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将奋斗写进生活作文
翻开陈旧的“史册”,一幅幅令人不寒而栗的画面映入眼帘,正如南京大屠杀式的恐怖……但惨痛的历史堆积了现代的辉煌成就。
“卢沟桥事变”后,日军又发动“八一三事变”大举进攻上海,接着,又向南京进犯,1937年12月,日军攻陷中国首都南京,日本侵略者所到之处烧杀淫掠无恶不作。日军占领南京后,对南京人进行了血腥大屠杀,犯下了滔天罪行。南京的和平居民,有的被当作练习射击的靶子,有的被当作练习刺杀的对象,有的被活埋。据战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统计,日军占领南京后六周之内,屠杀手无寸铁的中国居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达30万人以上,这段抄录下的文字,让人看了不禁毛骨悚然、愤恨不已。见证了这历史的残酷。
卢沟桥事变事变后不久,日军进入山西,9月,一支骄横的日军向平型关开进,八路军一一五师在平型关东侧伏击,歼灭日军1000多人,缴获大批军用物资,史称“平型关大捷”,这是抗战以来第一次大捷。1938年春,双方在台儿庄展开激战,台儿庄战斗最激烈的时候,中国军队阵地每日落炮弹达六七千发,中国军队对日军发起全面反攻,日军腹背受到打击,狼狈向北败退,中国军队东歼敌1000多人,取得抗战以来的重大胜利。
在历史的废墟中,也成就了现代的辉煌成就。
当气势浩大的秦兵马俑被挖掘,当这片沉封的历史被开启时,让人叹为观止――古代文化的渊源文化,战争时留下的雄伟壮观绵延万里的长城,看到后不禁让人涌起一股自豪之情,我们为缔造中国灿烂文化的华厦同胞而骄傲,更为创造这世界文明的伟大的中华民族而骄傲,而自豪,而喜悦!但喜悦之余,还有一份挥之不去的哀伤。
敢问有谁思索过,在这辉煌与令人骄傲的文化前后,哪个奇迹不是劳动人民用心血筑造的,甚至于牺牲生命为换取。
如为了建筑泰姬陵,印度王穷尽了人力物资,最后竟冤死于自己嫡亲的儿子之手;埃及国王为了建造自己的一座坟墓而大兴动土,可谁道在那一块块巨石下,哭泣着多少亡灵,可以说,世界八大奇迹的建成也正如小小的屠杀。
因此,沿着历史的轨道,沿途我们看到的不应仅仅是现代的辉煌,不只是灿烂的文化,更应该是一条血迹斑斑的铁链啊!
我们发掘岁月流逝的脚步。其实,历史正如我们生活着的现实,也曾是过去的现实,正是一幅反映各类事物的真实画卷。
历史,是一种生活,是已经逝去和正在不断逝去着的生活,百年后,人们也会阅读关于我们的记载、感叹、缅怀和追忆。让我们驻足现在,展望未来吧。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当今世界的激烈而又残酷的竞争中,中国青少年能否肩负起中华民族振兴和洗刷国耻的重任直接关系到将来的命运。梁启超曾高瞻远瞩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
所谓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希望,勤奋学习,奋力拼搏,一直是我们中学生不变的主题。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在艰辛而漫长的学习生活中,也许会受挫,会失败,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阳光总在风雨后”,水手也曾告诉过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
首先我们要具有创造意识,进取精神,法制观念,全面提高思想品质,到那时,我们将真正成为一代新人,为祖国说自己最大的一份力。
我们祖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经历风吹雨打,仍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华的历史告诫我们,没有国家就没有现在的我们,国家如不强盛,落后就要挨打,让我们化心中的愤恨为动力,改变这一切,让这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祖国,多伟大的母亲,生命开始于此,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而自豪。让我们努力、奋斗,开辟祖国的新蓝天。
作文是我们一种激烈情感的表达方式,优秀的作文能触碰到人最真实的情感,此时此刻你也因为作文而一筹莫展吧?经过收集,经典范文网编辑整理了有关奋斗的作文,希望你更多关注本网站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