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四:友情篇:跟随你的脚步“跟随你的脚步”,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对自己说的,那誓言立得如此雄壮,以至于实现起来那么艰辛。你是班里光芒耀眼的明星,从见到你的面开始,我知道你对我致命的吸引力。不知到底是为什么,也许是你那独特的个性魅力,让我不知不觉想靠近你。你始终走在光荣榜的前列,而你可能不知道,有一个人总是跟在你身后,想超越你,那就是我。无数次考试,无数次交锋,我败了,败得一塌糊涂,但我不会停止,我将紧紧地跟随着你的脚步。我转换了方向。我意识到,光在成绩上下功夫是不行的,我要跟随你的一点一滴。机会来了,摆在我的面前,滑溜溜的像泥鳅,但我一定会抓住它。你喜欢散文,喜欢小说,喜欢韩寒,喜欢郭敬明。于是我,我扩大了阅读范围,这一切都在暗地里进行,我就是这种类型的人,在逐渐地摸到了文学的皮毛后,我也动了笔,你的文章充满温情,我的呢?看吧,同一个命题,我们选了同一个题材,写母爱,写粥,怎么办呢?我紧咬笔头,我的粥,该是怎样?忽然,脑子里闪过一丝灵光,神秘地扫了你一眼,提笔在自己的灵感中神游,我在创作中快了你一拍,踩着你的脚印,结局在哪?老师宣读了你的作文,华丽馨香的粥,津津有味的母爱。老师话锋一转,笑了笑,点了我的名字说:“有一篇更好的,更不一样的粥。”那就是我的脚步,我在母爱中,选择了简单与朴素,一碗白粥,足矣。那是我初次跟上你的脚步,甚至,走在了你的前头。“我想看看你的作文。”你说。在跟随你的脚步中,建立了一段友谊,我们成了朋友。是啊,回忆起来,那句不经意的话,指不定是不是有感而发,却成了生命中一个重要的诺言。跟随你的脚步,让我学会了许多。人生中走走停停,不妨立上这样一个榜样,即使你超越了榜样,不用再跟随,不要忘记怀着感激,继续自己的脚步。
寒冷大街上的温度作文(篇五)
春节刚过,独自漫步街头,寒意犹存,薄薄的积雪上跳动着红色的火焰……
寒风一阵阵朝我袭来,钻进领口,割在脸上,我只得躲在房檐下,低着脑袋,一步步挪动着。眼前的景象真令人失望:宽阔的大街上几乎没有人影,从出门到现在也几乎没有车辆,只有呼啸着的风,在这凄凉的大街上尽显它的威风,就连那一点能愉悦路人的小雪也在早晨顽皮地停住了。停住冻僵了的脚,看一眼表,上午九点半,离同学家应该不远了,抬起头,太阳也懒得出来,春节那浓浓的暖意似乎都被关在一栋栋房屋中了。
继续向前走着,那熟悉的百货大楼终于出现了。“穿过商场就快到了,刚好进去暖暖身子。”两分钟后,我便已站在百货商场的正门前了。商场里的空调送出令人愉快的暖气,不断地吹在我的脸上。我这才察觉出自己两腿已经累了,便往身旁的柱子上一靠,翻了翻领子。可是,身后的寒风却仍催促着我进大楼里去。又甩了甩胳膊,我直向大门走去。刚走出两步,我忽然停了下来——有一双眼睛似乎正默默地注视着我。转过身去,我才发现就在刚才那根柱子后面的墙角里,蜷缩着两个人影,一大一小,一个坐着,一个躺着,却都衣衫褴褛,面色饥黄。大的朝我投来恳求的目光,一双干瘪的手颤巍巍地端起一只破旧的碗来。“一对母子乞丐,在这被人遗忘的角落度过遗忘了她们的春节。”我暗暗想着,决定给她们点儿钱,于是手在身上摸索起来。居然一点前也没带!我能感觉得到那对深陷苍老的眼睛一直望着我,让我无法移动。“唉!怎么会这样?”我懊恼极了。
旁边传来一阵轻快的脚步声,我和那乞丐的目光便一齐转过去——一位母亲带着女儿从商场里走了出来。两人说笑着,小女儿穿着一件崭新的红色棉袄,显然是刚买的。走出来,两人一齐停住了脚,那个女孩先看看乞丐,再看看我,最后转向她的妈妈,目光仿佛在天真地询问着:“那边那位妈妈带着孩子为什么不进去暖和一下,她们不冷吗?”此时,我已呆在那里,默默地望着她们,那位年轻的母亲一直沉默着,她先是拉紧了女儿的手,接着放开了。她微微一笑,从包里迅速地掏出5块钱,摸了摸女儿的头,然后轻轻把钱放在女儿手里,指了指那只破旧的碗。女儿的脸上露出了疑惑。缓缓地接过钱,又缓缓朝那乞丐走近。那乞丐的表情似乎凝固了,依然是默默地恳求地点了点头,望着小女孩把钱放入碗里,然后双手合十,弓了弓腰。小女孩用那可爱的大眼睛瞅了她一眼,便飞快地奔向她的妈妈。那位母亲便牵起她的小手,再次迈开轻快的步子,向街上走去。一切仍然是那么静悄悄的,仿佛没有发生,寒风依然在我背后呼啸着……
我连忙冲进商店,温暖的空气顿时解放了我的全森。我又一次不舍地转过身,注视着那对背影,那个穿着红棉袄的小女孩和她的母亲,两人渐渐消失在街角。我忽然觉得,那仿佛就是一团鲜红的火焰,跳动在这凄凉的大街上,击破了寒风,融化了积雪,在我的心中不断闪烁着……
走出商场,再次来到这凛冽的大街上,寒风又一次向我袭来,但我不再感到寒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