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风俗的作文六年级元宵节
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也是春节后最热闹的节日。在我们家乡哈密三道岭,元宵节有很多习俗: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等。元宵节的时候体育馆前的小广场上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元宵节这天,我们全家一定要去奶奶家一起吃元宵过节。上午我们就来到奶奶家,我仔细看着妈妈和奶奶怎样包元宵。首先奶奶用一点猪油将豆沙调好馅,再把糯米粉放在盆里用水和成一个大面团备用,面团得醒一会。开始包了,每人从大面团上揪下来矿泉水瓶盖那么大的一坨面,用大拇指按出一个窝窝来,用勺子挖点馅放进去,用手捏紧封口,然后放在手心里团一团,就包成了一个圆圆的元宵了。一个多小时后全部包好后,奶奶就去煮元宵了。水开了,元宵全部漂起来再煮一会儿就熟了。吃着自己包的元宵真得好香啊!
到了晚上,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我们一家老小去体育馆前的小广场上看花灯。那里人山人海,得排队进入。我们排了好长的时间,进去后首先看到广场上的一只巨大的雄鸡,它一下子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它有两层楼那么高。它的头会随着音乐转动,翅膀能上下扇动,嘴里还不停地打鸣儿。它吸引了很多人观看、拍照。广场四周还有各种各样的走马灯、宫灯;还有敲鼓的猴子灯,高高的大马灯……
看完花灯,我们回家放烟花。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伴着绚丽多彩的烟花,美极了!我不禁感叹道:“这才是火树银花呀!”
窗外不时地还有烟花和鞭炮在响,我们愉快地度过了这个难忘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