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睁开眼,四周是绿色的海洋。绿茵缭绕,一棵棵参天古木矗立在身旁,像是一位不畏辛劳的守卫者始终坚守岗位,捍卫着自己的家园。空气中弥漫着香樟树的味道——清新却不突兀。清风拂过还带来了栀子花的香味。头顶是一望无际的蓝天,一朵朵白云犹如天界的仙女,美得那样不食人间烟火,那样纯净。不时听见远传鸟儿们的欢鸣,想在感叹这世间的一切美好——那样动听悦耳。
(二)即使是闭着眼睛也能被周遭的一切而弄得心烦意乱。耳边充斥着汽车的喇叭声,像是在宣告黑色占领了整个地球。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二氧化碳,让人不禁微微作呕。睁开眼,四周是巍峨的高楼,僵硬而又冰冷。头顶的天空似乎只有楼与楼之间的缝隙那么大,那云彩也失去了生机,就像是行尸走肉的那些人一样——灰暗!桥下的江水是浑浊的,我再也看不到鱼儿在里面自由自在地嬉戏了,有的只是包装袋在江面上飘来飘去。我听不到鸟鸣,但我却轻而易举地听见飞机的轰鸣声。我看不到树木,但我却随处可见被乱扔的垃圾。我闻不到花香,但我可以闻到工业厂排出的废弃……
你愿意在这两种环境的哪一种里生活?答案显而易见!那世外桃源般的生存环境谁不向往?
其实,几千年前的地球就是这样一个人人向往的人间仙境。可是当人类一味地追究所谓的发展时,那些美好的事物却在逐渐消失……
所以我们得为地球妈妈做点什么了!
随着人类科技的发展,汽车也渐渐进入了广大家庭。但你是否知道,每一升油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就是2.7kg!假设中国每2小时有100万辆车在开动且用油量为一升,那么就是2700000,这是多么巨大的数字啊!况且你我都知道这数值远远不真实数值!所以让我们一起对我我们的父母说:“今天我乘公共汽车去上学!也请你们乘它去上班吧!”
我们也可以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一点点影响身边的人吧!
为那和谐美好的生活献出一点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