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陈宇晨,一个阳光的男孩,来自岳阳市弘毅新华中学,是一名初中一年级的学生。
我喜欢观察生活中平凡而细小的事物。比如:观察环卫工人在黎明时和夕阳下的疲倦而充实的身影;聆听树叶在风中发出的沙沙声音;等待种子在土壤里拼命生长而破土而出的一瞬间。这些都能使我感到莫名的快乐和兴奋。
我从小爱好写作,但我更喜欢演讲,比如把写出来的作文当演讲稿来进行演讲,虽然听众只有爸爸、妈妈,但我却想象自己是在一个万众瞩目的舞台上,几万双眼睛都盯着我的场面。我丝毫不紧张,用慷慨而雄壮的声音来演讲。演讲完毕后,我便深深地鞠一个躬。啪、啪、啪、啪掌声响起来了。讲得太好了!妈妈赞美道。我们家超级演说家真棒!爸爸高兴地说。
我也爱看书,《童年》、《小王子》、《海底两万年》、《汤姆叔叔的小屋》这些文学经典名著我全部看完了。而且,当我看书入迷时,不管周围环境如何吵闹、如何恶劣,也不能影响我继续阅读。那一刻,在我的世界里,一切是那么安静,只有阿廖莎在窗前小声地读着诗歌,他是多么的沉醉,如痴入迷跟着书本里每发生一处扣人心弦的情节,时而心潮澎湃、时而感慨万千、时而义愤填膺,读完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情和认识,我总是第一时间把感受写成读后感。曾经有一篇《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的读后感,爸爸把文章发给了黄老师。黄老师非常满意,第二天在学校里专门指点我,并在全班当做范文进行了朗读。后来,黄老师还鼓励我继续发扬,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但这只是成功的一小步!我不能骄傲,更不能自满,必须坚持不懈地为梦想而拼搏!我要成为冰心所说的成功之花:芽儿浸透奋斗的泪泉,洒满牺牲的血雨!