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六年级作文之五
根据您的需求,的编辑整理了《蚂蚁六年级作文之五 》,请继续阅读本文相关内容。作文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写作文可以记录一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写作文要多看范文。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好几窝蚂蚁。听说蚂蚁以团结闻名于世界,而且是一起搬运食物回家,我有点不相信。
于是,我要用实验来证明这一切。我悄悄地放了一颗甜豆在阳台上的一只蚂蚁“哨兵”旁边,把它吓一跳。估计是闻到了香甜味了,它便跑去啃,确认是食物之后,便匆匆忙忙地跑进巢穴中去,我猜是回去报告消息了。果然,一分钟后,一队蚂蚁大军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为首的就是那只蚂蚁哨兵。大军来到了甜豆前面,刹时间,整个军队便成了一盘散沙,它们都饿虎扑食般爬在甜豆上。跑在最前面的那只抢先撕下一块,便要回去,还顺便给同伴用触角指指路。最后面的是大蚂蚁,它们一到,也跟着小蚂蚁在甜豆上爬来爬去,大约过了五分钟,甜豆上已有二十多只蚂蚁。这还不算,已经有二十多只蚂蚁“叼着”食物跑入宫中。过了十分钟,乘下的甜豆开始摇晃,不久后便开始缓缓地移动。大蚂蚁小蚂蚁一起使劲,它们有的推,有的拉,有的拖,有的举,还有的在下面抬,还有几只调皮的扒在上面不下来了。这颗“奔跑”的甜豆正向花盆上的宫殿走去,这个大东西,够它们吃上整整两天。
这颗甜豆正是它们集体辛勤劳动得来的。我十分惊讶,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怎么会相信。它们的力量令我吃惊,而它们的团结,更令我震惊。这就是小小的蚂蚁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