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们班的“老大”wps版
我们班的“老大”不是别人,正是班主任朱老师,因为她每次提到自己,就会说“我朱老大……”
“老大”很酷。她说话速度快,干脆利落。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打着一个个小卷,可好看啦!她还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那可是“千里眼”,能随时注意到我们的一举一动。
“老大”很严格,如果我们表现不好,她会严厉批评,偶尔还会发火。记得有一次上作文课,朱老师临时出去了,我们写完作文后就开始讲小话,教室里很快就热闹起来。过了一会儿,朱老师回来了,看到班上乱成一团,她非常生气,放学后把我们留下来,狠狠批评了一顿。虽然那天很晚才回家,但是我觉得朱老师批评的很对,因为只有严格要求,才能打造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老大”很真诚,对我们总是真心相待。上学期的运动会上,高年级哥哥跑400米时,我们班有几个同学在跑道上追追打打,妨碍了比赛的进行,结果团体分被扣了10分,年级排名一下子落在了后面。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立刻炸开了锅,有的暴跳如雷,有的唉声叹气,有的流下了眼泪……回到教室,朱老师郑重地向大家道歉。她说:“同学们,这件事首先是我的错,观看比赛的时候,我没有及时提醒大家注意纪律,导致我们班被扣了分,对不起,请原谅!”听到这儿,同学们都很感动,那些犯了错误的同学也惭愧地低下了头。
“老大”很贴心,像妈妈一样关心爱护我们。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吴家恬感冒了,一直咳嗽。这声音被正在认真上课的朱老师听到了,她迅速来到吴家恬身边,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问:“宝贝,你还好吧?”当她看到吴家恬一副难受的样子时,立刻拿出备用药,泡了一杯热乎乎的药水,看到吴家恬吃完药感觉好一点了,才放下心来继续讲课。
朱老师既是严师,又像妈妈,她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老大”,我们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