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秋无邪美!”我听了特别想去寻找秋天。
秋天在田野里。田野里的稻子都熟了,黄澄澄的,仿佛是一块大金子。东边,人们开着收割机,正向这边开来,他们让每一粒稻子都进了仓库。
秋天在树林里,各种树木的叶子都黄了,一片一片地落在了池塘、地上。然而松树仍旧抬头挺胸,一动也不动地站在风里,身上的叶子仍是那么葱绿。
秋天在花园里。花园里菊花怒放,红的,黄的,绿的,白色,橘红的……这些菊花的花瓣就像细细的萝卜丝一样。有的菊花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花芯;有的菊花才展开两三瓣;还有的菊花的着朵儿,似乎马上就要展开花瓣似的。
秋天在果园里,果园里的苹果、桔子、香蕉等果实都成熟了。叔叔阿姨们拿着篮子,把果子一个一个地摘了下来。那些没有摘下的果子,似乎在说:“快把我们摘下来吧!那些要买生果的人们等着我们呢!”
秋天在人们的身上。人们身穿戴毛衣、背心、羊毛衫等等。
秋天到底在哪儿呢?秋天就在小朋友们的眼睛里,只要我们不中断地探索、发现,我们就会得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秋姑娘不知不觉地来到人间,她一来就不停地忙起来。
她给高粱抹红了“脸蛋”;给玉米穿上了桔红色的“裙子”;给稻谷穿上了金色的“西装”。
一阵阵秋风吹来,稻谷连忙弯下了身子,像在给秋姑娘致谢。
秋姑娘来到了森林里,一片片黄叶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飘动。只有松树和柏树的叶子是绿的,他们挺直了身体,威武地站在山坡上。
秋姑娘又来到了果园里。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里透红的大葡萄,它们相互掩映着自己的身体,太阳出来了,照射在葡萄上就像一颗颗透明的紫色宝石。桔树上,一个个金黄色的桔子,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咬一口。如果你剥开桔皮,你就可以看见一瓣瓣桔子就像一弯弯亏月时的月亮,晶莹剔透。
远眺望去,还有一些看似珍珠的圆圆的果子,实在就是龙眼和石榴。放眼秋天的山山水水,我的笔下写不尽秋天的迷人和绚丽。秋天,不仅给大天然换上了金秋十月的艳服,更是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和舒心的笑脸。
秋天的景色真美啊,我爱秋天!
风景这边独好
今年的暑假,我随父母去了河南的万仙山游览。
随着大巴车慢慢地驶进山区,眼前的风光让我极为震撼。连绵起伏的山峦上覆盖着绿油油的毛毯,路旁山体石头上的纹理仿佛在讲述着岁月的变迁,石缝中,一棵棵绿色的生命在逆境中顽强生长,路旁的野花,也在静静地盛开着,五彩斑斓的小花倒是给这大山点缀上了一丝绚丽。
到达目的地下车后,山里清新的空气瞬间融入了我的心脾,仰望天空,洁白的云朵点缀着一望无际的蓝天。一切安排妥当后,我们便走着山路,去探寻那大自然的魅力。一路上,清脆的鸟啼声、游人的欢笑声交织在一齐,是那么自然,那么和谐。走了不远,就能看到那清澈见底的小溪,蜿蜒在这大山中间,叮咚的溪水,倒是给了我们一个惊喜,溪水清澈见底,甚至还有几条小鱼,在溪边的石头上坐下小憩,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沿着山路继续走,我们感受到了大山的怀抱,四周的高大巍峨更加凸显了我的渺小,环顾四周,那一抹抹的绿色展示给我们无限的生机与完美,张开手臂,徜徉在这山水之间,仿佛忘记了一切的烦恼与忧愁。
继续向前行走,不久后,便听到了那刷刷的声音,没错,一个瀑布展此刻我的眼前,瀑布从高高的山崖上飞泻下来,仿佛一条银龙从天而降,瀑布下的一潭泉水,神秘又美丽,那一小潭泉水,呈现不一样颜色的绿,鱼儿在水中快乐地嬉戏着,潭底的石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闪闪金光,瀑布敲打山体的声音,在这时仿佛是天籁,山水相接,是那么迷人,那么绚烂!
这一天,匆匆地过去了,但是,那里的山,那里的水,那里的一草一木,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完美,我都会保存在心里,这是一个值得去游览的地方,在我看来,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