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600字作文800字
珍惜资源,珍惜身边的一切东西,是人们共同的目标。但是直到那一次,我才真正懂得了珍惜。
以前,我总是浪费粮食,比如说去餐厅点上一大桌菜,再剩三分之一;觉得难吃的食品随手丢进垃圾箱……但是现在,我改变了,那还得从暑假说起。
暑假期间,我跟着爸爸妈妈来到六盘山游玩,经过一天的赶路,我们终于来到了六盘山农家乐。由于旅途的劳累,我一头扎到炕上睡熟了。第二天清晨,我被鸟儿清脆的歌声唤醒了,“咕噜噜,咕噜噜”,没想到大清早肚子就造反了,唉,也难怪,昨天晚上还没有吃饭就睡了,今天如果肚子不造反才怪呢!我走到餐桌看到爸爸妈妈也饿得直打转,于是我象往常那样,拿着菜谱点了一大堆的菜,结果可想而知
——又有三分之一的菜剩下了。“打包!”妈妈对着服务员喊道,“唉哟,剩的菜还怎么吃呀?!这是山上,没有微波炉。”我不?M地嘟囔了一声,妈妈听了我话后,无奈地摇了摇头。“吃饱了肚子,我们出发去爬山啦!”爸爸兴奋地叫道。“好!good!”我也兴奋地直拍手。路上,我像一只小兔子一样,又蹦又跳,突然,我看见了一群衣衫褴褛的山里小孩,他们都在路旁一边捂着肚子,一边捡木柴。我热心地走上前去问他们:“你们肚子痛吗?”“不,没有,我们太饿了!”其中一个大一点的孩子说。“这是我们刚才吃剩下的一些饭菜,如果不嫌弃,你们就拿去吃吧!”妈妈从包里拿出刚才打包的那些饭菜,她本来是想饿的时候充饥的。“真的吗?太感谢了!谢谢!”这时,我看到了那些孩子们眼里闪烁着喜悦的光,吃到剩饭剩菜都这么快乐?!这个问题让我想了很多很多。
那一刻,我的心被触动了,那一刻,我真正懂得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