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雷锋日记》有感优选
有困难应该多向范文寻求帮助,阅读好的范文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和眼界,你知道范文要怎么写呢?您是否对“读《雷锋日记》有感优选”感兴趣看看整理的相关资讯吧,我们为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敬请关注!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但他还活着。这就是我们的榜样——雷锋同志。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也是向他学习49周年。
1962年,这位感动我们的人物永久的离开我们了,他走的那样匆匆,没带走一针一线,却给我们留下了永久的精神食粮,给我们树立了永久的榜样,他就是一块永不磨灭的丰碑。
重游是一种回味,一种反省,一种感悟。重温经典,是对知识和文化的执着追求;回顾历史要着眼于过去和未来。重温逝去的永不磨灭的丰碑,是对我们道德修养的提升,对心灵的净化。今晚,我们将坐在一起回顾过去和雷锋的精神。
或许有人说,雷锋已经逝世这么多年了,雷锋精神在今天对我们还有什么现实意义呢,为啥今天我们还要学雷锋,做雷锋的传人呢?
定位很重要。对于雷锋,我们要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他只是一个普通人,跟我们所有人都一样,而不是一个神,不像人们传的那样神乎其神。他只是做了一些平凡的小事,我们似乎不寻常,但很平凡,做了我们自己的事,这是我们做不到的。
多数人都是眼高手低,整天幻想着干大事,不着眼于实际,试想:“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欲想攘外必先安内,做好自身的事,正确定位,在平凡的岗位干好自己分内之事,必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动手必不可少。同样的事情摆在不同的人面前,有的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听,当它发生的时候却不一样;但是有些人停下来观察,解决问题,伸出援助之手。雷锋就是这类人的代表,日常举手之劳的小事,有人不管不顾,以种种理由找借口,而雷锋却在默默地动手帮助着别人,结果呢,雷锋流芳百世,万人景仰,而那些人却随风一样飘去,不留一丝痕迹。
因此,当别人有困难时,应该勇敢地伸出援助之手,不要吝啬,不要逃避。伟大的事业是从日常小事中积累起来的。
坚持是道坎。万事贵在坚持,无论什么事,一开始做都劲头十足,可几番折腾下来,多少人打了退堂鼓呀。同时,做好事一样的。 在一天之内做好一件事情并不难。 一生中很难做成千上万得好事!
我们没做到,所以我们默默无闻,雷锋做到了,所以万人皆知。故无论干啥贵在坚持。
细心是成功的助推剂。我们要有一颗善于发现别人困难的眼睛,不要大大咧咧的,对万物视而不见,要心细如麻,及时发现身边人的异变,遭遇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和支持。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照亮眼睛,照亮心灵。
雷锋可以非常小心地发现身边人遇到的困难,并及时给予帮助。
这就是我对雷锋的认识,雷锋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做了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做了我们常人不愿去做、懒得去做的日常小事。
在21世纪,我们不仅要向雷锋学习,而且要向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与时俱进,是我们必需的丰富的精神食粮。
20世纪60年代,雷锋的精神是真善美。
1970年代,雷锋的精神是爱与恨之间的明显区别。
上世纪80年代,雷锋精神等同于钉子户精神。
在1990年代,雷锋的精神等于对工作的热爱。
在21世纪,我们不能回答,新世纪真的变化太大太快,不仅在物质面貌上,而且在精神面貌上。
本世纪初,我们就已经卷进了关于道德的漩涡,社会争论也层出不穷,道德底线,道德丧失·······06年南京彭宇案将道德问题推向了风口浪尖,至今未能完全平复,此后,此类事件层出不穷,令人一次又一次的质问,拷打着这个社会的道德底线,最终竟然在网上出现了关于老人摔倒该不该扶的问卷调查,这需要回答吗,这是中国人自己在打自己的脸呀,我们几千年的历史积淀,传统文明何去何从了呀?11年的小月月事件又一次彻底凉了我们本已发冷的心,无疑是泼了一盆冰冷冰冷的水,伤的我们好重好重,我们的心好痛好痛。
我们开始回忆雷锋的时代,我们期待它,我们期待它。我们呼吁学雷锋,虽不知结果会如何,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学雷锋”在本质上是一种“道德”举动,无论社会多么浮躁、功利之风如何盛行,对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等道德价值的弘扬不能放弃。
作为我们,更应清楚认识到,决不能随社会大潮,随波逐流,我们要有想法,有立场。我们也许不是雷锋,但我们可以成为雷锋的化身,雷锋的**人。我们可以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纠正社会不良风气。为子孙后代树立好鲜活的榜样。
虽然前进道路中困难重重,但我坚信,有一天,我们会生活在处处有“雷锋”,处处有人做好事的社会中。因为我们有着千千万万的志愿者队伍,我们手拖一片天,我们奉献一片爱,来感染我们的同胞,融化坚冰,净化心灵。我们都是雷锋的**人。
愿明天更美好!愿“雷锋”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