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不断奋斗作文800字
人活在世上,整天忙忙碌碌的为了生活,我们看似平凡的生活中,却需要我们不断的奋斗。
奋斗从心中理想而来。一个人若有了理想,想必会为了追求理想而努力奋斗。李时珍为了减轻世人的痛苦和让世人对草药有所了解,不惜花费十余载,铸造了绝无仅有的《本草纲目》;司马迁谨记历史,将历史一一记载下来,让后人对历史有所了解,让我们不再迷失方向,让我们的历史更加精彩。他不仅仅原封不动的照抄历史,还用精炼的语句,让我们不得不把它视为“史家之绝唱”。
奋斗从实现自我而来。当一个人徘徊在生命的十字路口时,不知是否放弃,庸过一生,还是应大步迈向前,去实现自我。生命的价值在于一念之差。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贝多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却饱受了时间的种种悲苦——亲人抛弃,他人歧视,朋友背叛,穷困潦倒,耳朵失聋……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把种种悲苦都化作了震撼人心的音符,随着音乐地奏响,随音符逝去。身残志坚的张海迪也相似。身体的残缺,把人世间经过的一切用文笔记下,用自己的微笑和幸福度过剩下的春秋。
奋斗从绝不放弃而来。毛泽东主席说过:“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难。”是呀,试问全世界的人,有几个能做一辈子好事的呀?雷锋——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战士,都把他的心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举动虽小,感动之大。贴近我们的生活,用到的一些家用电器,如电灯,想必我们不会忘了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现在的一个小灯泡,随处可见的极其普通的小电器,但不知是伟大的发明家重复实验了几千次,选了多少材料,才能让世界变得明亮。他们都在于绝不放弃的理念,在于实现生命价值,在于造福人类……他们成功了,我们不仅记住了他们,也记住了他们那可贵的精神。
综上所述,不难看出,我们的生活需要不断奋斗。不怕一切困难,努力向前,为了心中那理想,去做能实现自己价值的事。
虽然我们没有发明家、音乐家那么伟大,但我们都能和他们一样为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奋斗;虽然我们不能像司马迁,李时珍他们那样流传千古,但我们也能实现自我;虽然我们不能为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但我们也能不放弃而去奋斗。奋斗,可使你的生活多一种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