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沟作文
早有耳闻我们长沙岳麓区有一处堪称世外桃源的好去处——桃花村。那里鸟语花香,山清水秀,是一处纯天然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令人神往的地方,自然谁都不容错过,都想前往一探究竟,看看它的庐山真面目。没成想念想竟变成了现实。三月八日这个女同胞们特殊的节日里,天公也作美,春光非同寻常的明媚,我们公司的这些半边天终于有幸坐上大巴踏上这片传说中的世外桃源。
一路上我都在寻思,既然取名桃花村,那里应该是桃树丛丛,桃花朵朵吧?抱着这个理所当然的念想,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想象着一片美丽的桃树林露出了粉红的笑脸迎接我们,我能不美滋滋吗?大巴似乎也很配合我的心情,如牟足了劲的大黄牛,在长沙城宽阔的马路上肆无忌惮地奔驰 ,不到半个小时便七拐八拐踏入这集娱乐和休闲的桃花村。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片片迎风舞动的白菜花,金灿灿的花朵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恰似一颗颗闪烁的星星,预示着更美好的明天?又像是怀春少女眨巴的双眸,向着情郎羞涩的抛媚眼,期待纯真的爱情?“哇塞,快看哪,下雪了。”唯一一位陪伴我们这些爱美女士们的男司机突然一声感叹,所有女士都随着他手指的方向寻找那所谓的白雪。啊哈,原来是一棵高大的梨树上开满了洁白的梨花,就像那一朵朵雪白无瑕的小雪花毫不吝啬的将整棵树妆扮的银装素裹,别有一番姿态。如此优雅的田园风光,我不由得喃喃自语: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以至于久久沉浸在“雪花中”的我几乎忘了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那寻觅那粉红的桃花,做一回美丽的桃花梦?
“走起啊,先去品尝农家乐的绿茶吧?”同事一语惊醒梦中人。我也就随着大部队一同前往预定的农家乐——桃花山庄,去邂逅久违的农家烟熏绿茶。“大家辛苦了,喝杯绿茶咯。”隔老远看见一脸朴素的农家大姐端来热气腾腾的绿茶,我连忙站起来双手迎接,忍不住凑上鼻子深吸一口气,一股浓厚的烟熏味道扑鼻而来,而后细细地品尝起来,似乎少了城市里自来水那种生锈水管的味道,更多的是苦中有甜纯净的井水味道。这种感觉来的如此畅快,又如此真实,仿佛又回到了我魂牵梦绕的故乡——美丽的宁乡。也许只有经常思念故乡的人每每遇到相似于家乡的某样东西,都会忍不住牵连到一起吧?
“大姐,你们这里有草莓吗?”、“大姐,你们山上有新鲜的蕨菜吗?”、“大姐,你们这里 有春笋吗?”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在这里可充分发挥了女人叽里呱啦好问的天性。大姐不厌其烦地一一作答。而我的最大愿望是要寻觅那伴随我做了N次梦的桃花。一根筋的我拉着好友的手往后山上爬,只为了圆我来时的梦。“吱呀吱呀”捷足先登的女士们驻足在后山郁郁葱葱的竹林里悠闲的荡起秋千,灿烂的笑容写满了幸福。我也不甘示弱挪动笨拙的身体靠近这丝丝缕缕的吊床,试探这看似弱不禁风的小小的竹林,到底能不能承受我这重量级人物的体重。“悉悉索索”半个屁股刚挨上去,丝丝缕缕的吊床便直溜溜往下梭,“沙沙沙……”一片片绿中带黄的竹叶纷纷飘落于我浓密的发线间,宽阔的肩膀上,似乎在提醒我:求求你不要折磨我的同伴们了,你该减减肥了。
“有人愿意和我一起到山顶去采蕨菜吗?”暂别竹林,有人心血来潮提议去更高更远的山顶踏青。“我去。“、”我也去。“响应的人除了我,还有嘻嘻哈哈的小聂。我积极响应的理由有几点:一来挑战不畏困难的自我,二来增强团结合作的精神,三来也许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如此一举几得的好事我怎能错过呢?
太阳越升越高,我们越爬越爬高,山路也越来越陡峭。爱美的我们穿着高跟鞋艰难地一步步往上攀登,你拉着我,我拉着你,有好几次差点滑下山坡,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攀爬,终于爬到了山顶。满脸喜悦的我们俯视来时的山底,真有点“一览纵山小“的感觉。谁能说爬山只有艰辛,没有收获呢?经过困难重重爬到山顶的人心境是不一样的,是拼搏后成功的喜悦。“那里有蕨菜呢。”小聂眼尖手快,一个箭步穿过一片树林,蹲下苗条的身子小心翼翼地采了一根紫红色的蕨菜,还忍不住捏到鼻子上闻了又闻:“嗯,好清香的味道啊!“哈哈,快来啊,下面更多呢!我们梭下去采咯。”比我还要丰满的王妹妹自告奋勇和小聂一起梭到山腰去采摘蕨菜,我一再叮嘱她们小心为妙,我则在山顶负责运输和寻觅躲在阴暗处的蕨菜。”嗡嗡嗡“小蜜蜂围绕着我哼起优美的歌曲。它是恋上了我漂亮的花衣裳,还是迷恋我身上散发的花香?也许都是?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抬头仰望蓝蓝的天空,淡淡的白云如美丽的白雪公主耐心等待白马王子的出现。我的王子又在哪呢?我不由得环顾四周,不经意间看见半山腰一棵小小的桃树上开满了粉红色的桃花,闪闪烁烁,分外妖娆!原来在爬山的路上,我们只顾着往上攀登,而错过欣赏一路美丽的风景。有得必有失啊!
太阳慢慢往西倾斜,我们也该找寻来时的路,回到我们该回的地方。
再见了,美丽的桃花村,再见了,近似于陶渊明笔下又有些许区别的这一处世外桃源 ,今后的我还要邀请更多的你我他来这里踏青,到这里修身养性。你还会欢迎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