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挑战而精彩作文600字之五
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因为一些原因使自己的生活平淡无味,然而每个人所希望的往往是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精彩。
俗话说得好:“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有一次,学校组织朗诵比赛,老师说:“这次报名采取自愿,希望有能力的同学要积极参加,朗诵的好不仅有奖状,还有丰厚的奖品呢!”听到这个消息,我既兴奋又悲哀,兴奋的是朗诵是我的特长,我这次可以大显身手,悲哀的是班里出色的同学那么多,而且这次是校级比赛,我能拿到奖项吗?就算报名也会被人看作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罢了,反正我一向如此!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朗诵并不好的赵蕾却自信的举手对老师说:“老师,我报名!”我有些惊讶地望着她,同学们也似乎和我一样惊讶,纷纷议论着:差生也敢参加这种校级比赛啊!再说了大家都知道她平时读课文根本就不怎么样,怎么还敢参加比赛,况且是校级比赛。我想这下她难堪了吧,我就知道会是这样。一个星期过后,她竟然获得了一等奖。后来我问她平时是故意读不好的吧,她说:“当然不是啦,但这次我真的想挑战一下自己!”我十分后悔当时没有抓住机会。
第二年,学校春节晚会朗诵组选领诵,我积极的参加了,老师有些不放心的问我:“有把握吗?”我笑了笑回答:“没有,但我想试一试。”回家后,我找出同类型文稿仔细聆听优秀作品,在妈妈的帮助下认真划好抑扬顿挫,反复练习,越读感情越真,越读情感越饱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也在晚会上大放光彩,我自信地朗诵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老师欣慰的笑容,同学们鼓励的眼神让我更加相信挑战自己是正确的。
后来,不管是什么活动,我擅长的,不懂的都积极参加,我的生活从此不再那么平淡无味,而是充实,有趣,精彩的!
所有的努力和付出,让我明白生活因挑战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