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已失去的童真作文wps版
通过作文学生可以更好地发现和培养自己的才能和兴趣,作文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反思自己的思考方式和行为方式。想写好作文我们需要尽可能地去积累整理,有哪些值得借鉴的作文模板呢?在本文中我们将剖析“曾经已失去的童真作文wps版”,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意思不妨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曾经已失去的童真
十五年前的那个早晨,她以与世无争的姿势出现在了这个充满硝烟与不平的世界。题记
那个早晨,东方已经有了一轮红日,还带着几许闷热的气息。在这个时候,在乡间还算可以的一间砖房里,她带着不谙世事的气息落在了这个世界。她有了个名字红玉。
红玉,给妈妈说再见。奶奶抱着十个月的她在集上的车站里,面对着大包小包的妈妈。她的大眼睛里有些不明所以,直到奶奶拿出她含在口中的手在空中挥舞做再见的姿势是,她终于和妈妈一起哭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没有好吃的东西,还是因为终于明白了妈妈这样做代表着要离开。
从那以后,她便无忧无虑地在奶奶的保护下长大。
红玉,你看那是谁?奶奶放下锄头,指着离家还有一段公路的一个人问她。她沿着奶奶的手看到了那个大包小包还背了个小孩的人,她抿着指头摇摇头。
红玉,妈去哪儿?没过多久,那个大包小包的人便到了她家,不知道为什么,院子里热闹了起来,那个提着大包小包的人放下了包站在她身旁。姨妈蹲在她面前问她。我妈妈去打工去了。她含糊不清的回答,她没有注意到她身旁与她神似的人在尴尬的挤出几丝笑意。那旁边的是谁?姨妈还是带着笑,依然温柔地问她。那是妹妹的妈妈。她天真地答道,她看到走过来的奶奶,便奔向奶奶。
奶奶揩了揩我的流下来的鼻涕,指着刚刚站在她身旁背着妹妹的人,要她叫妈妈。她看了看那个人,躲在奶奶的后面,怯怯地盯着那个人和妹妹,一切都觉得好陌生。叫妈妈呀,红玉。奶奶有些愠怒了。她诺诺地叫了声,妈妈~ 她看见那个人背着妹妹笑了,笑得很灿烂。那是那个人第一次听见她叫妈妈,她也是第一次叫妈妈。
那天晚上,她在妈妈的房间里。妈妈要她和她一起睡,她不干,她哭了,很大声很大声地哭的。妈妈拿了一颗糖给她,她停止里哭声,拿着糖就往奶奶的房间跑。
春节过完了,依然是在集上,妈妈和爸爸一样是大包小包,不一样的是,奶奶抱的是妹妹,把她牵着。奶奶低着头对她说,红玉,给妈妈爸爸说再见。她乖乖的说出了她还不怎么熟悉的句子,妈妈巴巴,再见~然后,她看着妈妈爸爸上了车,然后,她牵着奶奶的手回了家。那一年,她两岁,她的生命里多了一个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