑,蟒蛇问道:“你为什么不飞?”小鸟弟弟回答说:“我以前错过了飞的机会,现在想飞,已经晚了。”就这样,小鸟弟弟被无情的蟒蛇吃掉了!
试想一下:如果小鸟弟弟能跟哥哥一样勇于挑战困难,就不会产生这种悲剧了。
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如果我们一开始不接受生活的挑战,并勇敢做出决定,有些机会一去不复返,我们将永远不能成为负责任、成熟甚至成功的人。
我们往往认为生活中充满了无法对付的困难,但事实并非是这样,只要我们善于寻求必要的帮助,抓住机遇并相信自己,我们就会生活在广阔的天地里展翅飞翔。
此时作为一位成功者,也并不惊奇,因为你具有了前进的动力——挑战困难。
正所谓,雄鹰翱翔天空,难免伤折飞翼;骏马奔驰大地,难免失蹄折骨。生活中有风和日丽之日,也有阴雨连绵之时,这好似挫折。穷人只有勇敢地向困难挑战,才会有幸福的阳光等着你。
爱迪生就敢于去挑战生活,从生活的细节中得到启示,造就出无数的发明,推动了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著名作家刘绍棠蒙受冤屈却挑战了自我,一生创作了许多颇具影响的著作,被载入世界名人史;愚公年近九十,却向两座万仞高山发出了挑战,坚信“子子孙孙无穷匮”,终有一天会实现移山的梦想……这些人都不怕挫折,敢于挑战。正所谓,“可能不可能,等你来完成。”对于有些人来说,节目所提出的任务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但却有那么一些人敢于去挑战这些任务,使得节目更加精彩,引人注目。这些人不正是具备了“愚公移山”的挑战精神吗?
人生的道路曲折坎坷,并非一帆风顺。只要你敢于挑战生活,挑战自我,挫折还会猖狂下去吗?只有挑战才能冲破层层阴云,得到光明,驶向成功的彼岸,何不勇敢的去尝试呢?
一个有精彩故事的成功的人,是有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命精神,是有那种敢于挑战自我的拼命精神,也是有那种一步一个台阶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向上精神的。
现在的你可能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将来的你可能会是一个格外非凡的人。在你未来的道路上,你也许会常常感到精疲力竭,一种是马拉松式的,一种是瞬间突发式的。不管是哪一种,对于你而言这既是一种幸福又是一种考验。幸福的就是挖掘出你生命巨大的潜力,可以使机会垂青于你,考验的是你能否勇猛地挑战极限,抵抗住这一切,还是低沉消极地被这一切给压垮。
生活中的困难,是因为生活充满了坎坷与挫折。社会实践告诉人们,只有那些不畏生活坎坷与挫折的人才会觉得充实;相反,那些畏惧困难与挫折的人,才会觉得生活很平淡乏味。如果大海没有礁石,就没有美丽的浪花;如果没有困难,就没有战胜困难的喜悦。
人生的快乐就在于我们去战胜一切困难的过程,战胜困难的过程实际上是挑战的过程。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强者就要挑战困难。只有你是永远的挑战者,你才会深深的感觉到世界是如此奇妙,生活是如此美好;只有你是永远的挑战者,生活才会向你微笑,才会被你折服。
希望和绝望只是一个循环的部分和一个过程而已。希望可以蜕变成绝望,绝望也可以萌生希望,关键是你怎样从绝望中找到希望。在挫折面前不要气馁,不要绝望,要满怀希望地奏起强者之歌,要在困难面前站起来,从而走向成功。
一生永不停止的脚步是对我们生命的一种承诺。面对困难咬紧牙关,无论如何也要拉动生命之船远离温馨港湾,挑战汹涌的波涛。让希望为我们导航,将生命的风帆扬起,去追寻太阳。朋友,做一个永远的挑战者吧!
生活中被压垮的永远是多数,所以芸芸众生中,成功者永远是凤毛麟角。
如果你将来想做出一些伟业来,那就做一个非凡的人,非凡的成功者,因此去体验一次在精疲力竭情况下挑战极限的感觉。挑战极限会使你重新认识自我,重新发现自我的生命中原来有如此多的宝石,重新拥有全新的人生。你也许会问,到哪里去体验这种感觉呢?
其实有许多的事情都是很简单,假如你每天晨练只跑2000米,并认为这个路程是你身体所能承受的极限。那么,在某一天早晨,你就命令自己要跑上8000米,你也许会被自己这个命令吓傻,认为那是完全不可能的,跑8000米自己肯定会累死的。但你千万不要犹豫,更不要循规蹈矩在跑完2000米就罢休,你要继续跑下去。在你跑到5000米的时候,你也许会感到有一些头重脚轻,双眼发花,心脏似乎要跳出胸外似的。但你千万不要去管这一切,你只要坚持跑下去,最终你跑完了8000米,你觉得自己快不行了,天旋地转,浑身酸痛,感到彻底精疲力竭了。然而你有了这次的体验,你会惊讶地发现你在一个早晨竟然跑完了四个早晨的路程,你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的身体竟会有如此大的潜能。
任何的成功者都不是天生下来的,成功的根本原因就是自我开发,开发人无穷的潜能,只要你抱着积极的心态去开发你的潜能,你就会有用不完的能量,你的能力就会越用越强,你的人生就会越来越灿烂。相反,如果你不去开发自己的潜能,那你就只会叹息命运不公并且越来越消极无能。每一个人的体内都会有一股相当大的潜能,爱迪生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如果我们做出所有我们能做的事情,我们毫无疑问地会使我们自己大吃一惊。”
有这样的一句老话说:“命运会向你掷来一把刀,在这个时候你需要抓住它的两个地方,刀口或者刀柄。”如果你抓住刀口,那么它就会割伤你,甚至让你死;但如果你抓住刀柄,你就可以用它来杀开一条大道。换句话说,要让挑战提高你的战斗精神和人生质量。你没有挑战未来的勇气,没有打碎旧有的你,深挖出具有巨大潜力的新你,没有充足的战斗精神,你就不可能有任何的成就。因此首先你需要自己来正视自己,相信自己,尤其在你消沉绝望的时候,你一定要告诫自己,这种绝望仅仅是黎明前的一点黑暗而已,你内心充满灿烂的光明。这种内心光明的巨大潜力足以在你理智的引导下给冲出体外,将阻挡你的所有障碍全部击碎。
在你疲惫的时候,在你渴望冲破束缚的时候,你要永远记住这样一句话,那就是——挑战极限,生活本有无限可能。
穷人也要有自己的野心,努力坚韧地向前登攀,相信风雨过后定是彩虹,做一个勇敢的挑战者,才能让野心生效,才能跻身于成功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