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感叹号作文600字
感叹号,一条线,一个点,组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感叹号。感叹号是什么?是夸奖身后的小尾巴,是惊奇身后的小跟班,是喝彩身后的小余音。发出感慨后,它是不可缺少的,我们的生活需要它。
有一个名叫西杰的小男生,他的学习成绩并不是很好。他的班主任梅拉老师看到西杰每次上课都无精打采的,就让西杰回家写一篇关于他自己学习的作文。第二天,西杰把作文交给梅拉老师,梅拉老师看了一会儿,她突然眼前一亮:“哦,西杰!这真的是你写的吗?太好了!写得太好了!你如果勤奋学习,肯定会写得更好!”梅拉老师的话深深地打动了西杰,这后面三个感叹号更是刻在了他的心里。从此西杰认认真真地学习,终于,在一次考试中,他考了全班第一名。实际上,西杰写的那篇作文有很多毛病,错别字很多,语句也不通。但是,梅拉老师的鼓励却使得原来成绩不好的西杰考了全班第一名。
梅拉老师说话中的那三个感叹号,给了西杰多少鼓励和支持。这三个感叹号是多么美丽,包含了一位老师的期望以及一个学生学习上的动力。
生活中需要感叹号,在平常,也要多用用这个感叹号:遇到一位妇人,说一句“您真漂亮!”你可以收获一个甜甜的微笑;遇到一个同学,说一声:“你真有精神!”你可以收获一阵银铃般悦耳的欢笑;遇到一个邻居,说声:“您好啊!”你可以收获一份同样的回礼……一声“你好!”,一句“你真好看!”一个个感叹号,收获的是自己一天的快乐。
一条线,一个点,组成了一个感叹号。这个普普通通的感叹号,生活一定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