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感后语
这个长假,我花了几天的时间,终于看完了美国聋哑盲作家海伦写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其实这本书我以前就听妈妈说起过;以前也曾经读过同名的绘本,妈妈说她在读书的时候也读过这本书的好几个版本,因为这本书里讲诉的海伦的故事曾经给到过年少时候的她很多很多的感动。今天,我也再一次翻开它,带着与以前不同的心情用心去阅读它。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的一本自传体传记。海伦从小就是一个聋哑盲人,上天给了她一副残疾的身躯,在别人看来海伦是多么可怜啊,可她却从来没有自暴自弃过。在老师和朋友的帮助下,她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以及对生命的热爱,终于成为了一名伟大的作家和教育家。造就了一个人类的奇迹(这是世人对她的评价!)。真是不容易啊!海伦所遭遇到的身体上的残疾,是很多人都不能想象的痛苦,可她拥有的成就却是很多像我这样四肢健全的健康人所一辈子都不能达到的。当然在这些美丽的光环下面,我还是从书里读到了她所付出的血水,泪水和汗水
我真的很感动海伦对生活的热爱和珍惜。哪怕一点点在我们健康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事情,都可以让她感到幸福和快乐。我想就是因为这份热爱和对生命的执着,才让她一步步走过来的。好几次我都看得心里酸酸的,有想哭的感觉了。真的佩服她那种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精神啊!
和海伦相比,我有着如此健康的身体,有着那么好的学习环境,周边也有那么多爱我疼我的老师家长和同学,那我不是更应该对生活充满热爱,充满感恩,更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最好的成绩去回报他们吗?!可是经常在很多时候,我还是会产生很多不好的情绪,还是会偷懒,发脾气,生闷气。和海伦相比,这些真的让我感到难为情!
很喜欢书里的一句话:没有得到你的同意,任何人都无法让你自惭形秽。做人要拥有勇敢的信心,要像海伦一样,勇敢地去面对自己所遇到的困难,苦难,挫折,失败和委屈。我马上就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了,我知道自己将面临很多新的挑战,但是我会象海伦那样对明天充满希望,对自己充满信心,只有这样才能让我有机会拥有更美好更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