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身边的人的作文
说真的,来这个家好久了,严肃而爱我的爸爸,不善表达的哥哥,都给我带来莫大的幸福感。我喜欢这里的一切,甚至包括那不时从窗外传来的口号声。
每到星期日,我的心情就会变好,因为放假,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我一大早就梳妆打扮,哥哥问我:“要出门吗?”
“对啊。”
“早点回来。”他的筷子在粥里搅来搅去的。今天,哥哥和以前好像有点不一样,怪怪的。
我在外面疯了一天,晚上回到家,饿得像一只狼,大口地吃饭。哥哥不住地往我碗里夹菜。我斜着眼看他,说:“你干什么坏事了?”
“没有啊。”
“没有?怎么对我这样好?”
我跑到冰箱前把门打开。嗯?我的冰激淋还在啊!我又跑到屋里,一看,我的宝贝们都在,只是屋子比以前整齐多了。一到周末,哥哥就会在家里打扫卫生,但奇怪的是,怎么收拾到我屋子里来了?
“乐乐,你给我吃饭!”妈妈在外面喊着。
我又回到座位上,迟疑地端起饭碗,一边吃一边想……
“还没睡呀?都这么晚了。”妈妈走进来,给我拿来一杯牛奶。
“嗯。睡不着!”
“有心事呀?”
“妈,你说哥哥怎么对我这样好?”
“他喜欢你呗!”
“可是我们是兄妹呀!不可能的……”
“你想到哪里去了!也许你很像他以前的妹妹吧。”
“什么?他以前还有妹妹?”
我疑惑地看着妈妈,想问个明白。
“其实,他以前还有个妹妹,一家人过着幸福的日子。可在一次旅游的途中,他们开的汽车失灵,冲出了高速公路的护栏,结果……”妈妈叹了一口气,很显然不想再说下去。
“结果怎么了?”
“你新爸爸的前妻和一个五岁的女儿死了……要不,这一家子该有多幸福啊!”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妈妈,心有余悸。
“这件事对哥哥的打击很大,他本可以出国留学的,但考虑到家里,他决定留下来,陪你的新爸爸。并且,他决定到部队里锻炼,现在已经成熟起来了。”
“怪不得,他不怎么爱说话呢?原来……”我一时语塞,对哥哥充满了同情。
“他是把你当成亲妹妹了,你以后可别戏弄他了。”
我点了点头。
第二天早上,我去卫生间洗漱,看到哥哥准备好的一盆温水,心里既感动又愧疚。
“哥,谢谢你啊!以后我自己来弄吧。”
哥哥瞅了我一眼,说:“给你换了一个新牌子的牙膏,你试一试吧。”
温馨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生活中多了哥哥,我感到特别踏实。
我们之间的话也越来越多了。他还经常询问我的学习情况,虽然我不是老师很看中的那类学生。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这个新家也在我的心里“落户”了。新爸爸虽然很严肃,却是一个实干家,在部队里口碑极好;而哥哥更是我的榜样,他还立过两次三等功呢。
半年后的一天,哥哥对我说,他要去执行一个任务,可能要过几天才能回来,让我好好照顾自己。我冲他点头,心中还真舍不得呢。那天,哥哥给我做了一顿大餐,吃得我满嘴流油。我用手绢抹了一下嘴巴,问:“哥,等你回来,你再给我做好吃的呀!”
“行!”哥哥一边点头,一边收拾餐桌,这使我觉得他不是一个军人,倒像个家庭妇男。
已经是晚上十点了,马上就要休息了,哥哥突然要给我讲故事。我心想,今天话这么多,大晚上又要讲故事?唉,讲就讲吧。
他讲的是爱尔纳那次演习,我正听得起劲儿,他却告诉我明天再讲。
“拜托,人家听得正起劲儿呢。”
“你该休息了。”
“不是你主动要讲的吗?怎么说停就停?”
“你很喜欢听吗?”
“嗯。”
“过几天,等哥哥回来后再给你讲啊!”
“好吧。”我不情愿地说。
“快睡觉吧,明天还要上学呢。”说完,他推开门出去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粥依旧温凉适度,牙具依旧触手可及。出门前,哥哥说:“晚上回来小心点!”
“知道了。”
晚上回家,路过门岗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和我同时到这个地方的警卫。奇怪,今天他看了我一眼,仿佛有什么话要说,但又没开口。我想,能有什么事呢,再说我们加起来才说过一次话,哎呀,别胡思乱想了。
回到家,家里一片漆黑,我打开灯,看到地上有碎的玻璃片和已经快蒸发干的茶水。糟了,难道新爸爸由于工作压力大晕过去了……
我急忙拿起电话打给妈妈,妈妈带着哭腔说:“哥哥在执行任务时受了重伤,正在医院呢……”
等我赶到医院时,新爸爸正坐在外面的长椅上,一言不发。妈妈坐在旁边,脸色很凝重。我当时就想到了事情有多严重,急急地跑过去,问:“妈,我哥呢?他怎么样了?”“他在急救室呢。”还没等我问下去,一股热泪就涌了出来。“怎么会这样?”我挽着妈妈的胳膊,心提到了嗓子眼。
半个小时后,医生出来了。“孩子怎么样?”新爸爸冲上去,拉住医生的手。
“抢救过来了,不过伤势很重!”医生把一张处置单交给新爸爸,我焦急地探头,想看那上面写着什么。
随后,我小心翼翼地推开门,走到哥哥的床边。他的右手臂缠着绷带,血迹已渗到绷带外面了。哥哥的左手打着点滴,他像感觉到我来了。他微微地睁开眼睛,有气无力地对我说:“没事的,别哭……”可是,我的眼泪就是不听话,一滴一滴地往下掉。见到我伤心成这样,他把头悄悄地扭向另一边。
我终于知道那天他为什么给我讲故事了。那个未讲完的故事连着我和哥哥的心。此时此刻,我将“哥哥”这两个字深深地刻进生命的字典里。
哥哥,有你在,我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