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我和小麻雀作文600字
我养过一只小麻雀。那是去年春天,邻居二大爷一家在拆旧房子,拆出了三只小麻雀,我向二大爷要了这一只。记得当时我把小麻雀捧在手里,仔细的观察:只见它翅膀上刚刚长毛,眼睛也好像是刚刚睁开,肚子上还光溜溜的,嘴里发出低微的叫声,好可怜。我把麻雀拿回家,放到一个小纸盒里,并在里面装上棉絮。听着它一晚上不停地叫着,声音有点儿凄惨,像是在呼唤它的妈妈。第二天,我一大早就把它拿出来,只见它一边叫一边张着嘴,妈妈告诉我:这是小麻雀饿了。我赶紧把一点儿馒头放到它的嘴里,它一下子吞了下去,又张开了嘴,我给它塞上一点馒头渣,它又吃了下去,第三次喂它,这只小麻雀不张嘴了,也不叫了,妈妈告诉我:“小麻雀吃饱了。”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放进了纸盒。(中国-)从那天起,每逢上学前和放学后,我都喂一次小麻雀。小麻雀长得很快。过了两个星期,小麻雀已经不在纸盒里面了。他全身长满了羽毛,样子很好看。早上,我还没起床,它就从纸盒里钻出来,站在纸盒上“喳喳”的叫着,我一起床,它就飞到我的跟前,张着嘴叫着,全身的羽毛抖动着,显出很亲昵的样子。我就把它捧在手里,拿出食物,它就自己啄着吃了起来,吃完了,就从我手里跳出来,飞到它的纸盒上落着不动了。妈妈说这只麻雀让我喂“熟化”。从这只麻雀的喂养过程,我也深深感受到动物的灵性,只要你真心爱它,它就和你建立感情。后来,这只麻雀被我放回了大自然。不过到现在它还经常来我家的院子里不走呢、
作文:我爱我家600字(经典版)
今天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篇非常不错的“作文:我爱我家600字(经典版)”文章,请马上收藏本页,以方便再次阅读。作文是考验学生语言交流技能的一个实践场所,写作让我们更加细致地观察生命中的点点滴滴。写出优秀的作文需要多读多写多练。
我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家里有我最敬佩的爸爸、亲切的妈妈和我。在我的心目中爸爸是一个既聪明、又有学问,永远都不会被我许多奇奇怪怪的问题难倒。记得每次我有不懂的题目问爸爸,他总是很耐心的讲解,搞不懂的他还会画图讲解到我完全明白为止。在他空闲时我们俩经常天南地北的聊天,聊一些我不知道的物理知识,历史故事等!每当这时,我就感觉他不像是我爸爸,倒像是我的一个知心朋友,但爸爸也不是一直都这么慈爱。他也有自己的原则。比如说中秋节前几天,爸爸回来时拎了一盒月饼和一袋大闸蟹,我一看到大闸蟹就流口水,心想今晚有好吃的了,我马上拿来月饼想拆开吃,这时爸爸一脸严肃的说:这是给爷爷奶奶的,等会吃好晚饭,你去送到奶奶家去。我听后一脸不高兴。妈妈看到了,过来说:你这孩子要学会孝敬长辈,过节呢,好吃的要先给老人吃。听了妈妈的话我知道爸爸为什么这么生气了。
妈妈很善良,她是我们家的后勤部长,每天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布置的很温馨。平时不管是在生活上、做人做事上,还是在我的学习上妈妈都给了我无私的爱和帮助。她为了辅导我的学习,放弃了工作,一心一意照顾我。
我是一个很爱阅读各种书籍的小学生,这是受妈妈的启蒙。有的妈妈从小是给孩子买玩具作为奖励,而我的妈妈经常会给我买一些比较有营养的书籍,这样养成了我爱看书的习惯。
家是一个很温暖的字眼,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是无价的,不求回报的,是人间最伟大的爱!我爱我家,更爱给我这个家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