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发觉了诚信的美推荐
生活中,美无处不在。有优雅的美,有善良的美,有宽容的美,有诚信的美,今天我想说一说诚信的美。古人有云:“言必出,行必果。”“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些古人总结的良言都是在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有一天早晨,阳光正好,微风吹着树叶“哗啦啦—,哗啦啦—”,可我完全没有心情停下来欣赏,因为我早上起得有点晚,所以别说看风景了,连早饭都没有吃成,便急匆匆地出门走了。刚气喘吁吁地跑到学校门口,我一摸口袋,完了!早上走得太急,忘带红领巾了!情急之下,我急忙来到一家文具店,小心翼翼地对售货员说:“阿姨,我今天出门太急忘带红领巾了,您能先给我一条,我下午把钱还给您可以吗?”阿姨微笑着递给我一条红领巾,那笑容充满了信任。下午上学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把钱还给了阿姨,阿姨连声夸我是一个讲诚信的好学生。从那以后,我偶尔忘记带钱,阿姨依然毫不犹豫地把东西卖给我,而我每次都会准时还钱,诚信为我赢得了别人的信任。
还有另一件事,也让我发现了诚信的美。那天我偷偷从妈妈的钱包里拿了五元钱,在学校门口的便利店买了零食。吃着美味的零食,我无比兴奋和开心,可是没过多久,做贼心虚的我就开始感到忐忑不安,我怕被妈妈发现,我也为自己“偷钱”的行为感到羞愧,再美味的零食吃起来也味同嚼蜡,这样的滋味真不好受。果不其然,没过多久妈妈就发现钱包里少了五元钱,她温和地问我:“儿子,你有没有见到妈妈钱包里的五元钱?”我结结巴巴地回答“没……没有啊,你是不是忘哪了?”在妈妈心里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她没有一丝疑惑地相信了我。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越想越不是滋味,鼓足勇气到妈妈面前向她坦白:“对不起,妈妈,今天我太心急,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私自拿了五元钱,我知道错了。”没想到妈妈不仅没有批评我,反而表扬了我的诚实,妈妈告诉我:诚信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妈妈认为我将来一定是个讲诚信的人。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私自拿别人的东西,包括家人。
通过这两件小事,我看到了诚信的美,我深深地体会到:诚信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