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高三作文其四
学生时期我们需要写各种题材的作文,写作是一种生活状态,有着独特的体验和表达。有什么优秀的作文是能让人眼前一亮吗?的编辑向您分享了快乐高三作文其四 ,但愿对你的学习工作带来帮助!
纪德有言:“我愿为一切美好的事物燃烧自己的灵魂。”这“美好的事物”,可以是我们的理想与追求;而这“燃烧”,便源于热爱。有了这爱的追求,人生就没有悲剧了。
热爱一项事业,在前进的路上我们走得无悔而多姿;在达到终点后,也未曾放弃内心的执着。
因为这份热爱,我们行走在追求的旅途中。科比有对篮球的热爱,35 岁“高龄”、脚踝受重伤也不言退役,只为有一个篮球梦;著名考古学家斯坦因终身未娶,在被截去脚趾后问的第一个问题是“我还能远行吗”……他们是快乐的,因为他们心中有追求,于是踏着荆棘也不觉痛苦,有泪可落也不凄凉。对事业的热爱,给予了他们走下去的信念与勇气。斯坦因一个人开创了“敦煌学”,冒着各种危险驰骋于世界。这份快乐,比待在家中无为度日豪迈得多。假若缺少热爱,也就缺少了领略这份快乐的资格。
因为真正热爱这份事业,在得到了心爱的东西之后,仍会细细品味和体验。杨绛先生对文学的热爱,使她历经百年仍风华如初,品读她的文字,能感受到她内心的执着:我热爱着我执着的事业,这份爱源于内心;得到了它,我便站在山顶,对这份快乐有了更为深刻的体验。
只是当今时代,这种热爱已不多了,现实世界中满眼可见的是得到喜爱的东西后的“悲剧”。高学历的研究生在实验室中摇晃着仪器,因为要证书、要荣誉。他们对科学的“热爱”恐怕仅是因为要一纸文凭来找工作;一旦证书、荣誉到手,他们脑海中科学的光环便黯然褪色,最终沦落为平庸一族。现在,为数众多的是不热爱灵魂、只热爱名声金钱的人。殊不知这份爱太肤浅,只顾眼前的浮华与喧嚣,却少了一份对事业的执着。他们的人生,正是萧伯纳所言的“悲剧”。
圣-埃克苏佩里说:“创造,是以有限的生命换取无限的价值。”这创造来自热爱,因为有了热爱,我们收获了追梦的信心与幸福的人生。《逆光飞翔》里的黄裕翔是快乐的,即便成为盲人,他对钢琴的热爱仍支撑着他;文学家桑坦格是幸福的,他愿意为了文学而写作,虽然本可以逍遥度日,但热爱让他拒绝了悠闲生活。
我们若想要快乐,必须热爱一项事业,如此,方可“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朝游北海暮苍梧”;也只有热爱,才不会让你收获果实后为失去方向而迷茫,才会让你的“人生有两大快乐”。
每一段热爱都会成为不朽。历史作证,星河作证,生命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