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幸福写进生活作文
鹰的幸福是翱翔高空,鱼的幸福是畅游深海,而我的幸福,则是日常的简单生活中可微微瞧见的岁月静好,细水长流。
幸福是生活中习以为常的陪伴照顾。临近夏日,天光破晓,世界早早透亮清明。睁开双眼,细嗅空气中淡淡的香气,倾听耳边传来锅铲翻炒的声音,心中一片淡淡的闲适安宁酿成一股酸酸的感动。洗漱完后坐在桌前,早餐丰富却不油腻,色香味儿俱全,一个瓷白的碟子里,装着小半盘圆滚红润的樱桃,表面挂着点点细碎的水珠,青绿的蒂也不见踪影。捻起一颗放在嘴里,甜甜的汁液在舌头上爆开。
幸福,就是那个早起为你剥好樱桃的妈妈,是她简单真挚的疼爱。
幸福,是生活中朝六晚九的读书学习。炎炎夏日,热气蒸腾,呼呼的风扇带不去暑气。伏在桌上写作业,黑色的墨迹在纸上画出清浅却醒目的痕迹。蝉鸣在窗外喧闹,浓密的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有些同学已经睡了,我们静静地写字,悄悄的小声对话。作业本上的题一个个被解决,合上笔盖,收拾好课本,在静静的呼吸中睡去。
幸福,就是我们本值青春年少,拼搏少年最动人心,轻巧了一跃就穿过了光阴。
幸福,是生活中美好真切的情感交流,茫茫人海,形形色色,是熙熙攘攘的人流,是明亮的灯火,是长长远远的街道,是午餐后挽着朋友的胳膊在操场上疯跑,是独自走在大道上,眼前明明暗暗的招牌,是坐在窗前陪着亲人数星星看月亮。是路上见了可爱的小狗和它可爱的主人,是不小心撞人了对方主动的一句道歉。是夜晚那一杯温好的热牛奶。
幸福,就是我们生活在简单、朴质、纯净的世界上,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微笑和拥抱。
幸福,不需要恋人间的互许终身,不需要官场得誉,考场得胜,不需要大富大贵和鲜衣怒马。幸福,只是一颗跳动的心,一双观察世界的眼睛。
我的幸福,源自简单的生活,源自那岁月静好,细水长流的时代。
我的幸福家庭生活
我的家庭虽然不富裕,却很温馨、快乐、幸福。我的爸爸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妈妈是一个任劳任怨的家庭主我呢,则是一个有时很淘气,有时很听话的女孩,我还有一个比我小两岁的弟弟,他是一个调皮鬼。一天,妈妈突然说:“今天,我们要大扫除。”我和弟弟很积极。我们很快的分配好了任务。开始干了起来,我和弟弟擦东西,爸爸扫地,妈妈拖地。我们齐心协力,不一会儿,便把我们的家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每一个人都满头大汗的,但谁也不说“累”这个字。我们看着干干净净的家,开心的笑了。在这一刻,我觉得,我们真的很幸福。
每天,当我放学回家时,看到餐桌上的香喷喷的饭菜,不禁流了口水。我拿起筷子,刚要去夹菜,便被妈妈阻止住了,说:“别动,等爸爸回来才能吃,快去写作业。”我只好背起书包,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开始写作业。不一会儿,作业便写完了,爸爸也刚好回来了。于是,我们便来到了餐厅,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开始吃饭。弟弟也讲起了他在学校发生的一些趣事,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吃过晚饭后,才八点多。我们一家人坐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因为我们看的是综艺节目,所以,时常为电视里的某一个环节而哈哈大笑。
每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一起共进早餐;当我有题不会时,爸爸和妈妈就一起帮我解决;当我或弟弟,考试考好了时,我们全家人一起开心。
在我的家里,每时每刻都体现着“幸福”这两个字,处处都洋溢着快乐,处处都洋溢着幸福。我就是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我为我有这样一个幸福、快乐、平凡的家庭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