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初中作文1
奋斗,就是勤奋勇敢地和困难作不屈不挠的斗争。
有人问一位智者:“请问,怎样才能成功呢?”智者笑笑,递给他一颗花生:“用力捏捏它。那人用力一捏,花生壳碎了,只留下花生仁。“再搓搓它。”智者说。那人又照着做了,红色的种皮被搓掉了,只留下白白的果实。“再用手捏它。”智者说。那人用力捏着,却怎么也没法把它毁坏。“再用手搓搓它。”智者说。当然,什么也没搓下来。“虽然屡遭挫折,却有一颗坚强的百折不挠的心,这就是成功的秘密。”智者说。
来自北京的刘伟,10岁那年因意外触电,失去了双臂。这次不幸,让刘伟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但也让他更加坚强。12岁时,他在康复医院的水疗池学会了游泳,两年后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两枚金牌。对运动生涯有着美好憧憬的刘伟,在为奥运会努力做准备时,高强度的体能消耗导致了免疫力的下降,他患上了过敏性紫癜。医生告诉过他母亲,高压电对于刘伟身体细胞有过严重的伤害,不排除以后患上红斑狼疮或白血病的可能,他必须放弃训练,否则将危及生命。在残酷的事实面前,刘伟没有被挫败,他把希望置放在他的另一项爱好上——音乐。19岁时,刘伟开始练习钢琴。为了练好钢琴,他的双脚磨破了皮,磨出了血泡,甚至抽筋……所有的困难都不能阻拦他前进的步伐,他的努力没有白费。在中国达人秀的现场,刘伟空着袖管走上舞台,坐到钢琴前。那首《梦中的婚礼》响了起来,曲子结束,全场起立鼓掌。当评委高晓松问他这一切是怎么做到的时候,刘伟说了一句:“我觉得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顿时,现场掌声雷动,更有不少人热泪盈眶……刘伟用他的双脚奏出了一曲美妙的人生乐章,感动了所有认识他的人……
奋斗使人坚强,奋斗改变命运,奋斗收获成功……人生路上,有奋斗相伴,会更精彩。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吧!
曾经,我还是那懵懂的少年,羡慕初三那美好而自由的生活。随着时间流逝,我已踏入了初三这层阶梯,每当回首往事那一幕幕逗人的画面,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然而,这样的生活在初三是少之又少。噢!我明白了,初三是拼搏的一年,是奋斗的一年,是美好的一年。
暮然回首,我已奔跑了八个春秋,现在我们又要踏上新的路程, 初三的路途,我们就像是一个攀登者,正在攀登九年义务教育的高峰。我们正在途中探索,前进。
学校的生活远不如人意,初三紧张的气氛几乎让人窒息,我想尽了办法让自己进入状态,再次提高学习成绩,“一中”是我们的梦想,也是家长,老师的梦想,就是这梦想如鞭驱打着我们,让我们奋斗、前行。
因为学习日益紧张,我与父母的话少了,有时会感到自己在一个密闭的地下室,似乎温度也随着我心情的起伏而骤冷骤热,初三,朋友间已不再是简单的打打闹闹。而是互诉心事,成为对方的依靠,初三生活,你会遇到许多始你不知所措的事情,这时,你会发现,一个朋友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朋友就像黑暗中的微光,帮助你在学习道路上的前行,又会像一只温暖的手抚平你心灵的创伤。
虽然,初三越来越累,但是,快乐随之增加,在初三一年里,我们在体育场里竞技得到快乐,在生活阅读中得到快乐,在竞争超越中得到快乐。
对于我来说整个初中如一幅山水画,初一初二,只是轮廓,初三才是画中最美丽的风景。
今晚,月色朦胧,我已昏昏欲睡,模糊中,在我眼前显出来中考前的景象,同学们正在孜孜不倦的读着书做着作业,丝毫不敢放松。
哦,人在初三,亦是在最后阶段,我们要在这条路上留下鲜花留下印迹,留下祝祝福。
胖哥们,一直是我的偶像。他们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为了长胖,我努力奋斗着。
说起我吧,优点真多。有令无数女生羡慕的魔鬼身材,修长的双腿在短裤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还有让许多店员头痛的细腰。本来优势明显的我在任何场合出现都会给认识与不认识的朋友莫大的惊喜。可有一天班级要搞什么拳王争霸赛,我当然是在同学们盛情邀请下参加,至于结果,真是惨不忍睹!那段痛心的经历给了我很大打击,重此我立下志愿,为成为一名合格的胖子而努力奋斗!
当天晚上我就花了几个小时研究长胖的方案,准备第二天进行魔鬼似的训练。可第二天日晒三杆后我才艰难爬起,枉自我的满腔热血!没办法,昨天的研究会开的过久,用脑过度啊!但是所谓英雄出少年,何况我是不一般的
少年。我顿时觉悟,马上向学校飞奔,饶操场狂飙4圈,可怜了我那不易走动的小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