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动物的说明文作文
我是一只小蜜蜂。我们蜜蜂是过群体生活的。在一个蜂群中有三种蜂:一只蜂王,少数雄蜂和几千到几万只工蜂。我就是这千万工蜂之一。
我的母亲就是蜂王,它的身体最大,几乎丧失了飞行能力。这没有关系,它有千千万万个儿女,我们可以供养它,也算尽了孝道吧!在我的家族中,只有蜂王可以产卵,它一昼夜能为我们生下1?5万到2万个兄弟。蜂王的寿命大约是三年到五年,在我们家族中它可以说是寿星了。
在蜂群中还有一种蜂叫雄蜂,它和我们大不相同,它“人高马大”身体粗壮,翅也长。它的责任就是和蜂王交尾。交尾之后,它也就一命呜呼了。?要说家族中数量最多,职责最大的还是我们工蜂。我们是蜂群的主要成员,工作也最繁重:采集花粉、花蜜,酿制我们的“口粮”、哺育我们的弟弟们、饲喂我们的母亲、修造我们的房子、保护家园、调节室内温度和湿度……别看这样,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弱小的,我们的寿命也只有六个月,就像天空的流星一样——一闪即逝,仅有一点儿时间去闪耀自己的光辉。?
我们蜜蜂是自然界里最勤劳的了。开花时节,我们忙得忘记早晚,有时还趁着月色采花酿蜜。蜜是很难酿的,我们要酿一公斤蜜,必须在100万朵花上采集原料。如果我们的蜂巢同采蜜的花丛距离一公里半,那么我们采一公斤蜜就得飞上45万公里,差不多等于绕地球赤道飞行11圈。看样子,我们的功业并不次于“阿波罗号”呢!虽然我们采蜜难,但每年一窝蜂都能割几十斤蜜。在广东的同族们一年四季都不闲着。如果动物世界也有组织的话,那么我们蜜蜂一定能获得“最热爱劳动奖章”。
也许您要问:在漫无边际的大自然中,你们怎么知道什么植物在哪里开花流蜜呢?告诉您吧,我们有很多“侦探”,派它们去侦察,回来再把结果告诉同伴,我们的“语言”就是舞蹈。?
我们的家族就是这样。我们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不必担心,我们还有兄弟,还有接班人。它们会像我们一样继续劳动。我们的家族就这样不断繁衍下去。
生活离不开科技:说明文章(篇四)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科技发展突飞猛进。人工合成胰岛素、杂交水稻、爆炸原子弹和氢弹、20xx年10月15日,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进入宇宙,又成功降落于地面……这些令人瞩目的科技成就大大缩短了我国和科学先进国家的差距,为我们祖国的腾飞插上了翅膀。如果说长辈们用辛勤的劳动建设了祖国,那我们就应该以知识、以科学担起建设祖国的重担!
科技随时随地,无时无刻都在我们的身边。
在家里,我们用的电脑、电视、冰箱、节能灯、洗衣机等电器,都是科技的结晶。以前的电视是黑白的,而现在的电视是彩色的,给人们呈现的东西更加真实了;以前没有冰箱,没有吃完的饭菜只好浪费掉,现在有了冰箱,减少了铺张浪费,节约了更多的粮食;以前没有电脑,人们也就很少娱乐。而现在人们可以在电脑上玩游戏,即使相隔很远也可以亲友聊天,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句名言变得更加真实了。我们还可以通过电脑,准确的了解到一些实时发生的新闻,学习更多的知识,这也验证了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这句话。
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是人们智慧的结晶。
我们身处科技中,科技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的科技,更要大力发展科技!
科技真发达呀!他真是无处不在呀!
在学习方面,科技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现在老师上课都用幻灯片,为我们节约了很多的时间,也让学习不再那么枯燥无味,让同学们对学习更感兴趣。
科技还解决了许多交通问题。以前很多学生、上班族因为堵车而上学、上班迟到。现在开通了轻轨、地铁,上学、上班再也不会因堵车而迟到了。航天业也发展的非常快。现在许多人出远门都选择乘坐飞机,应为这样更快捷、更方便。航天业使远亲变成了近邻,让回家不再是难题!
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快捷的生活,生活离不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