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孔雀菜的作文
描写孔雀的作文每当听到金孔雀,展翅飞,七彩花衣映朝辉的歌词时,我真想看看孔雀。盼望的一天终于来到了。4月26日,老师带我们到动物园去,我真高兴!说来可真巧,同学们用花手帕在空中摆来摆去,孔雀真的开屏了。只见一只花孔雀把尾巴抖得哗哗响,那漂亮的尾巴就像仙女手中的彩扇,慢慢散开,又像透亮的珍珠撒在它身上,非常美丽。尾巴一开屏,鲜艳夺目,五光十色,使人眼花缭乱。那些像桃形的花纹,外面一圈是灰色的,第二圈是浅蓝色的,最后一圈是宝石蓝的,还带点暗红色的,真漂亮。它可神气了,昂着头,挺着胸脯,来回转着,炫耀自己的美丽。另一只白孔雀毫不示弱,连忙散开像一把白纱伞似的尾巴,上面还有淡淡的花纹。顿时,那只花孔雀不转了,两只孔雀面对面站着,一动不动,原来它们在比美。花孔雀抖抖头上的翎毛,又抖抖美丽的尾巴。白孔雀也抖了抖头上的翎毛和美丽的尾巴。比得正得意时,一只雌孔雀在食盆里吃起了食物。花孔雀在一旁围着食盆打转转,急得直跺脚,白孔雀好像胜利了似的,满意地合上了它那美丽的尾巴。它跳上枝头,蓬松的尾巴在阳光下异常好看。我们一进动物园,立即来到孔雀馆,大家都被一只只美丽的孔雀吸引住了。孔雀头上有几根彩色的翎毛,一抖起来,那翎毛轻轻颤动,惹人喜爱。它有一对凤眼,尖尖的嘴,细长的脖子,上面长着像鱼鳞花纹一样的羽毛。这些羽毛蓝里透绿,油光油光的,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显得更加美丽。
描写孔雀的作文在森林里住着一只孔雀,它总以为自己很漂亮,别人都比不过它。有一天,它离开了家,想找个人来比比美。它走啊走,走到了一个水塘边。它看见了一只青蛙,心想:不如我和这个丑家伙比一比美,它一定比不过我。于是,孔雀大摇大摆地走了过去,轻蔑地说:丑家伙,我们来比比美,怎么样?青蛙回过头来回答:对不起,水塘对边的庄稼里有许多害虫,我还要过去帮忙呢!孔雀只好失望地走了。过了不久,它来到一座花园,看见了一只蜜蜂。这只小蜜蜂一会儿钻进这朵花,一会儿飞进那朵花,似乎忙得不亦乐乎。孔雀朝着那只小蜜蜂大声喊道:小东西,快飞出来与我比美啊!小蜜蜂连忙停下活,解释说:对不起,百花就要凋谢了,我得抓紧时间采花蜜,免得没有东西吃。孔雀怀着一肚子的气,气愤地走了,可是没走几步,只听扑通一声,孔雀一下子掉进了河里,它拼命地喊:救命呀!救命啊!正在河边吃草的老黄牛听到孔雀的呼喊声,连忙把孔雀拉上来。孔雀望着自己被水打湿的花衣服,眼里的泪水滚落了下来,嘴里还念叨:呜这下我的衣服脏了,再也不能和别人比美了老黄牛听到孔雀的话,和蔼地说:一个人并不能以貌取人,应该看它的品德,只有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啊!从那以后,孔雀再也不注重外表,而是想着该怎样帮助别人了。
描写孔雀的作文在一座美丽而又幽静的大森林里,很多动物们全都居住在那儿。因为那儿风景如画,树木茂盛。路树成荫。住在那儿既舒服又干净。这些动物每天互帮互助,出门见面打招呼,时常去别人家串门。关系都很好。而住在三楼的最尽头,有一间破房子,似乎快要倒了。也许大家都没有想到,这是一只孔雀的屋子。或许有人会问:不会吧!孔雀那么漂亮还会住那么脏的屋子?怎么可能,孔雀那么漂亮,那它家也一定收拾得很好。有一天,孔雀在河边梳妆打扮,打扮好了后,扭扭捏捏地去街上自夸自己的美丽。它走到一棵大树下,看见小白兔正在装扮家园,把家园修好,孔雀便走过来说:哎!小白兔,你敢跟我比美吗?小白兔说:我可不敢啊,高贵的孔雀。小白兔说着走开了。孔雀心里美滋滋的,便说:我就知道你不敢,就你那几撮毛,肯定比不上我。骄傲的孔雀又找别人比美去了。后来孔雀惹得大家都不喜欢和它玩了。大家觉得它太骄傲又太懒惰。孔雀一个人好孤独,好寂寞。过了几天,大象伯伯看见情绪低弱的孔雀,便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孔雀说:做人不能太骄傲,应该谦虚低调,否则很难与人和睦相处。孔雀听了恍然大悟。是呀!如果我们太骄傲,会惹得别人厌恶。我们做人做事都应谦虚低调,才能团结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